马上就要开学了,我知道我的学习生活又要开始了。不过我经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在暑假里我参加社会实习了,我感到这个暑假过的特别的有意义!
暑假实习时我在暑假之前就已经想好的了,在暑假回家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因为就在自己家附近,所以我也很开心能够有这么好的实习机会。 还记得自己第一天去实习的情景,什么也不懂,就像一个懵懂的孩子,站在一旁,只见同事们忙碌的身影,自己却什么也帮不了,就连电话响了也不敢去接听,因为自己也是带着一连串的问号,除了“您稍等,我帮你问一下”之外,什么也答不上了;帮客人办理签注,不是打错名字就打错办理项目;客人问一条线路,我也不知道东南西北~~~那一刹那我深深的体会到“大学生也不过如此”这句话多么的残酷,且和真实!也明白了什么叫做眼高手低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总以为自己多有能力,且不知道究竟自己有这个能力似乎只属于眼睛,却不属于我们那双笨拙的手。
从签注也要不断的退改到可以办理第一张省内游的单,再到办理第一张国内游的单;从不断的“您稍等我帮你问一下”到可以自己解答客人的问题(尽管不熟悉);从只是做些打杂的工作到坐在前台招呼个人帮他们办理合同,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什么叫责任、什么叫耐心、什么叫细心、什么叫态度这一刻都重重的抨击着你的心!
在学校我们可以随便说话,我们可以不太需要为自己的话负责任,即使出了什么问题我们也只不过被同学老师师兄姐批评一顿,我们终究不太需要为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负上太大的责任,可是当你出来工作的时候,你就得为自己一言一语负上全部的责任,你不可以胡言乱语,你不可敷衍了事,因为可能就因为自己的一句含糊不清的话而导致客人或公司有什么损失!我们在讲每一句话的时候都要清楚这句话的准确度,不能随口而出,我们必须为自己的话负上所有的责任,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负责人,你自己也不可能让他人为自己承担责任!
细心,我在这次实习体会最深的两个字。平时,我们总是不拘小节,一些小问题、小地方,我们不太注意很在乎,觉得这个问题好与不好也不伤大雅,可是在实际的工作中,正是因为这些小节而影响着全局!一个数字的错误可能导致客人没有办法如期登机、一句话没有解析清楚可能造成公司损~~~在学校我们不太为一些小节而细心,因为总有人为我们收拾尾巴,我们没有办法真正了解到细心的重量。实习过后才深切体会到细心真的是成功的关键,而且如果因为自己的一时粗心大意而造成客人或公司或自己没有办法弥补的损失,那将是一辈子的愧疚和责备了。
一个月实习,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社团里学习不到的东西——细心、耐心、责任、谦虚却不自卑、不懂就要不耻下问,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工作环境,让自己在即将过去的大二得到了一次成长,获得了一次蜕变!或许我的成长我的蜕变并不完美,可是我还是很感激,因为我这个暑假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张画着蛹破茧成蝶的画。
在这里我要感谢同事,如果不是他们对我们信任和耐心的教诲,我们就不可能接触业务,就不可能学习到那么多东西,谢谢。8月29日,我的第一次实习在这一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以前听说实习都是很无聊的,都是打杂的,本也以为我的实习也会如此,所以早早就作好心理准备!可是,当我真正融入广之旅的那一刻,我发现实习不是无聊的、不是无所事事的、不是打杂的,实习无论在技能还是工作态度上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这些是我们在课堂上、在社团活动上学习不到的。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的,就像我在实习中一样,我会做的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