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顾名思义就是快乐、高兴、温馨、和睦的象征。但它的含义在不同人眼中却有不同的解释。在我看来,幸福是一个人拥有自己想要的,并对它持有一种满足的形态。
现在社会中,可以说是物欲横流。人们都在忙与自己的工作,对钱看得非常的重要,可是,却忽视了自己最宝贵的财富——亲情。前几天,我观看了一部名为《贫富。
人生。
》的电视连续剧。它的剧情是根据发生在我们生活身边的事情所改写的。剧情深刻地反映了现在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这部电视剧描写的是一对夫妻的悲与欢,离与合,以及他们那不懂事的儿子在生活中的曲折。剧中男主人公为了不再受岳母的白眼,也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能够过上富裕的生活,他把自己的儿子安排在了岳母家,在外闯荡打拼了几年之后,他。
成功。
了,成为了一家逾贵千万的制衣厂的董事长。他的问题也随之接蹱而来。儿子被岳母溺爱的不成样子,母亲与岳母之间勾心斗角,主人公也开始贪图享乐,最终造成了自己家庭的支离破碎。但他没有沉沦,而是寻找措施弥补,最终出现了剧中温馨的一幕……在我看这部电视剧之前,我认为挫折就是痛苦,就是磨难。没有什么幸福可言。但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自己在。
学习。
或社会生活中一定避免不了对自己身心的一种磨练与挫折,但这也是我们走向成熟,认清事实与感悟生活的一次绝佳的机会。在挫折中,我们也许会变得沉沦,会变得停滞不前。但是我们还有父母、老师、朋友、兄弟姐妹的支持与鼓励,因此我们还会去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会感受到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亲情、师生情、友情,并会对他们有一种更高层次的领悟。所以说,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挫折也是一种幸福并不是荒谬,也不是一种虚伪,而是人在生活中的一种境界极高的体会。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了种种荆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于人,犹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水舌之于心脏。百世沧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狭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气消沉;万古旷世,又不知有多少内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于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放大痛苦,而应直面人生,缩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没有王勃开朗阔达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吗?消沉了吗?没有。“长安市上酒家眠,”笑对痛苦,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由此看来,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过分地沉迷于痛苦失意的阴影中不能自拔;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整日浸泡在悲伤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对挫折,我们不应长期颓废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缩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若一味沉迷于挫折的痛苦中,结果将不堪设想。刘备面对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无法释怀,放大痛苦,结果在痛苦中做出错误决定,冒然出兵伐吴,落得“白帝托孤”的千古悲剧。可悲可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人生犹如一条长河,你我不停地向前奔去,尽管我们平凡但江河海洋都始终离不开我们,因此我们的平凡之中蕴含着伟大,只要我们肯认真对待属于我们的每一天,我们就会勇敢地面对困难,走向属于自己的辉煌。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壁是坚硬的,而我们要敢于碰壁,不要因为疼痛而怯于碰壁,疼痛是在梦醒的时候,也就是你进步的时候,你脚下的路会越走越宽,步子也会越来越矫健!
想放弃,想逃脱,可能吗?生活并不像琼瑶笔下的故事那般浪漫,不要因高山独吞了希望的太阳而哭泣,我们有双手,就结合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赶走乌云,搬走高山。
让我们展开双翅翱翔于蔚蓝的天空,别管我们是潇洒还是轻狂,别管我们是失落还是痛楚,也许会乘风破浪,也许还会碰壁,但我们甘愿直面成长的沉重与沧桑,慢慢地咀嚼生活,读懂人生,慢慢地体悟世界,拥抱明天。可太多的祝福已压满了我们的船舶,太多的爱已使我们的营养失调,太多的约束会使我们的翅膀退化,太多的呵护会割断我们对蓝天的向往。
所以,为了成长,为了未来,我们需要挫折,需要这样的朋友。
请不要埋怨成长太不容易,也不要怨恨伤痕太难忘记,因为命运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成功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还沉湎于回忆,那已毫无意义,今天的你只有学会坚强,才能够拥有明天的美丽。
就让我们与挫折这位最好的朋友握紧双手,定下对未来一生的承诺吧!
页,当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