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鸟的诗句
每次看到那自由翱翔鸟儿,我就想起了那只与我做伴小鸟。真很怀念你。
那是一个寒冷冬天,父母刚把香肠挂到阳台上,就飞来了几只小麻雀啄食着香肠,我一看,它们长着黄色肚皮,身上黄色羽毛有着黑色斑点,两只黑黑大眼睛,那样子实在惹人怜爱。父亲走过来对我说:“在寒冬时,许多小鸟都因为粮食不够或者无家可归而死去,你难道不想帮助它们吗?”我想了想,从厨房中抓了一把米,撒在阳台上,可这群胆小鬼,见我一来,便跑得无影无踪,我便垂头丧气,父亲鼓励我说:“这是因为你跟它们还没产生感情,你要努力呀!”从那天起,我每个周末便做鸟巢,偶尔有些时间,我便到鸟巢中放些米给小鸟充饥,或者用纸杯装些水给小鸟解渴。渐渐,我与小鸟便产生了浓厚感情,有时它们还会飞到我家中来,给我做伴;有时它们还会在阳台上引吭高歌,让我聆听它们优美歌喉,那声音美妙绝伦。总之,我与小鸟成为形影不离好姐妹。
“啾啾。”天空中小鸟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小可爱们,你们近来身体可好?虽然我没见到你们,但我依然想着你,愿你在蓝天怀抱中自由飞翔!
雨越下越大,小鸟抖得越来越厉害,眼看就快支持不住了。小军急得直哆嗦,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赶紧取下胶帽子,小心翼翼地把帽子挂在小树枝上。有了帽子挡雨,小鸟不再被大雨淋着了。小军又找来一些干树枝与稻草,为小鸟在树洞中做了一个窝,然后将小鸟挪到窝中。渐渐地,小鸟有了精神,不再像刚才那样萎靡不振了。雨还下着,小军取下帽子,打着伞,开开心心回家了。没走几步,他听到后面传来一阵叽叽喳喳鸟叫声。哦,原来是那只小鸟在跟他说再见呢。
真是个有意义星期天啊!
我家阳台上挂着刚买来腊肉,可有人比我们就先品尝起来了,还来了一群。
这天早上,吃完早饭坐在沙发上,只听阳台上传来吱吱喳喳声音,我本来以为是它们路过此地而于,也没理会,谁知,声音越来越大,我不得不走出去看过就近。
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它们先派了一只侦察鸟,来探清情况后,确定目标,之后,用它们之间信号让同伴过来,一下子,阳台上成了鸟世界了,它们在吃时候,不敢一心一意地去吃,都是三心二意地,吃一口,抬头四周望一望,尽管大家都想吃,但它们还是按顺序来,不会独自占领那久。
我冲出去,它们跑得比兔子还快,一下子就不见鸟影子了,我又坐回去,谁知,它们为了吃,也不顾危险,也冲来吃,真是顽强,一次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以此类推,总而言之,它们每一只都要分一点,有一只鸟没有吃着,大家就都飞回来,我又回头想了想,鸟咋吃肉呀。难道它们没植物吃吗?我看着楼下树上,一个鸟笼也没有,难怪它们会飞上来找东西吃。
过了一会儿,它们吃饱喝足了,也“呼”一下飞走了,我想了想,鸟既然顽强,又团结,这也正是人类所没有,看见,不仅人与人学习,也要向同生活在地球上小动物学习呀!
我梦想,我是一只遨游在蓝天小鸟,在无边无际天界展翅飞翔。可是,就在那天,我梦想破碎了。
我时常仰卧在窗前,望着门前三株杨柳,以前那叽叽喳喳欢声笑语没了,却增添了几声悲痛哀鸣。
我渴望,渴望蓝天,渴望以往“生活”;我回忆,回忆往事,回忆以往叽喳。假如我现在就是一只小鸟,我哭诉:“为什么要毁坏我们家园,为什么……”假如我现在就是一只小鸟,我哭诉:“还我以往美丽与平家园,还我……”假如我现在就是一只小鸟,我哭诉:“不要捕杀我们伴友,不要……”
听,小鸟在哭诉……
大自然中生活着许许多多小鸟,它们颜色鲜艳,种类繁多。小鸟很可爱,是一只讨人喜爱小动物,不仅可爱、小巧玲珑,而且歌喉非常响亮,令人喜欢。所以,有许多户人家都养过小鸟。
小鸟颜色非常鲜艳。红如火,紫如萄,黄如金,粉如霞,绿如翠,蓝如碧……绚丽多彩,美丽极了!这些颜显现在鸟儿身上,犹如千万张色彩斑瓓纸。向天空望去,这些鸟儿如同彩色袋子漫天飞舞,零空散乱。它们扑梭着翅膀,许多灰尘都卷来卷去,在外面悠闲走路与人必定把眼睛给闭上,不让尘土落到眼睛中。
鸟儿种类有许多。有身穿黑白相间晚礼服,那是俊俏轻快小燕子;有在天空飞快地飞翔、嘴巴轻巧,并披着一点棕色斑点翠鸟;有鸟儿浑身乌黑漆亮,毛很光滑,叫八哥……鸟儿样子、形态不同,可名字,种类不但很多,而且有趣。这些不同种类小鸟,它们特点也谁都各不相同。
鸟儿歌喉也非常响亮,声音很清脆。无论是在清晨、黄昏,还是阳光明媚烈日炎炎时,它们都会引吭高歌似地在那中放声“叽叽喳喳”地叫着。在清晨,小鸟就会站在大树树枝上鸣叫,那响亮声音就在家家户户传递之间,人们就会被吵醒。这时,我们就会感觉到:这响亮声音不亚于鸡“喔喔——”声,它也可以叫唤别人起床。
我曾经喜欢过很多小动物,不过最喜欢还是非小鸟莫属了。我是多么喜欢小鸟啊!
