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大连风景的作文
大连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避暑、疗养、休假胜地。她面向烟波浩淼的太平洋,临海处海湾较多,礁石错落,地貌奇特,构成了以蓝天、碧海、白沙、黑礁为特色的幽雅明丽的海滨风光。从大海上遥望大连,景色更加精采迷人,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撒满了一个个绿宝石状的岛屿,有遐名世界的蛇岛和鸟岛等等。大连还有美味绝伦的海鲜,水洁沙优的浴场,欢快飞奔的游艇,这一切都令人神往。大连气候宜人,最适宜旅遊的季节是夏天。主要景区景点有旅顺口风景区、金石滩风景名胜区、仙浴湾风景区、冰峪风景区以及海王九岛、虎滩乐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等等。大连城市交通发达,市容整洁漂亮,膳宿、购物、娱乐场所遍及城区,便利了人们的各项旅游、娱乐活动。大连盛产水果和海珍品,享有“苹果之乡“的美称。
大连素有田径之乡“和“服装城“、“足球城“的盛誉。每年举办的大连赏槐会、大连国际服装节、中国大连出口商品交易会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已形成规模,享誉国内外。
5月2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浏览了闻名中外的大连老虎滩。
一进门,我一眼就看见了海兽馆。我又一看,左边就是珊瑚馆,按照导游的介绍,珊瑚馆比较小,我们就先参观了珊瑚馆。
大连老虎滩公园的各种表演很多,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海兽馆的表演。先是海狮顶球,接着海狮钻圈,然后海象算术,还有海豚接鱼、海豚比谁溅的水花高……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让人最难忘的还有鸟语林。那里的鸟可以很自由地飞到我们身旁,我们就给它们喂食。丹顶鹤还会在水里接食我们喂的面包,小鸭能“扑”的一声吓你一跳,飞到你的跟前,我还以为是一只很凶狠饥饿的鸟要啄食我呢!
大连老虎滩有着优美的自然风景,可爱的野生动物和干净的卫生环境,是个观光游玩的绝佳选择。我非常希望你们能去玩一玩。如果你喜欢游戏,那里也有激流勇进和海盗船等等,让你感觉绝对的惊险刺激。要是你喜欢高大的建筑物,也能坐游船去大使馆。
大连老虎滩真的很好玩啊!
今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大连游玩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棒棰岛。
棒棰岛是我们大连游的第一站,棒棰岛景区位于滨海路的东端,老虎滩东北面,距市中心约9公里,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海边沙滩呈半月形。着名的棒棰岛(棒槌岛)国宾馆就座落在这里,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朱德委员长、刘少奇主席、叶剑英元帅,以及后来的华国锋、胡耀邦、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都在这里住过。
景区北部群山环绕,苍松翠柏;南面是开阔的海域和平坦的沙滩,在距海岸600米处,有一形似人参状的小岛,俗称棒棰岛。岛上岸崖陡峭,怪石嶙峋,山花野草遍及全岛。由于棒棰岛人类无法登陆,上面的植物被保存的很完美,也是鸟类栖息的天堂。整座小岛被蔚蓝色的海水包围着,头顶是蓝天白云、飞翔的海鸥,坐在汽艇上绕岛而游时,整个人心胸豁然开朗。
沙滩上到处都是玩水的人群,一阵阵海风吹来,带着浪花翻滚着涌上海滩,笑容洋溢在每张脸上。游泳、捡贝壳、涂鸦的,还有做沙雕的。
最后我们在夕阳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风景秀丽的棒棰岛风景区。心里默默的许下愿望,我会再回来的。
暑假里,爸爸带我去参观大连开发区,我十分高兴,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我想:那里一定风景优美,环境清新,犹如宫殿一样华丽。
我来到开发区的“五彩城”,这里比我想象的要美丽得多。听爸爸说,这里兴建的数百家外商投资企业是架起我国与海外经济合作的友谊桥梁。走进大门,远远看去,一幢幢造型奇异的新楼高大而美观。我以为这些新楼是用各种各样的积木搭成的:走近一看,原来是用砖砌成的像积木搭成的房子,上面画着五彩缤纷的图案。
“五彩城”方圆12万平方米,城内四百余家商店建筑风格各异,五彩缤纷,经营着各具特色的国产和进口商品。我来到城边的“历险宫”,这里犹如一座城堡。城堡顶上用人造大理石写的“历险宫”三个烫金大字,历险宫上面还刻着有趣的英文字母。如果你到里边去,就得把你吓得胆战心惊,但也使你流连忘返。顺着小路,我来到服装专柜。顾客们有的走进奇异的房子里买自己喜欢的衣服;有的在小摊上买自己喜欢的衣服,房子里和小路上挤满了人。
这里一共有八十几家服装店。我随着如潮的人流涌进美食村,这里有数百家风味各异的餐饮店,还有各种小吃,应有尽有。城边的《中国古典名著荟萃宫》也十分吸引人,可以告诉大家许多古典文学知识,如:《刘备三顾茅庐》、《苦肉计》、《周瑜打黄盖》、《诸葛亮草船借箭》、《战赤壁火烧战船》、《岳母刺字》……39个文学知识。城边还有“西游记宫”、“封神榜宫”,也非常吸引人。
大连真是全世界人民观光游览的好地方。这里的建筑别具一格,我长大后,一定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