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号召全民行动起来,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为配合20xx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1日至17日)活动,,践行低碳生活,我们向全体中纺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请大家选择以下低碳生活方式,体验自然、简单、朴实、轻松的生活。
——低碳出行:多选择公交、地铁、自行车、步行等交通方式,尽量少开车,采取节能驾驶。
——低碳生活习惯:生活中做到“四个一”(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使用环保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
——低碳消费:采用网上购物,减少交通出行;选购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节能汽车、高效电视机等。
——低碳饮食:做饭做菜适量,不浪费;购买原材料食品回家自己加工,减少化学用品对人体的危害;少吃肉多吃素;请客吃饭不奢侈。
——低碳办公:坚持无纸办公;少用打印机,选用双面打印或复印;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办公室内种植一些净化空气的植物。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并能坚持这种生活方式,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