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家庭: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合理使用资源,减少人为浪费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推动绿色低碳的重要力量。如果每个家庭都能自觉参与到“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活动中来,必将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效益。为进一步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让“绿色环保、妇女带头、家庭先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牢固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广大家庭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低碳家庭等活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切实做好“家庭低碳计划十五件事”。内容是:(1)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2)少用空调多开窗;(3)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4)温水洗衣自然晾晒;(5)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6)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7)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8)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9)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10)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11)坚持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12)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13)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14)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15)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志愿者。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积极向邻里、朋友宣传节能低碳意义、介绍节能低碳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巧;要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认真监督,推进节能低碳进社区、进家庭。
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爱护资源,保护环境,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