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作文
这本书讲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三个饲养场主的故事。“比思、邦斯、博吉斯,一瘦一矮一胖子。三个坏蛋真是坏,模样虽然不一样,没有一个不贪财。”这就是书里对三个小气鬼最好的描述了,他们虽然是有钱人,却个个龌龊卑鄙。森林里有个聪明的狐狸爸爸,他常常去偷三个饲养场主的鸡鸭来维持生存。
有一天三个饲养场主潜伏在草丛里,想要用猎枪来抓住偷鸡鸭的人,那一晚狐狸爸爸果然出现了,他虽然没有死,可是尾巴被打没了,能够保全性命真值得庆幸。通过观察被打烂的毛,三个饲养场主很快知道是狐狸爸爸干的了。于是他们三个前往狐狸爸爸的家,他们商量好用铁锹掘洞,他们恨狐狸爸爸恨得牙痒痒,发誓一定要把他挖出来。就在这个危急关头,狐狸爸爸急中生智,他带领四只小狐狸向深处挖洞,这是狐狸的看家本领,三个坏蛋怎么比得上呢?一波文平一波又起,恶毒的三个饲养场主启动了挖土机,这时候狐狸好几天不吃不喝了,论速度,他们也是比不过挖土机的,这时候狐狸爸爸又想出了主意,他们拼尽全力挖向博吉斯的一号鸡舍,他们终于吃到了食物,举行了盛宴。
通过这本书,我体会到狐狸爸爸真了不起,他与三个饲养场主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他连连想出妙计,真是令我佩服啊!他先是以速度取胜,后来居然能够想出把通道挖向饲养场的妙计!在危难的关头,他总能够沉着冷静,急中生智,保护好了他的太太和四只小狐狸他是多么的伟大啊!他的所有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像他一样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我们家庭的骄傲!
今天,我读了英国杰出儿童文学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了不起的爸爸》这本书。书中的故事情节非常精彩,令人爱不释手,我第一次一次性看完整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山谷里有三个经营不错的饲养场主,他们都很有钱。但他们是你所能遇到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名字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
山谷上方的树林里有一棵大树,树下有个洞,洞里住着狐狸一家子。每当夜幕降临时,狐狸先生就会到山谷的饲养场窃取食物,场主们就非常憎恨狐狸先生,决定把他们全家除掉。于是,他们三个人拿着枪分别躲在三棵大树后。只要狐狸先生一出洞口就消灭它。狐狸先生为了不让家人和自己挨饿,它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他们斗智斗勇,最后击败了他们,不仅让它的家人吃上了美味的食物,还帮助了许多挨饿的小动物们。
故事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责任心、有智慧、有爱心,还勇敢无畏,坚持不放弃的高大形象,生活中我也要向狐狸先生学习!
这本书里的主要人物是狐狸先生和他的太太,还有四只小狐狸,獾先生,博吉斯、邦斯和比恩等人。我认为我见过最小气和最卑鄙的人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原本狐狸们生活的很快乐,可是,因为他们的捉弄使狐狸经常去偷东西,三个饲养场主对这件事知道的一清二楚,他们准备杀死狐狸一家。
狐狸每次偷东西都有一个新的妙计。狐狸一家遇到麻烦事,狐狸先生总会说“一定会有办法的。”直到最后一次,狐狸他们遭遇了不幸。
等我读完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发现狐狸先生很勇敢,也很聪明,也很了不起,因为他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都会不顾一切的保护自己的太太和孩子们。
今天,我读了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书中主要讲了一只狐狸与三个饲养场主之间发生的故事。
在一个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博吉斯是养鸡场的场主,他胖得出奇。邦斯是鸭鹅饲养场主,他是个大腹便便的小矮子。比恩是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他瘦得像一支铅笔。他们三个场主经营得不错。他们都是有钱人,但也都是最卑鄙、最小气的人。
三个饲养场主非常憎恨偷他们食物的狐狸先生,一心想把狐狸先生全家除掉,于是,这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但是狐狸爸爸自有对付他们的妙计!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三个饲养主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都没成功,最后还在洞口傻傻等着。
我想:我们也应该向狐狸爸爸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多动脑筋、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学习他遇到困难会鼓励孩子,叫他们不要泄气的好精神。
狐狸一家为了生计,经常去偷猎人们的东西吃,因此猎人很生气。当猎人守住它们时,它们已奄奄一息,在绝境当中他们一起齐心协力,终于获得了食物。狐狸爸爸真是一个聪明,敢想敢做的父亲。他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
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有狐狸爸爸的影子。一天晚上,当我做作业时,遇到一个复杂的题,我怕麻烦,心想,不做。可又一想,不思考怎么做出来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来!我拿了草稿纸,仔细地推算,过了十几分钟,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这道题解答出来了。
在一次实验中,因为过程困难,做了好几次都没完成,我有点灰心了,想放弃。妈妈却在一旁鼓励我:“这点困难算什么?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不出十次,果然成功了。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困难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吧。
因为狐狸爸爸只偷了几只家禽,几个小气的农场主就把狐狸一家所在的林子围住,每天看守都很严,一只小动物都不能出去,农场主拿着枪,在狐狸窝边等着。所以,小动物们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狐狸太太饿得奄奄一息,这时,狐狸爸爸急中生智,和小狐狸们挖到了农场里,运回了大量食物,去邀请了小动物来吃饭,又和大家修建了一个小动物的房子。
狐狸爸爸的聪明救了狐狸一家,救了森林里的动物。
做人不应该只想自己,不管别人死活,这样的人不会有朋友,狐狸不是这样的人,请大家一起吃一起住。如果一家独吞,森林里的动物就要饿死,森林就会很寂寞。在困难中不要低头,要想办法才有出路。
读完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觉得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最最卑鄙和最最小气的人。他们都嫉恨狐狸先生,他们还决定把狐狸先生一家人除掉。于是,他们命令他们的手下共一百多号人,人人手里端着一把枪等在狐狸先生的郊外。他们想把狐狸先生一家饿死。
可我却不认为狐狸先生会被饿死在洞里。因为狐狸先生是一只聪明的狐狸。不信瞧狐狸先生自有对付他们的办法。果然狐狸先生运用了他的巧妙——“移兵计”。狐狸先生带着四只小狐狸先后遇到了他们周围的好些邻居,狐狸先生带着他们挖洞先后来的了“博吉斯的1号鸡舍”、邦斯的大仓库、比恩的秘密菜窖里。还办了一个丰盛的宴会。拿来了山珍海味“鸡、鸭、鹅、熏香肠、萝卜、苹果酒、熏猪肉、熏肉……”
对于三个饲养场主,我想对你们说:“你们太斤斤计较,小肚鸡肠了”而我们也不要学习他们,要宽容大量,心胸宽广,这样我们才能快快乐乐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