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西核工业测绘院的胡辉,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青春梦想展望美好未来》。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够站在这里畅谈青春与梦想,我感到非常荣幸。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回想六年前,刚刚进入266大队的时候,自己还只是一个怀揣梦想的热血青年,对单位的历史、对测绘行业的辛苦都只是停留在简介里,停留在文字中。看到单位办公室墙上挂满的各种荣誉和奖章,也只是由衷地感到敬佩,同时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大集体的一员而感到欣慰。
六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用青春书写了四个大字:
追逐梦想。时间它也让我由一个懵懂青年成为了如今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是266大队给了我实现梦想的空间,是测绘院给了我实施抱负的平台。不会忘记余队长提出的“坚持一个中心,打造两个支柱,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特色崛起,建设幸福单位”的奋斗目标,也时时牢记“责任、忠诚、大气、创新”的大队精神。所以,就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职工,在工作中也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身成为一个技术全面、头脑灵活、善于学习、做事成熟稳重的合格员工。不管身在哪个项目,对待工作和生活都始终能够坚持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与同事互敬互爱、融洽相处,努力发挥个人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服从领导安排,并始终坚持把单位利益、项目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努力为这个温馨的集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无论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偏僻的乡村,无论是在肃静的办公室,还是在喧嚣的工地,激扬的青春梦想最终都将沉淀成感恩的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跻身测绘行业,我不会去考虑我失去了什么,因为我得到了最为宝贵的经验,我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测绘人在这片我们无限热爱的土地上创造着人生的奇迹,抒写着青春辉煌的篇章。
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但我们也不可能忘记曾经的辉煌,我会继续发扬我们核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把自己的梦想和大队梦、局梦、中国梦紧密相连。
梦想从来就不是静止的、凝固的,而是与时偕行、随时而化的。20xx年11月29日,提出要实现“中国梦”,20xx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中国梦”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作为一名年轻的测绘工作者,我的梦想就是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谢谢大家!
关于中国青春文学书籍分享通用二
在校园中放眼一望,目光所及的都是一样的校服款式,毫无新意可言。校服的统一虽然能让校园更加整齐划一,显得井然有序,但也遮盖了青少年学生的好份个性与张扬。个性如果被深埋,那便无法破土伸开枝杈;青春如果被压抑,个性之花怎能艳丽芬芳?
张扬个性能带来意外收获。小蜘蛛们世世代代接受老人的教导:“穿着灰色的外衣,才能隐藏自己,确保安全。”两只小蜘蛛觉得这衣服太丑,勇敢地穿上了绚丽的花衣服,结果这美丽吸引了更多的昆虫前来自投罗网。老蜘蛛的教导没有错误,但它却让蜘蛛家族的捕食逐渐减少。小蜘蛛的大胆张扬,虽然伴随着风险,但也收获了意外更多的美味。蜘蛛尚敢张扬自我,我们有何不敢呢?那些选秀中获大奖而一句出名的人,哪一个不是火爆登场?人生这个大舞台,需要的是才华的展示,青春的亮相登场,个性化陌生化的张扬。
张扬个性能收获出奇关注。在各种场合,ladygogo都能用一身奇特的造型成为大家的焦点,时尚周刊上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她的内心充满了各种怪点子,她毫无隐藏地展现,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中国好声音中的吴莫愁演绎的《痒》,我觉得重点在于一个“妖”字,她的唱法以及穿插的天涯歌女的部分无不凸显了一个“妖”字,“妖”媚的吓人,“妖”气冲天啊!但正是这股子“妖”气,才惊艳四座而备受关注。
张扬个性能激发创造思维。对于某些人而言,个性是用来张飞扬的。在加利弗尼亚大学换一个灯泡需要几名大学生?答案是43名。其中1人拧灯泡,20人争取不换灯泡的权利,其余人便展开激烈讨论,围绕是否换灯泡一事。这虽然是一则玩笑,但它却反映了加利弗尼亚大学中轻松的学术氛围。这种大学会包容你的所有观点,让这些观点在这里碰撞,希望能撞出耀眼的火花,最终融会成一个新的理论。大学是学生将来与社会接轨的地方,它的个性便是学生的个性,它的个性是社会的需要。所以,引导自我个性的发散与彰显,才能不拘一格降人才。因此,有时间,去加利弗尼亚大学换个灯泡是个不错的想法。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其实,即使你刻意的遮掩,相同的外表也无法掩盖内心的差异,即使是亲密的兄弟,也会有各自的特点。千篇一律地对待,会给人们心灵上的压力。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个性,李白对天呐喊“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张扬。张扬自个性,才能拥有绚丽多彩的明天;张扬个性,才能让我心自由的飞翔;张扬个性,才能飞扬跋扈;张扬个性,才能让我少年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