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军训初一作文
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学校的操场,看见了我们班的教官,他站得笔挺,在太阳晒得黑黑的脸上,有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一身蓝色的军服,腰间扎着宽大的皮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真有中国军人的风采啊!”我内心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让我体会最深的是站军姿,教官严肃的对我们说:“站军姿要做到抬头,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中指紧贴裤缝线,双手夹紧,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60°,身体前倾。现在站20分钟军姿”。话音刚落,我们便赶紧按照教官说的,一动也不动地站在操场上。我暗暗高兴的想着:“不过20分钟罢了这么简单,看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啊。”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平时过得飞快的20分钟在今日似乎长如20天,我的双手都已经累极了,腿脚也站麻了,灌了铅似的难受极了。我很想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那时候就算一两秒的活动,也会觉得舒服和享受。想到这里我的双手慢慢的就放松了“哇,真轻松。”我心想着,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吼“手夹紧了!”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我被发现了,呼,原来是别人啊,顿时我不由自主的把双手夹紧了,心想:“看来不能怀着侥幸心理啊!”想到这里我咬着牙,终于坚持到训练结束。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通过5天的军训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不能放松,要做到有始有终。
正想着,一阵踏步声传来。噢,原来是部队到了。这时,一个教官向我们班级走来,先发表“就职宣言”:“同学们,我是你们初一六班的教官,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将与你们度过难忘的3天,预祝我们合作愉快!”手一挥,结束了演讲。我的心情从紧张又回到了轻松,心想:“嘿嘿,这个教官还挺幽默的,谁说教官严?明明很不错嘛!”此时,我对这次军训充满了期待。
演讲完了,该进入正题了——开始训练!教官领着我们来到了一片“阳光充足”的地方。开始在36度高温下练“蹲马步”。蹲了一会儿,我们就大汗淋漓。可教官不依不饶,谁叫唤,谁动弹,跑操场!喔,天啊,我们的汗一滴一滴地滴在地板上,教官竟熟视无睹!累啊!终于结束了蹲马步,后续还有在阳光下挺立、敬礼、胯礼等,还要求动作规范,整齐有序。看他魔鬼般地以机器人形式折磨我们,“魔鬼机器人”这外号就“光荣地”扣在了教官的头上。天啊,爸妈,我要回家!
经过两天的“魔鬼训练”,终于熬到了军训结束。最后全校军训会操时刻,由于教官的严格训练,我们班取得了集体第三的好成绩,看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的心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哎,我们累的付出终于收到了沉甸甸的果实!
我们正分享胜利的喜悦时,教官却要走了。看着教官远去,心中竟有些不舍,这几天的军训生活如放电影一样再次映入我的脑海。没有教官的训练,哪有我们今天的荣誉?这次军训,我们似乎懂得了很多。这次军训生活就此就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期待高一年级的军训。
军训生活。
在正式行课之前,我们要进行一段军训。在我姐姐的影响下,我一直认为,军训是魔鬼训练。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
在教室里,我们等待着我们的、我心中的“魔鬼教练”铃声响了,我们迎来了我们的“魔鬼教练”教练不高,但眼睛炯炯有神,随后,我们跟随着他来到了宽阔的塑胶运动场。我们排好了队形,等着教练的口令。谁知,我们站了很久,也没等来教练的口令,同学们就耐不住了,开始乱动了。我看着别人班已经开始了训练,只有我们在那里傻傻的站着,我不满的小声抱怨:“什么嘛,别人班都开始训练了,就我们班站着。”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上午。我心中的“魔鬼教练”不在了,什么魔鬼训练也不见了。
第二天,没想到,他居然一改第一天的形象,对我们进行魔鬼训练,一天下来,我真是疲惫不堪。
第三天,他又让我们站了很久,忽然,他又下达口令,“做深蹲!”“什么!深蹲!因为小学时做过蛙跳,肌肉拉伤,好几天才好,他居然让我们做深蹲,那下场不就跟蛙跳一样吗?天呀!”我不由暗自叫苦,他开始喊口令,“一”“二”“三”……前十几个,我还能应付,全靠小学的蛙跳,可他后来的口令越喊越快,到后来,我简直蹲下去就起不来了。我们几乎做了近百个深蹲,腿都软了。这时,天空下起了雨,从蒙蒙细雨下成了倾盆大雨,我心中暗喜,嘻嘻,这回你得放我们回去了吧。那知道,下雨都不会让我们回去,要知道,我们是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成长的,怎么会淋过雨呢?可他们这些教官却让我们淋雨,害得我们淋了一天的雨。
第四天,果然不出我所料,肌肉拉伤,坐着都疼,蹲下就更不用说了。不巧的是,他要教点东西,让我们蹲下,一个个疼的哇哇的叫。四天的军训生活过去了。我还有一点怀念,怀念军训中的哭、笑、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