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小学作文
在我成长的九年里,我经历了无数的事。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学会了很多本领,但我最大的收获除了学习以外,还有一件更加可贵的东西——坚强。
记得在一次三年级上期的单元测试中,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我拿着试卷时,忍不住想痛哭起来。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家,扑在床上痛哭起来。妈妈看见我这么伤心,安慰我说:“孩子不要伤心,要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更快的进步。
从那以后,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次老师讲课,我都认认真真地听。课后认真复习,课前做好预习。没过多久,我的成绩一步一步的进步了。期末考试后,我进入了班里的前十名。老师和同学们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就这样,我认识了坚强,并且学会了坚强,是它让我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让我们一起的坚强交朋友吧!
坚强的中国人卢启正。
看完《太行山上》这部电影,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心里就像大海般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平型关战役,那是一次展现中国人坚强不屈的精神的战役。其中,有一幅画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日本军官用刺刀捅进一位中国战士的腹中,刺刀已经穿透战士的身体,但那位战士紧紧握住刺刀不让那个日本军官拔出刺刀再去杀其他中国人。他们就这样对峙着,慢慢地那位战士挺不住了,鲜血从他的嘴里流出,就在这位战士倒下的一刹那,两把愤怒的刺刀从日本军官身上穿过,那位战士也慢慢倒下了。
中国战士凭着坚强的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打破了日本皇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无论在武器装备还是后备粮草远远比不上日本皇军。但是,胜利者还是我们中国人。战士们凭什么战胜了敌人?是凭坚强的意志,凭勇气,凭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打败了强大的日本鬼子,取得了八年抗战的胜利。
我们也要像先烈们那样,学会坚强,遇到锉折,不退缩,要勇敢地战胜它。让我们也做一个坚强的中国人!
坚强的面对疾病。
疾病是一种可怕的病魔,有人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
他爱喝饮料,每次来我家买许多饮料,他走路很艰难下台阶的时候我上去扶刘老师走,我问刘老师:“为什么刘老师的姑娘不回来呢?”刘老师说:“孩子学习要紧,不用管我,我挺好的呀!我可以坐公交车上班、买菜、给学生讲课、上楼梯、看书……我在坚持不懈地运动,没有对自己半途而废的信心,我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啊!”我听了刘老师的一番话,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心里酸酸地哎呀……我们是最幸福的我们四肢健全身体又是健康,怎么没有好好地利用起来呢?我也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那胜利者就非我莫属啦!
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让生命活的更有价值,他真是一个敢于面对疾病的人。
坚强的曹爷爷。
曹爷爷是一位退休的大学数学教授,也是妈妈的同事,还是爸爸妈妈的忘年交。
虽然七十多了,但在几个月前还精神抖擞地给学生上课呢,可是去年夏天一个中午,他午睡后,就生了重病半身瘫痪了。妈妈说,曹爷爷是中风了。唉,真让我们感到难过啊。
一听到他病倒的消息,我们立刻赶到医院,看见曹爷爷躺在病床上,眼睛紧闭着,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我们叫他,他没反应,拉他的手,他也不动,我看着心都揪起来了。听说,医院都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
可是,曹爷爷真的很坚强,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他自己的努力下,曹爷爷的身体一天天好转。眼睛能睁开了,脸开始慢慢红润起来,身体有知觉了,别人说话,能听懂了,可惜,右手和右脚几乎不能动,也不会说话了。
后来我们又去看了他几次,他一次比一次精神,后来竟然能站起来走路了。一开始他扶着栏杆走,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走小段路,我们真为他感到开心。每次去看他,曹爷爷都会给我们表演他的一点一滴的进步,脸上露出孩子般得意的微笑,嘴里还咿咿呀呀地。
今天我们又去看望他,他可以开口说话了!虽然问他什么,他都只会说两个字,那就是数字一和二,可我们还是兴奋极了。嘿嘿,曹爷爷不愧是数学教授,就算生重病了,也不忘记他是数学老师,一开口还是数字呢。
我对曹爷爷说,等我上了初中,还要请他给我上数学呢,希望曹爷爷要赶紧养好病呀。听到我的话,曹爷爷开心地笑了。
坚强的陈昊东。
坚强的陈昊东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陈昊东”。同学们都叫他:“陈吴东”。
昨天晚上,我和陈昊东、优优玩儿“努力得冠”的游戏。游戏的规则是:谁跳绳得了一百分以上,谁就是冠军,红牌优秀加分,黄牌减分,黑牌退出。优优和陈昊东是选手,我是裁判。每人首先有50分。
很快,游戏开始了。陈昊东表演了高越之跳,可精彩了。他从石台阶上跳下来,还边跳二摇。好厉害哇!“红牌优秀加分!”我激动得喊道。接下来,该优优表演了,他也表演了一个高越之跳,可是下来时没站稳,打了三四个滚儿才站起来。“啊,我的妈呀!嗯……黄牌吧,减分!”就这样,陈昊东51分,优优49分。“哈哈哈!我赢了吗?小闫。小优儿,你——输——啦!”我去对陈昊东说:“陈昊东你先别得意,小心一会儿得意过头,输了怎么办呢?”陈昊东听了我的话,立刻不得意了。
我又转身告诉愁眉苦脸的优优:“优优,别难过。这只是个游戏而已,输又会怎么样?”优优听了这话,也不难过了。
可是最后,陈昊东赢了,优优不高兴的回家了。这时,陈昊东说:“闫溪恬,我要骑你的车子。”我不太想让他骑我的车,但是为了表扬他,我答应了,可我说:“你跳绳得到30片叶子,可以换回一朵小花,三朵小花可以换一个我家的奥利奥。三个奥利奥可以骑我的车子一小时。训练一下你。行吧?”“这简单,行!”就这样,陈昊东开始了很刻苦的训练,后来,他得到了9朵小花,但他一直继续在跳,所以,他最后竟然可以骑我的车三小时了!
这件事就是我觉得他勇敢、英勇的证明!你,应该也喜欢陈昊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