我喜欢鸟,它们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它们装饰着大自然美。
我喜欢鸟,为它悦耳歌声吸引。
燕子歌声,有轻快流利调子,有清脆甜美音乐。有时慢声低唱,有是喁喁私语,好像说:“借你屋来往,不吃你米,不吃你粞,只借你屋来往!”
春天田野中,可以听到“布——谷——布——谷”清脆歌声,这是杜鹃鸟在催耕:“布谷,快快布谷!”歌声一起,农民就忙着播种了。
东方刚露出晨光,黄莺就用婉转歌喉把人们从梦中唤醒。它歌声轻柔优雅,像一曲今人陶醉轻音乐。
画眉鸟歌声悦耳动听,好像在说:“如意,如意。”
水边芦苇丛中,有一种黑色小水鸟,日夜唱着“苦呀,苦呀”悲歌,谁听了都会同情它。
我喜欢鸟,为它美丽羽毛吸引。
黄鹂,全身鲜黄,尾部黄黑相间,背呈橙色,头冠黄绿色。
鸟儿真是千奇百怪呀!
我家养着两只可爱小鸟,它们长得小巧玲珑,小眼睛中总是闪烁着黑色光芒。它们羽毛也漂亮极了,就像披了一层墨绿色羽绒大衣,上面还点缀着黑黄色斑纹条。
小鸟非常好动,只要早上一醒来就在鸟笼中蹦来蹦去。不过,它们警惕性也很高,想跳到别处前,都要先左看看右看看,侦察好半天,觉得安全了才跳过去。两只小鸟只有在睡觉时候才能安静下来,它们把身子紧紧挨在一块儿,把头伸进自己羽毛中,远远看去,就像两个小绒球。
小鸟喝水时候也很特别。嘴巴先伸进水杯中,含一小口后一昂头,接着再去喝第二口,模样既悠闲又优雅。别看这两只小鸟平时挺相亲相爱,它们吵起架来也非常凶呢!尤其是吃饭时候,一开始两个小家伙就像“饿狼”似地扑向食物,一边吃,还一边“叽叽喳喳”地叫着,谁都想独揽美食。一会儿就演变成了“激战”,比较强势那只小鸟,会用尖嘴猛力地啄另一只。那只败下阵来鸟儿就被迫跳上鸟笼中最高栏杆,眼巴巴地看着它同伴把美食占为己有。
瞧,这就是我家小鸟,天真、可爱、淘气,自从有了它们,我生活就有了无穷乐趣。
我家有两只小鸟,那日,我与父亲在花鸟市场游玩,突然,二只漂亮小鸟映进了眼帘,它们一只蓝白相间,白似洁云,蓝似水晶,全身羽毛纯洁美丽,棕色小嘴小巧可爱。另一只全身金黄一片艳丽,尾巴下面一片翠绿,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晶莹剔透。它们在众多鸟中鹤立鸡群,优雅地吃小米,用小巧嘴巴梳羽毛。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它们。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我终于把这两只小鸟抱回了家。
从那以后,我承担了给小鸟换食物与水责任,每天,一大早,我就去给小鸟们换食物与水。一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换食物。小鸟要吃是带壳小米。所以,我还要把带壳小米壳用嘴吹出来。我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尽管这样,我看着小鸟们吃着清水与食物,心中还是充满了快乐。
有一次,我刚给小鸟换过食物,正准备吃饭,突然,小鸟在阳台上发出了一声惨叫,我一看地上落满了美丽羽毛。原来。小鸟们正在吃食物,一只大鸟飞了过来。因为肚子饿,所以抢了小鸟们食物。小鸟们与大鸟展开了殊死搏斗,最后小鸟们胜利而归,只是牺牲看美丽羽毛。
我小鸟们,两只可爱又勇敢小鸟,我喜欢它们,它们陪我度过看许多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