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挫折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挫折乃是人生当中最好的老师。
爱迪生曾经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能知道做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这句话告诉了我们,挫折是人生中最好的老师。同时,我也需要挫折,这样才能激励我们,从而向前进步,不断的超越自我。
爱迪生的成就大家都知道——电灯。可是谁又懂得爱迪生的挫折呢?爱迪生在研究电灯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灯丝他就实验了几千种,但是他不畏艰辛与困难,勇往直前,最终发明了家喻户晓的电灯。电灯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电灯现如今已是普遍的照明工具。
菲尔德是纽约人,他的英雄传奇大家知道的并不多。可是,就是他,在19世纪时,能让远隔海洋的欧亚及美洲两大陆地上的人们,使用电进行通讯。他是一位年轻的富商,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所有的财产及全部精力投入到此项事业中。他经过30多次的失败才取得如此的辉煌成就。第三次铺线时,他成功了,纽约人正在迎接他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菲尔德眼间变成了骗子,可是挫折奈何不了他,上帝终于感动,成全了他。
这两个事例告诉了我们:只有挫折才能铸就我们成长。患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当然,这必须要有坚强的毅力与恒心来做这件事情,如果遇到挫折就退缩,那这样就是半途而废,之间所做的则毫无意义。
让我们勇敢的面对挫折吧!这是锻炼意志和提升能力的好机会。
面对挫折。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挫折,但是遇到了挫折我们应该怎么办,是犹豫不决、逢难必败还是坚持不懈?一个人面对挫折难免会产生一丝惧怕与担心。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迎难而上。
在一份上天赐予自己的“礼物”面前,你因该产生好奇心。
想一想那份“礼物”中到底装了些什么,或许你会得到新的意外与发现。
在面对挫折时,我们也要保持一颗好奇心,战胜挫折后迎来的成功会使你受益匪浅,过头,会想你战胜挫折的旅程,也许会耐人寻味,在战胜挫折的路途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绊绊、风风雨雨。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所以取得成功时,在心中,成功的分量又进一步加重。
或许我们取得了成功只会感受当时的喜悦,沐浴着当时成功带来的阳光,但是你是否感谢过将你绊倒的人、给你制造挫折的人,也许没有他们,你就领略不到成功的风景。
面对挫折,也许你是一颗星星,你遇到的困难是自己不够闪亮。大声的对自己说一声:“没关系。”因为我至少是我自己,做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路也能有属于自己的亮光——成功。遇到了挫折,重要的不是成功,不是只有成功才能发光发亮而是面对挫折时的选择和路上的收获,这才是最重要的。在你走过的地方,你会抱怨旁边没有鲜花;你会留恋,会怀念但是过去了的不会再回来,你只能庆幸自己现在成功了,但是那份成功中却是空空的,因为你没有采摘路上的一点一滴。
让我们共同战胜挫折吧!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让我们一起品尝成功的喜悦吧!
面对挫折。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奔跑,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期望平静的生活,也免不了摔跤,如果不站起来,便是输了。
——题记。
十九世纪初,英国军队被拿破仑所率的大军击溃,将军落荒而逃至一个农民的牛棚里,当他身心交困时,看见一只蜘蛛在狂风中织网。网被狂风一次次刮破,蜘蛛一次次重新编织,将军被这只小精灵震撼了,回去重振旗鼓,在滑铁卢击溃了拿破仑大军,蜘蛛当然也没有放弃,因为它想要活下去,再猛的风也阻挡不了笑对挫折的心。它仿佛在向人们宣告它的胜利,又好像在嘲笑我的懦弱。
这些话像针一样直扎我的内心,却也说得如此有道理。
我安静地走回观礼台座位上,给他们掌声。我一定是做得不够好,才没获得成功,我也应该面对挫折,给别人献上祝贺。第一名上台领奖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真心为他们道贺。
遭受挫折是必然的。面对挫折永不灰心,学会把痛苦当成享受,把灾难当成机遇,在挫折中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面对挫折,笑对挫折。
挫折就是动力。
挫折,自古以来就是每一个人所不能避免的。既然不能避免,我们就要坦然应对。应对挫折的正确方法是:冷静思考,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分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法,对有些人来说,挫折就像自然灾害一样,瞬间到来,却找不到任何补救的方法。但对我来说,挫折是成功的原动力。
每次遇到挫折,我都能很好的解决,应为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面对困难,乐观向上,遭遇困难,坚强勇敢,朝着远大的理想和目标执着追求”是克服困难,应对挫折的良策。
经受一些挫折能使我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尽量改善自己。《童年》。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一些人在历尽磨难之后还高扬起头;一些人在挫折面前认输。而我,想做第一种人。
“挫折和逆境是通向成功的折点”这句话是正确的。
也许是受了伟人的影响,也许是渴望成功。在我心里,挫折就是动力。
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过程中,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深印在我们那记忆的书页,每一页都承载着那酸甜苦辣的感受。在感受中间,我认识到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挫折。曾经,我考了一次一百分。得意洋洋的我掩盖不住那份外表的骄傲。回到家中,踏入家门就是报喜讯。父母不希望我骄傲自满,就说了一句名言来警示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骄傲自满的我听不惯别人的劝告,左耳进右耳出,没一会儿,就忘个精光了。第二次考试迎来了。自满的我懒的去翻书复习,考试成绩犹如晴天霹雳,我悲痛,我失落,我懊丧。这一个挫折让我痛苦,接着是父母对我的严厉批评,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这样骄傲自满,落后是不可避免的!你可要注意点了!”这句话是爸爸瞪着我,气愤的说的,“像你这样子,以后就别想要考上一百分了!我对你很失望!批评语句的挫折,加上考试的不理想挫折,像一冰凉的水从我的头上倒了下来,泼醒我,让我认清了自己,不应该那样自满。二重挫折让我痛改前非,从此以后,发奋读书学习,不在自满,不在骄傲!
从这以后,这学期的数学成绩飞快上升。一百已是家常便饭了,不过我不会骄傲自满,我会不断努力,再创佳分!
挫折,让我奋进努力,所以成长离不开挫折,成长需要挫折,需要它来激励我向前向前。
我驶着奋勇前进的小船,在海浪的挫折之下,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