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而奋斗作文
“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十几英里有味道的风景……将愿望折纸飞机寄出信,因为我们等不到那流星,认真投决定命运的硬币,却不知道到底该去哪里……”常看着那一个个毛绒绒的小球,想着它是否同歌中所说的一样,怀着梦想去飞行。
在墙角边、篱笆旁总能看见那一个个蒲公英,往外探出毛绒绒的脑袋,总忍不住去抚摸一下,折下一枝放在嘴边轻轻一吹,看着一个个像伞的小种子随风飘去。让人不禁联想起“六月飘雪”的画面,总让人感觉有一种很告别的美丽。
很让人敬佩的是这些小巧玲珑,看似柔弱的小生灵却有着一颗顽强、奋发向上的心。常常发现它们长在石缝间,头顶着一朵黄灿灿的小花,散发着太阳的味道。那外形并不是十分美丽,却让人感觉到一股股生机勃勃的力量。是啊,那并不是一株普通的小野花,那可是顽强的蒲公英啊!每当夏天来临时,那灿烂的小花便凋零了,一个个小绒球探出了脑袋,蓬蓬松公的,十分可爱!随着风儿一吹,那一把把小伞便飘向四面八方了,是去寻找自己的梦想而去飞行了吗?那一个个小伞兵是不是在说:“我们要飞,我们要飞,我们要飞向那远方,我们要跨越千山万水,飞过那一条条大河,向着美丽的、带着露珠的绿草地去!”
有时我不愿意种子的“牺牲”,我把一个个蒲公英的种吹向草地,第二年再来一看,却一无所获,草地还是草地,仍是看不见那一个个毛绒绒的小脑袋。看来我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我本是主宰不了它们的命运的,更不能阻止它们去远行,更改变不了它们其中一部分的“牺牲”。它们需要随着风儿一道,远离家乡、告别母亲,带着梦想、怀着希望去旅行,去飞向远方。
在墙角边、篱笆旁总能看见那一个个蒲公英,往外探出毛绒绒的脑袋,总忍不住去抚摸一下,折下一枝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望着那一个个小伞兵随风飘去,跟随着风儿去远行,我也只能在心中为它们默默的祝福:请一定、一定要实现梦想哦!
从小到大,我已有过很多的梦想。在这些形状、大小不一的梦想中,成为一名出色的科学家,是众多小朋友都颇为热衷的一个,立志要造出威力比原子弹还大的武器来。随着年龄的飞长,这梦想像是从早晨到中午的影子,越变越小,最后不少人怕是竟至于不敢再奢谈梦想,有的只是在做梦时想一想。我还不到这个地步,依旧存有梦想,且数量屈指不可数。其中一个是:在高中阶段挣到足够的稿费去旅行。
对于旅行,我还不曾过分到企图亲足玷污(所谓“留下足迹”)世上的每一处地方。至于原因,既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比起那些雄心壮足,以为地球不过是地理老师手中的那个小球,抱定的志向比三毛(不是头上只有三根头发的那个,且这里活用为形容词)还三毛的人,我实在只是个小巫。能够实现跨省旅行,现在对我来说,已属非分之想。
我的一个浙江的网友,是真正把中国当作自己的家,恨不得每一寸地方都有自己的脚印。每逢假日,她定会往来于那些我只有在地图上才能遨游的各个地方。()聊天时,我总要向她表白内心的羡慕之情;而她呢,总是谦虚地认为这是她应该做的事情。有一次,她竟问我为什么不去旅行长见识。这让我想起古代的一个皇帝,听到官员上奏很多百姓饿死时,竟问百姓为什么不食肉粥。
有条件的话,大概没人会不想去旅行??除非你在性格上天生是一棵“对故土寸步不离”的植物。可是想不一定就能啊。你说非洲贫民窟里的孩子想去旅行吗?想。可是能吗?不能。为什么啊?饿都快饿死了还拿什么去旅行啊!
