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对于初中孩子而言有更好的知识科普的作用。那么有哪些关于这档节目的。
观后感。
今天晚上,我们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内容主要是讲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贝宁变成了班主任老师,教室别致新颖,是一个发来的书卷造型,课桌椅都在书卷一下,学生们坐的很整齐,和台上的老师看节目,非常有趣?。
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节目有很多,著名的钢琴家朗朗带着两个十岁和十二岁的学生与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比拼拼奏,这个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非常厉害,有53个手指头,几乎覆盖大半个键盘,所以很快的弹奏任何钢琴曲。
不知不觉,《开学第一课》结束了,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感到很自豪,正如《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我的中华骄傲”一样,我们有汉子,有武术,有高科技,让我感到了属于中国的自信和荣耀。我觉得,荣耀来自于强大的祖国,荣耀的背后是很多付出与奉献,还有毅力与坚持,我已经是一名初中学生了,古人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用努力的学习,把自己变强,做一名合格的初中生!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啦,今年的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关于中华骄傲历史书上写了很多很多,如四大发明、精美的瓷器、丝绸等等。但我觉得汉字更有代表性。正如节日中王宁教授说,汉字和汉字文化能够绵延不绝,生命就在民间。一笔一划中涵盖丰厚的历史底蕴,汉字带领我们感受过去,思考未来。它不仅是智慧的结晶,更是传统文化中不能缺失的根基。
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一种文字,同时又是一种文化,它在中国传承了数千年,蕴藏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保留了古人的思想。
汉字是一种拥有无限魅力的文字。日本、韩国等国的文字,都是在汉字的基础上创造的。
汉字正在飞速向国外推广,现在,美国有了“孔子学院”,许多美国人,都到那里去学习中国的汉字。
汉字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只有汉字才能独享“艺术”这个词。汉字能写得像水滴滑过荷叶般轻柔,行书流畅,正楷端庄,而英语,只被束缚在四线格中,松也松不开。
汉字是有趣的,有的是象形字,模仿得惟妙惟肖,如“人”字,不正像一个人伸长了腿在走路吗?还有的是谐间字,有地方口音的人,有时会因谐音闹笑话。
所有的汉字都不是僵硬的符号,它们都有各自的含义。我看见“花朵”这两个字,仿佛闻见了花儿的芳香,看见了花儿的美丽纯洁。我看见了“绿草”这两个字时,我好像站在绿油油的大草原上,一种清凉的感觉向我袭来,我仿佛触到了小草,柔软,舒适。当我看到“光”字,我便觉得有一道温暖的光照射到我身上。暖暖的,柔柔的。我又瞧见了“爱”,一种朋友之间的、家人之间的,一种很温暖的爱,把你包了起来。当你写到“人”时,一股敬佩之情传遍了我身上。
伟大的古人为我们创造了汉字,让人类文明得以传承下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到现在我都忘不了那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往都是九月一日播放的,但那年的开学第一课却在九月三日,我本以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在九月三日,可拰我意想不到的是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却在九月二日。于是九月二日那天晚上八点钟的时候我打开了电视机调到中央电视台二套。听上面的撒佩林老师说姚明、陈燮霞、张湘祥、刘春红等着名运动员,刘欢、宋祖英、郎朗等演艺明星还有神州九号的宇航员刘洋等演艺名星都要来做“老师”。
我记得最让我难忘的是佩林老师说的这么一句话;大家喊撒老师的时候一定要把音说准了,千万不要喊成傻老师!
第一个出来的就是我们的神舟九号的宇航员刘洋姐姐,只见她昂首挺胸地走向舞台中央的讲桌,拿起话筒意味深长的说;我想大家都幻想过太空吧!当我第从神州九号飞船的玻璃窗内看到太空的时候,那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深深的让我的心感到颤抖,有人说;太空就像是万花筒里的世界,但真正地太空的美是无法语音来准确的来形容的。只有当你真正的进入太空才能明白它真正的美!谢谢大家,接着鞠了一个躬,然后走下了舞台。
接下来大屏幕上显示出了姚明叔叔为我们讲的一席话;。
因为我在非洲的原因,所以就不能参加你们的开学第一课了,这一点我表示非常的遗憾。在这里我真心的希望你们能在这一学期里能够学习一帆风顺,生活有滋有味。谢谢大家。
看到了这些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想我一定要在这一学期里勇往直前,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