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成功的高二作文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实力。实力是成功的基础,拥有实力,我们就拥有追逐梦想的翅膀,朝向成功无限翱翔。
20xx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在西安迎战叙利亚队。中国球迷在开赛前高喊“中国必胜”,当国足最后以0-1不敌叙利亚队。球迷们无限失落,有点开始谩骂,有的甚至守在体育场球员通道外高呼“下课”“退票”。球员丢了分,结局失败,令人扼腕。由此材料得,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根本还是源于实力不足。但丢分不丢人,失败也不要失态。人的一辈子,要经历很多竞争。倘若成功,人们自然满心欢喜;倘若失败,自然会伤心气馁,不过要记住,失败不失态。失败原因是实力不足。
我们要奠定基础,提高实力。在比赛过程要把握机遇,机遇是我们展现自己、面向成功的关键。但至关重要的依然是实力。我们用实力说话、实力行动、实力作舟,要记住,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需要步步扎实基础。只要基础扎实,才能形成实力。作为球迷,“谩骂”高呼“下课”“退票”的行为大错特错。人总会失败的,不可能一路顺畅,无风雨阻挡。球迷宣泄情绪应有“度”。生活本来就是在成功与失败的缠绕下前行的。输,输的起比赛;赢,赢得来风度。每个人都有心怀希望,不要急于否认未会发生的事情,一切皆有可能。即使是输了,只要心不输,战就未败。
失败并不可怕,也不意味你的人生到了极点,要学会从失败中寻找原因,或者知识。人生不如意的事常十有八九,生活中存在绊脚石。绊倒了,取决于你是站起来踩着绊脚石走还是在原地哭泣。莫让失败带走希望。一个人只要心怀希望,就没有什么可以彻底打败。雨果曾经说过:只有希望才让未来发出光芒。心怀希望的同时也要保持实力,实力才是成功的通行证。
追求名利的人,选择了名牌公司;追求爱好的人,选择了默默研究;追求自由的人,选择了浪迹天涯;成功不在快慢,而在于成功的积累,在于量变向质变的爆发。
成功不在快慢,但许多的人想要的是快速成功,或者说是急于成功,但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南而另一些人重视量的积累,慢慢地向成功走去,并抓住时机,更上一层楼。
成功不在快慢,但慢的价值更高。爱因斯坦因为永不放弃的精神发明了灯泡,喜剧之王周星驰因积累经验的做风成为了名星,苏东坡因作诗成性的习惯被称为东坡居士。要想成为名人,就要注重累积的质量,为使自己成为名人打下牢固的基础。以便垒起更高的城堡。
成功不在快慢,在于持之以恒和态度。你若要想成功,先要想想你对其是否努力过、坚持不懈过。并不是仅仅以三分热度来对待某物。因为那样你永远不可能成功,同时你也不具备成功的因素。成功不在快慢,而在于你努力、持之以恒。
成功不在快慢,在于对某物的执着。人坚定的信念,指导你前进的步伐,点明你前方的黑暗,让你感到有温暖、有希望。
成功不在快慢,但要有永不言败的精神。要不屑他人眼光,在不羡慕他人财富。坚持自己的信念,永不言败。要质量的积累,而不是飞跃的成功。因为那时的成功只是一时的,而不是持久的。要克服自己的懒散,要勇于面对困难,不要事事都要顺自己的心意办事。要让自己感到不是什么都是顺利的。
成功不在快慢,在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你有经验的丰富,博学的知识,聪明的头脑。但就是没有持之以恒的心度。现在许多的青年过于追求成功,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敢正面迎接它。但总是觉得成功是轻而易举的事。不需要根深蒂固,总是觉得以自己的才华如何不会成功呢?使自己过于自信,成为自己成功的绊脚石,不愿探事物之根本。
成功不在快慢,而在于你的执着。
一个人的成功往往与他的心态有着重要的联系,如果他即便做的在好,但是没有一个很好的心态,那么他也是不成功的。一个人虽然在做事方面不如其他人那么细致,认真,但是他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成功已经向他扔出了橄榄枝。
从前,有一颗有毒的大树长在山上,一天,有3个旅行者一同去旅行,经过树的旁边的时候,第一个人远远的躲开了,嘴里还不停的说“我要离远一点,万一中毒了可不好。”第二个人虽然也很害怕中毒,但是,他心里想着:如果没有一个人给后者留下记号,那么一定有人不小心中了它的毒的,于是他便用篱笆把大树的周围围住。第三个人见了大树,心里不由的高兴了一下,说“天哪,这种大树的毒液要是和其他的毒液混合一下的话,一定会成为一种救人的新药的”。于是,他便小心翼翼的把大树的毒液提取出来,带回去研究。
过了很久,第一种人还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每天奔走于辛苦之间,还不时的发出抱怨自己的生活有多么的不满。第二种人成为了一名慈善家,他愿意用慈悲的心去看世界,为很多生活贫困的人们送去了希望。第三种人成为了一名赫赫有名的医学界懂得权威教授,他用曾采集的大树毒液研究出救人的药品,给许许多多因病魔所控的人们送去光明。
从这个故事里可以看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困难的时候,困难将会被打败。成功将会走向你。
曾经大名鼎鼎的it界的着名人物乔布斯就是用他良好的心态使自己走出人生的低谷,他在自己最骄傲最辉煌的时候被苹果公司炒了鱿鱼,这个打击对于他来说近乎是致命的,但是他没有被这个失败的打到。他在空闲的时间里,用良好的心态去接纳这件事情,然后从新站了起来。在随后的几年中,他创造出了近乎完美的电子产业iphone系统,他用这最好的产品,征服了当时炒他鱿鱼的老板们。
所有失败并不可怕,自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接纳失败,那么你便是那个最成功的人!
所以,用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