有些文学家见识就是高于我们常人,旅行都能旅出几部大作来,什么《行者无疆》、《文化苦旅》之类,确能让人感受其中“厚重的文化和历史沉淀”。我想,要做到“行者无疆”,想必口袋里的孔方兄也是无疆的吧。只是我觉得奇怪,揣着一大堆钱竟还旅出个“苦”来,真是别具一格啊。
“首先感谢阁下能不吝赐稿,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刊,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阁下文笔流畅,实属难得的佳作,只因本刊载量有限,万不得已之下只好割爱。是金子哪里都发光的,何必吊死一棵树上,还请阁下以后不再屈尊,将大作另投别处,到时天下谁人不识君,我刊也算尽了伯乐荐才的职责,公德无量,亦是美事一庄。再见。”
在新概念看到人认为“文学断不是三尺白绫,谁谁谁都可以伸脖”,我也有同感,只是担心自己是否属其中可以伸脖的一个。
我梦想在高中阶段挣到足够的稿费去旅行,盗用王小波的一句话来结束此文:这话很卑鄙很自私,也很诚实。
这个世界很大,这个世界很小,坐在飞机上,俯瞰这苍穹万里,山川千崇,突然发现,这个世界离我们很遥远。身居庭室的我们,犹如那井底之蛙,世界在头顶,却可望不可即,想用手去触摸,却怎也无法碰及。其实,有时候,你与世界,只差一场旅行。
跟随心情去旅行,去自由翱翔于天际,我们或许可以活得更释然,离我们的梦或许也能更近些。我们在童年时,在校园里可能有着许许多多的才华,许许多多的梦想,但等步入了社会,这些才华这些梦想还有多少人能够坚持,每当我们抱怨生活艰苦,工作烦心的时候,心底封存了的梦或许会萌动,“去实现它,再不行动,你就老了!”但当看到前路茫茫的时候,我们却总摇摇头说,“唉!算了吧,毕竟现在还算稳定,不想再折腾了。”
我们这是怎么了,是缺乏勇气吗?其实,有勇气的不是辞职,而是能够坦然的面对人生,去为了那个心中的梦去坚持,去努力。没有行动的人是不会失败的,因为他已经失败了。人生是条湍急的河流,现实是此岸,梦想在彼岸,而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我们是想要一个得过且过的人生,还是想成为当初想成为的那个你。
很喜欢《橄榄树》的歌词,为了梦想,为了梦中的那棵橄榄树去流浪,去远方,去追寻那只属于自己的一片干净的天堂。去旅行去流浪只是为了寻找自己,寻找当初已经被现实所役而失去了的那个你,还有那些破碎了的梦。带着梦想去旅行,随波徜徉,随风聆唱,不去忆曾经,不去追未来,只悠悠享受那一刻的宁静,和怀抱着梦的实在。
一直很喜欢旅行,也时常憧憬着去做一次真正的旅行。我向往着被称为浪漫之都的巴黎,向往着美丽的塞纳河畔,向往着用于无数稀世珍宝的卢浮宫,也向往着江南水乡小巷的朦胧烟雨,向往着仙境般的桂林山水,向往着喜马拉雅的冰雪风光,向往着一切我所向往的地方。
可是我更愿将人生看作一次旅行,而梦想的实现则是人生之旅中所要追求的。
从黎明到黄昏,日出日落,为时间带来光明是太阳的梦想;从萌芽到大树,生生不息,成为森林是小树苗的梦想;从小溪到大河,永不止息,奔向大海是小溪的梦想。万物都因为有了梦想,才变得如此生机勃勃,积极向上,才去寻找生命的价值所在。因为有了梦想,才有前进的动力,而我们,也应该时刻怀揣着梦想,在我们的人生长河中,带着梦想去旅行。
人生在世,总该有一个梦想,无论是平凡的梦想,还是伟大的梦想,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心中有梦想,我们就会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努力拼搏,永不懈怠。只有心中有梦想,我们才能懂得生命的意义,才能实现生命的价值。当然,只有梦想还不够,还需要自身的努力,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只有坚定自己的梦想,用不妥协,梦想才能照进现实。
一个人梦想的不同影响着一个人生命的高度。一个成就伟业、为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往往志存高远;而平凡的人的内心世界往往平庸。统一在战争年代,伟人想的也许是如何救国救民,使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过上平静的生活,而平凡人则是求得安稳便足够了。当然,做一个平凡人不是不可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因此,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记得小时候,每次有人问起我的梦想,我总会自信满满地说:“我要做一名画家,可以画出最美好的景色。”现在长大了,小时候的梦想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实践使我懂得了梦想的显示需要付出一生的辛勤劳动和艰苦的努力,需要用汗水去浇灌。有梦想,才能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才能创造出来。
人生就好像一次远途旅行,而梦想是每个人实现人生目标所必须拥有的。然而,只有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的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了广阔的空间。
为了让青春在梦想的实现中焕发光彩,为了实现我们个人的人生价值,让我们一起带着梦想曲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