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作文
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善良的狐狸爸爸不惜生命去为他的妻子和四个孩子找食物。可是邪恶的三个人(分别是比思、邦斯、博吉斯)打掉了他的尾巴,但他毫无怨言,并对自己没有捉住的食物而感到抱歉。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了一个真实的事情。一天一个老奶奶要过马路,可绿灯只剩十秒钟了,那些司机都不耐烦的按着喇叭,老奶奶因为太着急一下子就摔倒了,一位司机突然下车,站在人行道上骂老奶奶。老奶奶低着头,像是一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但是我能从奶奶的眼神里看到绝望,对我们年轻人的绝望。这时,老奶奶的救星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快步走到老奶奶的身边,二话不说就背起老奶奶过了马路,街道旁的行人都鼓起掌来。看到这个事情,我就觉得这位少年非常的勇敢和善良。这时又听到一个人说,“原来人间处处有爱呀。”
这个世界上有善良的天使,也有邪恶的天使,那如果做善良的天使人的,人间就会多姿多彩;如果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天使,等到自己遇到麻烦的时候其它天使才会帮助你。所以用一个词来表达就是“以诚待人”。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世界上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非常憎恨为了要生存而常去他们家里偷鸡摸狗的狐狸先生,决定把他全家——狐狸先生、狐狸太太以及四只小狐狸全部除掉。于是,三个人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甚至动用了挖掘机,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狐狸先生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带着他的四个孩子挖了几条特殊的地道:一条通往博吉斯的鸡舍,一条通往邦斯的大仓库,另一条通往比恩的秘密苹果酒窖,他们把里面的各种食物搬出来,送到他们地下的家中,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獾、鼹鼠、兔子、鼬鼠还有其它很多动物都来参加,他们都非常感谢狐狸先生,因为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这些食物,美酒、以及快乐、美好的时光。
要知道狐狸先生在出发挖洞前下了多大的决心,绝处逢生,做大事前必有坚定的决心,否则将会一事无成。如果没有小狐狸的鼓励,狐狸先生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的做出那么坚决的决定,我们也要向小狐狸们学习,给予别人鼓励,同时在任何时候都要抱有一线希望,这样你就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在书的海洋里畅游,既可以增长见识,又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希望大家都多读书,读好书,争取在各个方面取得更的进步!
在我的印象当中,狐狸是一种很狡猾的动物,但是当我轻轻合上罗尔德达尔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我不禁佩服起狐狸的勇敢机智。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三个饲养场场主,他们都是有钱人,但也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因为狐狸爸爸每天傍晚都会去其中一家偷食物,所以,他们联合起来决定除掉狐狸爸爸。他们拿着枪,阴险地等在狐狸先生的洞外……面对一心想除掉自己的敌人,狐狸爸爸沉着冷静地应对,不仅没有被敌人抓住,反而用他的勇敢机智,获取了更多的食物。
看到狐狸爸爸在面对困难时的智勇双全,我想到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懦弱,觉得非常惭愧。
那是一次数学小测验,前面的一些基础题,我不费力气很快就做完了,做到最后的附加题时,我被难倒了。我紧皱眉头,搔挠着头皮,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把这道题的解法想出来。眼看考试的时间快到了,束手无策的我想到了放弃。这时,妈妈的话在我耳畔响起:“遇到任何困难,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沉着、冷静、积极勇敢地面对。”我闭上眼睛,静下心来,脑袋里回想起老师教给我们种种的方法。终于,我眼前忽然一亮,解题方法被我找到了。“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起前,我完成了最后一题。
从今以后,我要向狐狸爸爸学习,遇到困难时,冷静思考,并勇敢地向前,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拦路虎,使我的人生更加有意义!
善良的人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帮助,邪恶的人会受到别人的唾弃和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