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责任作文
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他的生命就会闪光。可如今人们都追求美,追求外表的华丽、漂亮,却忘掉了心灵美,其实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一个人有了责任心,就拥有了至高无上的灵魂。人们都有了责任心世界才更精彩、更迷人!
而做有责任感的人更是社会对新世纪的我们提出的要求,它包含着对家庭负责、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还有更重要一点就的是对我们自己的负责。
记得前苏联着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只有爱妈妈,才能爱祖国。”由此可见,亲情是一切情感的基石。只有爱父母,才会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爱社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只有这样才能永驻真爱,形成质朴健全的人性。
是呀,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可是这一切的一切,却常常被我们遗忘。
小时候父母用手牵着我们,长大了,父母用心牵着我们。我们小时候又顽皮又淘气,根本不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是父母苦口婆心,为了我们操碎了心,才将我们抚养长大。我们不妨可以好好地回忆一下,我们的父亲、母亲,在我们成长的这十多年中为我们所做出的点点滴滴。
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有了阳光,春芽才会开花;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亲爱的爸爸妈妈付出的血汗。
白云在天空中飘浮,描绘出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对承载他的蓝天的感恩;小草在大地上遍布,谱写成一曲动人的乐章,那是对哺育它的泥土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谢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人;感谢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让我们在竞争中不断前行!
学会了感恩,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勇担责任。
“鸦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感恩首先是对父母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常为父母捶背,帮父母分忧,更要关爱父母的健康,铭记父母的叮咛,理解父母的决定,这是在践行着感恩。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感恩也是对祖国的责任。从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满腔热情,到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无限赤诚;从金晶为保护残奥火炬的果断勇敢,到我们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发愤学习的决心,都包含着感恩的成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更是对生活的责任。感谢清洁工,为我们提供美好的环境;感谢医生帮我们驱走病魔的困扰;感谢交警为我们维持有序的出行;学会感恩,就要学会用乐观的态度去看待生活,学会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生活。
同学们,你想让这世界充满阳光,雨露和温情吗?那么此刻,就请你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去生活吧!
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在这感恩的节日里,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谛,也把我带入了深深的沉思……。
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也许我少了别人所拥有的,但却得到了他人所无法收获的。抛却所有愤恨不平,抛却所有怨天尤人,让我们心怀感恩,感谢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感谢所有爱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沐浴了阳光;感谢所有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生命中所有的快乐幸福,因为它们使心田洋溢着芬芳;感谢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难,因为它们让心灵变得更为坚强!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人们常说感恩是一种心态,但我说感恩是一种责任!
大树之所以高大,是因为它将感恩看作是一种责任,用绿荫守护着大地;花朵之所以鲜艳,是因为它将感恩看作一种责任,用缕缕清香,清爽着人们的心灵;小草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将感恩看作一种责任,用一片新绿映衬整个世界。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一种责任》。
二十六年的努力,承载着岁月的悠久;二十六年的沧桑,铭记着永恒的风流;二十六年的执着,镌刻着不懈的追求;二十六年的奋斗,铸造着辉煌的业绩。二十六年来公司的每一次变革,每一轮创业,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关怀,都离不开领导班子的睿智谋划和辛勤耕耘,离不开全体同事的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我们为公司的成长发展而骄傲、自豪!
在此我要对各位股东及历代前辈真诚的道一声谢谢!因为你们有了你们心血和汗水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xx集团,因为你们的坚持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骄傲和自豪!
能够成为xx人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是点燃了我的激情,是给予了我成长的平台,是让我完成了从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过渡,对我的培养岂能是一句谢谢足以表达的。
我们是员工,我们和有共同的利益和目标,我们应该携手奋进创造出美好未来,这也是再为我们自己创造财富,铺就成功的道路!
给了我们成长的平台,使我们不断进步;给了我们良好的工作环境,使我们丰富了自己的内涵。我们感谢给予我们的一切。
因为我们感恩公司,所以我们有责任维护公司的形象!因为我们感恩公司,所以我们有责任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利益!因为我们感恩公司,所以我们有责任丰富自己奉献公司!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肯定会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因为他知道自己肩上背负的责任。也许有人认为感恩就是回报别人,这种认识可能有点过于肤浅。请仔细想想,实际上得到最大回报的恰恰是自己,感恩的过程就是成就你自己的过程,感恩的过程就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