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成功的高二作文
当足够的积累遇到一个转折点,便会达成质的突变,而这个机遇,在于创新。
积累是创新的基础。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学习过足够多的知识,才能根据事实而创新。一切物质想要达到质变,实现质变的飞跃,必先经历积累的过程。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哟哟,制出青蒿素是经历了几百次的试验和翻了几百遍的医书,历经四十年才成功提取的。如果没有她的不断坚持和努力,怎么会获得提取的成功呢?赛罕垻的绿林战士们,也是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坚持不懈,终于将赛罕垻的茫茫荒漠塑造成了绿林遍野、生机勃勃的景象。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怎么能够成就这一番绿林景象?所以,积累是一切的前提,没有积累,创新只能是那空中楼阁,虚浮无根基。
创新是积累的升华。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是不必须就。”做事不应该拘泥于人事,不应循着那旧的、不适合现今情况的规则。很多事情随着时代的变迁,已不适用于以前的方法,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像我国的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不断学习然后制定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制度。之前的计划生育到如今的开放二孩,都是随着实践的不断深化,从而不断更新认识,创新方法,以适用于当今的情况。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一次又一次的实验之上。所以,一切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首先要不断积累,然后才能有根据地创新,,从而实现质的飞跃。
积累与创新奠基成功。
积累达到一定程度然后抓住机遇创新,最后实现成功。积累是成功的基础,而创新是实现质变的机遇。当两者相结合,一个人乃至一个社会一定会实现成功。“天眼之父”南仁东,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不断的实践与创新之上的。所以说积累打造基础,创新实现飞跃,积累和创新奠基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不断努力,为梦想的实现不断积累,在实现成功的路上不断前进!
“月月,去把奥数作业完成了。”妈妈下达了“命令”。我只好拿起“奥数题单”闷闷不乐地走进了卧室。
可不可以用方程?这个问题该怎么求?不知道这个答案怎么办……虽然解决这道难题对我来说是多么不容易;虽然这道难题带给了我千千万万个“不知道”;虽然在这里冥思苦想不一定能得出答案,但我仍然不动摇,仍然相信自己能得答案,能够拥有成功!
终于,在我猛烈地“攻击”下,这个“敌人”有些支撑不住了。在我最后一个“原子弹”的威力下,“敌人”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了。“耶!我成功了!“我欢呼着,跳跃着,兴高采烈地去给爸爸妈妈报喜。
虽然,我只要一开始的时候问问爸爸,在他的点拨下花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解决掉这道难题,但是,自己战胜这道难题和在父母的帮助下战胜这道难题的意义就迥然不同了。成功后的那种压抑不住心跳的醉人的高兴却是任何珍贵的礼物都取代不了的。
成功虽然那么美好,但是如果你不付出艰辛,不付出努力,你就永远也别想尝到成功的滋味。
着名的科学家爱迪生曾说过:“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是啊!同学们,努力起来吧!向着成功的辉煌奋斗,向着祖国的明天奋斗吧!
我有过许多次成功,有大有小。它们就像印在我脑海里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其中有一颗算不上光彩夺目的,却让我终生难忘的。
暑假里,妈妈出差了,爸爸还在单位忙的不可开交,中午也不回来吃饭。这可苦了我,妈妈不在家,爸爸中午又不回来做饭,我只好泡些方便面或用开水烫些速容食品当午饭充饥。就这样,好些日子我的肚子里每天都塞满了这些没有任何营养的所谓的食品。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像爸爸下达了“最后通牒。”“爸爸,求求你了。你别去上班了。要不,你就教我做一两个菜,不用太复杂,有营养就可以。要不我就要成‘小萝卜头’了。否则,妈妈回来后,我就要告你的‘滔天罪行’,让你尝一尝‘竹笋炒肉’的滋味。”在我的“威逼利诱”下,老爸就范了:“好,好,好……我就教你一道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菜――炒鸡蛋。不过,你可千万不要再告我的状了!”“当然!”我自信的笑了。
爸爸一边说炒鸡蛋的主要秘诀“要先把鸡蛋磕在碗里搅拌均匀,然后要等锅里的油热后,再往里面倒……”一边示范。没有等爸爸做完,我高兴的就跳起来。“我会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系上围裙,拿出一个鸡蛋在碗沿上轻轻一磕,两手掰开蛋壳,让蛋青和蛋黄一起流进碗里。接着,我往碗里放了少许盐、味精,搅拌均匀。最后把锅放在煤气炉上,往锅里倒了一些油。不一会,油沸腾了。我立刻把鸡蛋倒入锅内,只听见“哧”的一声,蛋清和蛋黄迅速凝结在一起,成了一块蛋饼,还冒着许多小泡泡。我高兴的喊着:“看,真有趣!蛋饼还会吹泡泡呢。”谁知它却不讲情面,我的话刚落,泡泡不见了。我用锅铲把鸡蛋饼翻过来一看,糟了!黄灿灿的蛋饼变成黑乎乎的一块。爸爸看到这一切,乐的合不上嘴。我气呼呼的说:“你还笑呢!你教的什么呀!”爸爸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万事开头难,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失败了,再来一次,总会成功的。”
爸爸的一席话,灰心的我立刻自信起来,吸取上次失败的经验,等到蛋饼吹起泡泡时,我急忙用铲子来来回回的翻,不一会黄灿灿的蛋饼就熟了,还透着一股诱人的香味。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