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议论作文
一个小女孩去摘玫瑰花,被刺扎破了手指。她对妈妈说玫瑰园是一个坏地方,因为每一朵花下都有刺。
花儿是美丽的,但花下有刺。要想摘到它,就得冒手指被扎破出血的危险,于是就有人不摘,到头来“无花空摘枝”。但也有人不怕刺,摘到了花,享受到了成功的欢欣,尽管他的手指滴着血。
摘花如此,干事业何尝不如此?它需要艰辛的劳动和痛苦的代价。因为在通向成功的路上铺满了荆棘。有的人被重重困难唬住,面对成功望而却步。这种人一生只能平淡而过,庸庸碌碌。而另一种人,他们和那个小姑娘一样,为成功做出了努力,但也因被刺破手指终于没有成功。还有一种人,他们忍受着被刺的痛苦,在困难中艰苦地前进。诺贝尔为了发明炸药,做了一次次的实验,从不害怕失败,最后,他鲜血淋漓地从炸得粉碎的实验室里跳出来,狂吼着“我成功了!”他终于摘到了那带刺的玫瑰。成功属于有志者!
当前的改革开放,也像摘带刺的玫瑰花一样。随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经验进入我们的国家,西方一些腐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也像毒刺一样危害我们。我们不能像小姑娘那样,因为有刺就放弃采摘鲜花。我们应不怕困难,吸取先进的东西,抵制落后的东西,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奥斯特洛夫曾经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与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我们只有迎击风险,驾驭风险,才能通过勇敢的驰骋为获取成功的果实而登上希望的绝顶。
那个被扎破了手而却步不前的小姑娘,总有一天会明白这个道理。
磨练成就成功。
磨练如同风雨后的彩虹,绚丽斑斓;磨练如凝成珍珠的沙砾,圆润光泽;磨练如同海啸中的海燕,高傲飞翔。人生如果没有磨练,那又怎能展现出人生的精彩。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痕、牺牲的血雨。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雨点纷至。滚滚的乌云如同一团浓墨,一条条银色毒蛇在其中翻腾,嘶咬着天空;狂风如旷野中受了惊的野牛,势不可挡;雨点如战场上的枪林弹雨,纷纷而至。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却造就了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彩虹,闪着绚丽的光芒,散发七彩的高贵气质。
沙砾钻进蚌中,给蚌带来了痛苦,蚌用身体将沙砾一点点挤出,可沙砾却牢牢地粘在蚌上。于是,蚌将沙砾不停地卷磨,希望将沙砾磨平,以至于不伤害它的身体,但却付出了自己的鲜血,承受着痛苦的折磨……很久以后,当人们发现它时,在它干枯的体内找到了一颗豆大的,有着晶莹光泽的圆润的珍珠。
南极大陆周边的沿海如镜面,各种生物在这里快乐生存。突然,乌云迅速聚拢,一条长长的闪电划过这宁静和谐的天空,乌云越压越低,仿佛要塌下来一般,海浪拍击着海岸,越来越猛,海啸来临了。企鹅低声沉吟着,手足无措地走来走去。此刻,乌云滚滚中,波涛翻腾里穿过一个个黑亮的身影,那就是勇敢的海燕。海浪毫不留情地拍击着海岸,砸得浪花四溅,海燕如一支支离弦的箭,飞速穿越,按捺不住的生命的活力。最后,一阵汹涌狂浪袭来,海燕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终于,天空乌云散尽,明净的天空下,留住了海燕高傲无畏的身影。
只有经过严冬才能迎来盛春,只有历经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只有经受磨练才有收获。
拼搏与成功。
只有拼搏才会成功。铅笔不经历刀削般的疼痛,怎会写出美丽的文字?种子不经历破壳的疼痛,怎能绽放出甜美的笑容?蛹儿不经历破茧的挣扎,怎能化蝶,凌飞于天空?我们人类不经过拼搏,怎能成功?拼搏的奏出了成功的高潮。
林肯的人生路上,到处布满了荆棘和阻石,可谁会想到,在那一个个挫折后竟是无上的光辉。人生能经历多少次失败?林肯却总能在失败处顽强地站起来。人生有多少个日子去拼搏?林肯却坚持着永不言弃。他相信花儿败了,有再开的时候,于是他承受住了经常失败的痛苦。他相信再幸运的水手也会遇到风浪,于是他一次又一次竞选议员,渴望迎风破浪就能看见雨后灿烂的阳光。于是他坚信了自己的信念,正视一次次失败,收获一个个经验,换来经久不息的掌声。他的拼搏换来的是万人崇尊的总理,他对于人生的价值观和对于现代经济的独特看法更使他成为了一代伟人。如果林肯在其中的任何一次失败中沉沦下去,他必定不能获得后来的成功与喜悦。
大家都知道“邰丽华”吗?,在富丽堂皇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邰丽华领衔主演的《千手观音》,受到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邰丽华以其“孔雀般的美丽,高洁与轻灵”征服了不同肤色的观众。尽管,她是个残疾人。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将自己变成一只旋转的陀螺,24小时中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他时间都在舞蹈。每一次跌倒,她都勇敢的站起来,舞蹈就是她的生命,她的一切,哪怕在那雪白的舞裙上染上她的鲜红的血。她也想过放弃,她也有过退缩,但是她离不开舞蹈。于是,她用心去伴奏,用生命来舞蹈,为理想而奋斗,让圣洁的灵魂和美妙的舞姿感动了每一位观众。
梅树经过与霜雪的拼搏,开出动人的美丽,她在刻骨的寒风中含苞怒放。
亲爱的朋友们,努力吧,只有拼搏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