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议论作文
有一句话说得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此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如果你不淘米做饭,不洗菜炒菜,或者是掏出点钱,哪会有可口的午饭。还有,如果你不杆面做饼,所谓的老天爷也不会大发慈悲仍块馅饼给你。所以说,不劳动,就连吃饭都成问题,不付出,哪会有收获。
再说我们学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些教育我们要勤付出的名言,一般在老师与家长教育我们的话中是挑大梁的,为什么能挑大梁?就因为这是真理!高考大状元,哈,羡慕吧,头名,可能很多学生(包括我),做梦都在想着考个大状元回家,看得父老乡亲……啪,打住,状元可不是做梦做出来的,它是种出来的,春天播下勤劳,秋天回收状元。你可知道,你在网络游戏中火拼的时候,状元正在聚精汇神地听着家教课,当你在足球场上飞奔的时候,状元仍在伏案温书,如果踢足球玩电脑就能种出状元来,那还要老师干吗?所以说,整天只知道玩电脑、踢足球,又想高中状元的人啊~~~~我看你还是回去做白日梦吧。我奉劝现在一直沉迷于玩中的学生,如果你们有当状元这样远大的理想,那就收回你贪玩的心,朝着,你的理想前进!
真理是不可磨灭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永远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了付出就有成果,没有付出就别想收获。
伴随着放学的铃声,我快乐的五年级上册生活结束了!走在撒满阳光的学生散学道上,不知怎么的,我鼻头一酸,好怀念这个学期的一切一切!
记得刚刚迈入五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明白的小丫头,整天想着玩。真的,我觉得那时候自己好可笑—上课时,自己不会准备笔记本记录;下课时,我只知道和一群女生堆在一起玩石头剪刀布;回到家,我立刻打开电视,看自己喜欢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渐渐地,大量的作业压的我喘不过起来,学校的制度使我的笑容逐渐淡化,这才是真正的高年级的生活啊!
有时候,我也想丢下手里的笔,偷偷的看会儿电视;有时候,我也想扔下肩上的书包,悄悄的去公园玩。可我有这个心,没这个胆。上放学时,爸爸妈妈接送;学校里,老师监督;周末,独自被家长关在家里做作业;晚上,躺在床是背单词课文……学习,真的好可怕!
复习期间来到,所有副科停止,专门复习《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这五门主科,这时候,我是多么的想念儿时的生活。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尽情玩耍—池塘、小溪是我们的乐园;游乐场、公园是我们的天堂……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的娱乐时间——课也不下了、活动也不办了,更可恶的是爸爸妈妈也不仁慈了,红烧肉没了,鸡腿飞了,整天吃营养品;晚上,没时间看电视了,喂喂小动物也不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家与学校是挣脱不了的铁笼!
1月28日,全体同学坐在干净明亮的考场,等待着这个学期最后一次考试。也许是经历过好多次大考,我没有了以往的紧张、害怕。终于,开始发考卷了,也许是因为考场上的第一个座位被我占领,所以我拿到试卷后,便像一个率领千军万马的将军一样,带领着所有同学开始“杀题”,终于,我过五关,斩六将,闯到了最后一关—作文。这可难不倒我,要知道,我可是我们班的“小作家”!但这次作文真是奇怪,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那一类——《春节,给什么一个惊喜》。突然,我眼前一亮,想起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为我上学付出的心血与代价,春节,给家人一个惊喜!
接着,另外几门大考试卷也发了下来。因为平时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所以试卷上的每一条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就这样,我轻松的完成了每一门试卷上的题目。接下来,就等着公布考试分数了!
