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而奋斗作文
一片茫茫无垠的沙漠,一支探险队在负重跋涉。
阳光很剧烈,干燥的风沙漫天飞舞,而口渴如焚的队员们没有了水。这时候,探险队队长从腰间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
那壶水从队员们手里依次传开来,沉沉的一种充满生机的幸福和喜悦在每个队员濒临绝望的脸上弥漫开来。
终于,探险队员们一步步挣脱了死亡线,顽强地穿越了茫茫沙漠。他们相拥着为成功喜极而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壶给了他们精神和信念以支撑的水。
拧开壶盖,汩汩流出的却是满满一壶沙。在沙漠里,干燥的沙子有时候可以是清洌的水——只要你的心里驻扎着拥有清泉的信念。
是什么使他们挣脱了死亡线?是信念——一壶水的信念,使他们走出了沙漠。没有这份坚定的信念,他们很可能陆续在沙漠中倒下,与这些干燥的风沙永远结伴!信念是呼吸的空气,是沙漠中旅人的饮水,是我们心中的太阳。信念坚定的人,为它无怨无悔地工作,尽心尽力地奋斗,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坎坷与荆棘,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愚公的信念是平掉屋前的两座高山,于是他带领子孙,挖山不止直到感动了天帝。爱迪生怀着发明电灯的信念,先后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反复试验近次,终于制作出世界上第一盏电灯。中国女排运动员们怀着摘取世界冠军桂冠的信念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夺“五连冠”殊荣。
作为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未来的接班人,在学习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有为祖国为人民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才的信念,我们要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每一次的行动中去,我们不会因为一道难题而气馁,不会因为一个单词,一个语段没记熟而松懈,我们不能被“算了吧,先玩吧,玩一会儿再做作业”诱惑俘虏,我相信,我们施桥中心小学的全体学生会百折不挠地战胜学习道路上的一个一个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最终你们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励志演讲稿范文】二。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励志演讲稿范文】三。
这就引出来我今天要讲的主题——“胜不骄败不馁”。古人曾说过:“胜者不骄傲,败者不气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当你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时候,决不可沾沾自喜,骄傲于世,目中无人,而应该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接再厉,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当你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时候,决不能灰心伤气,破罐子破摔,而应该仔细检查自己做的事情,从中找出原因,不断总结,就会从一个失败走向成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从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讲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失败有时也是不可避免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不就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才走向成功的吗?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成功,在失败在成功,最终发明了电灯。爱迪生是这样,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也是一样,他也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才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战绩,实现了亚洲人短跑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人争了光,也为亚洲人争了光!但是要从失败中不断汲取教训,多向成功的人士学习,从心理上要认识失败是暂时的,只要你能调整心态,找出问题的所在,在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
我们刚刚进行了期中考试,由于各个学生的基础不一样,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样就出现了两种心态的同学。考试好的同学会欢欣鼓舞,但绝不可骄傲,还要继续前进;考试暂时不理性的同学不要悲观失望,查漏补缺,终究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试只是一种检测手段,通过它反映开学以来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数的高低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只要你能从考试中分析自己的失败的原因,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相信在以后的考试中你一定会名列前茅的。
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我真心地希望每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知难而上,勇攀高峰,力争做到:课前要认真预习,准备好必备的学习用品;课上要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懂就问;课后要及时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家庭作业。作业书写工整,作业要独立完成,作业要尽量不错,错了要立即订正。我们坚信,只要同学们努力去做,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胜不骄,败不馁。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总结今天的成功与失败,展望明天的辉煌,经过大家的努力学习和拼搏,相信大家都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请牢记:“胜不骄,败不馁,”这句名言,相信它会为你的人生带来极大的鼓励和帮助。
【励志演讲稿范文】四。
高三学子,我们的足迹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将踏上奔赴明年六月的征程,朝着六月的梦想努力奔跑。
许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嘴里好像永远都念叨着abc和xyz,眼镜片一天天厚起来,头发一天天薄下去……高三意味着充实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高三,当我们不把生活与学习看成是压得透不过气的石头,而看成是圆梦前的星星点灯,我们就能在踏实中收获,在快乐中繁忙。
繁忙,不仅仅为了对未来的希冀,更为了对社会的责任。歌德说:责任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作为××中学的学子,我们应该很庆幸,有这样一批老师,这样一群班主任为我们带来一堂爱的教育,也开启了我们对责任的领悟。
繁忙,为了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握着沉甸甸的接力棒,我们的肩上承载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命运,个人的得失,而是更深更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承载着父母、老师、我们的母校——××中学的希望!
所以,高三学年注定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收获,在坚持中,在奋斗中!尼采说过:“一棵树,要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深入黑暗。”而高三就该像一棵树一样坚韧而寂寞地成长。
高三就好像是一段长长的黑黑的隧道,而几个月后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同龄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能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因此我们就要有这样的决心和干劲:“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所以,请暂时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
【励志演讲稿范文】五。
今天,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他们坚持,是因为他们常怀感激之情。我曾经问过梅寿桃主任,为什么他能够常常满怀激情,他说:“我们这些学生是真的可爱呀。你看,学习对他们来说是这么困难,他们居然个个都坚持学习,这么像一个学生。”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只要一个学生像一个学生,他们就充满了感激,迸发出无限的工作热情。
更何况,还有很多的学生,会在新年旧岁的季节里给我们捎来声声问候,在天南地北的人流中给我们送来暖暖祝福,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延续我们的勤奋和智慧,他们,又怎么会忍心放弃一个学生呢?所以我看到许多老师,在教室里认真地传经布道,倾其所有;在运动场上拼命地呐喊助威,不不遗余力。只因为,他们心中有爱。
他们坚持,是因为他们常怀事业之心。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把学校真正当成自己的家。我记得袁新乔主任曾经在招生会上说,只是不愿意看到学校垮掉。平淡到有点无奈的一句话,却动人心魄,振聋发聩!只是不愿意看到学校垮掉,他头戴草帽,顶着炎炎烈日,走村访户,也是不愿意看到学校垮掉,当全校师生都酣然入梦的时候,他一个人在政教处通宵达旦地值班,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今天,我终于读懂了他的平淡。他曾经给我们介绍过招生的经验,说最好在正午时分和晚上去走访,那样效率高,还给我们讲过一次走访的经历,说是半路遇上了暴雨,后来直到天快黑时雨小了才找到那个学生的家,等他回来时,夜已经很深了。
他们坚持,还是因为他们常怀责任之感。我们应该都还记得,今年高考之前,杨利斌主任颈上长了一个瘤。老师们、学校领导都劝他赶紧去治疗,可他却说:“马上就要高考了,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不能丢下高三学生不管。”他一直坚持到高考之后才去医院,他的眼中只有学生,但我们都知道,他的家中还有两个可爱的孪生儿子和一个女儿啊,万一他要是倒下了,叫这蹒跚学步的小孩去依靠谁呢?他爱自己的学生,难道他不爱自己的儿女吗?不,是一分强烈的责任感让他做出的选择。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也许,他们并不美丽,但他们阳光,也许他们并不伟大,但他们庄严,也许他们并不完满,但他们努力,也许他们并不永恒,但他们真诚!他们为了每一个学生的未来,为了千家万户的希望,为了学校的兴旺发达,默默牺牲,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坚持,搭起了一座通往成功的希望之桥,让我们为他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