202月2日,我回到了双语五(二)的教室,听着老师报分,收获了这个学期所有的成就,这个学期来,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现在,我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是人们最耳熟能详的了。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来。人生于世,想要有所收获,就一定得付出辛劳。有人希望不劳而获。这种判断理念是非常不对的。
再说说冰心奶奶的《腊八粥》吧。在一户勤劳的家庭中,一对夫妻俩勤勤恳恳,创下了一份份的遗产。成天到晚的工作着,因此过了几年,这一口子,便富了。但是他们对其子从小就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他由衷的关心,促使他养成了懒惰贪吃的坏习惯。等老两口去世后,他和他的妻子便成天吃喝玩乐。饿了吃父母留下的粮食,冷了穿父母留下的衣服,过着神仙一般的快活日子。过了很长时间,但也就是腊八这天,他俩只剩下一碗粥。最后被饿死,冻死了。
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更应该明白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这个道理。在学习上,那些成绩优异,名列前茅的同学,他们谁不是通过努力与付出才取得好成绩的,而那些成绩落后的同学,他们并不是学不好,不够聪明,而是他们不想努力,害怕辛苦,所以一直在尾巴上徘徊。想想那些由中等的成绩一步步走上优等生的同学,他们何尝不是在努力也奋斗,他们的努力是人人都看在了眼里的,他们如今的优异是他们奋斗的结果。这个世上没有谁天生的聪明,他们如今的成就都是自己努力的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怕苦怕累的人是永远做不出大事的,永远只能在底层。
第一个故事中,这个人在不知道在沙漠里毫不起眼的石子会变成钻石珠宝的情况下,在没有任何目的的情况下,克服了路途的艰辛、洒下了劳累的汗水,带回了本无价值的石子,而石子却出其不意地变成了钻石和珠宝。这是他始料不及的,是对他一路上的付出的一种回报。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像《腊八粥》里那两个人,什么都不做,总依赖父母,父母帮不了他的时候,还是饿死、冻死了。
转眼间高中生活已过去了两个星期有余,而我们高中的军训生涯也在前两天便正式落幕,即便如此,军训的种种到现在为止仍记忆犹新,军训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感慨万千,既是我们难受,又使我们难忘。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信心,人不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有信心,如果人没有信心,那么做什么事都是失败的,军训也是如此,在军训前,如果没有战胜得了军训的心,那就首先败给了自己,更别说面对酷热难耐的军训了,只有对自己有信心,坚信我能行,才有成功的可能,军训是信心的考验。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坚持就是胜利”!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体现了耐心的重要性,人们如果没有耐心,那每件事都将半途而废,成功将总与我们擦肩而过。军训时更需要我们有耐心,当烈日当空,当细雨连绵,我们如木头般站立着,一动不动,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这时的我们咬咬牙就挺过来,松松劲就会全盘皆输,而那一刻,无论什么选择,都是异常的沉重,军训是耐心的考验。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决心,无论军训前后,他都离不开我们半步。在军训前,我们要下定决心才开始军训;而每天的训练都令人十分疲惫,我们要决定好是继续走还是原地踏步甚至退缩;军训后要决定面对一切后续问题……在这之中,充满了决定选择,也满载着我们一次又一次下定的决心,军训就是决心的考验。
不仅如此,军训还考察了许许多多思想之外的东西,甚至包括了合作能力,等等……。
体能锻炼是军训必修之一,在烈日下暴晒,在风雨中前进,都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而军姿及所有的训练更加以体能为基础,所以军训提高了我们的体能。
智能锻炼也算得上军训的修业了,之所以这么说,因为身体协调性,反应速度,接受能力都是智能的分支,军训的劳累也增加了我们的智能。
其实军训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大家集体荣誉感,协作能力,为高中打下扎实的基础,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泪水与汗水的洗礼下,在酸痛与无力的反复中,我们高中生活第一次苦难算熬过来了,而我们将面临着新一轮考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有播下智慧的种子,才能在人生的春天开出绚丽的花朵,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开垦,就不会有路,在人生的百亩良田中,我们只有努力耕耘,撒下汗水,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收获到自己努力后产生的结晶。
我们是一群满怀憧憬的青年,踏着夕阳,走向那人生的考场。我要张开梦想的帆,驾着希望的船,划着理想的浆,满怀对未来的憧憬,驶向了海的那一边。没有理想的人生是空洞的,是没有灵魂的。正如没有浆的船,没有船的浆。我们不是为了别人而去学习,学习是我们的事。一件事,要么不去做,要么就去把它做好。而我们就是应该把它去做好的这一类人中的一个,我们选择了学习,就应该尽力,相信自己,让自己的灵魂得到智慧的升华。
我们是一群满怀激情的青年,沐浴月光,奔向幸福的远方,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压力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没有压力,耕耘吧!努力吧!为了收获美好的未来,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学习是为了自己,是自己的事,在别人的引导下,做得最好都是徙劳,我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路,在学习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辛勤地耕耘,撒下希望的种子,浇灌出理想的花朵,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
自己的事自己做,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理想的大门就在远方,让我们怀惴希望的钥匙,驾着努力的直通车,奔向幸福的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