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吉大附中为我们举办了一次隆重的开学典礼。虽然那天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的兴致很高。五环体育馆就像一个坐落在森林里的银灰色的帐篷,又高又大。与其相比,我们的队伍就好像一群群花草间的小蚂蚁。
进了五环体育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密密麻麻的整齐排列的观众席的椅子。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多,所以几乎没有椅子是空着的。坐在观众席上,感觉自己就像坐在冰窖里一样。尽管穿着厚厚的校服,却依然被冻得说不出话来。
后来学校的老师与校长们组织我们背诗、唱歌,才觉得暖和一点。不久,陈校长宣布开学典礼开始后,轰轰烈烈的掌声在体育馆中回响。“第一项,升国旗!”校长的声音洪亮极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的一刹那,全体师生立刻站起,庄严地注视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
开学典礼的第二项是著名作家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报告的题目竟然是“怎样写好一篇记叙文”!这篇报告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告诉了我文学作品怎样才能写得可爱。鲍尔吉原野说杜甫的诗有一种真实的可爱;夏加尔的画有一种脱离现实的可爱;齐白石的画有一种纯洁的可爱;著名相声演员马三立在表演相声时有一种即兴创作的可爱。他还认为生活中的可爱是帮助、信任与诚实,而观察生活越细,越会发现这些转瞬即逝的可爱,而这些珍贵的东西是应该被我们记在心间的。当心中的这些生活中的可爱达到一定数量时,我们就成为了一个“美好生活收集者”。“美好生活收集者”写起文章是很轻松的,但他们不是看啥写啥,而是用被记在心间的生活中的可爱来使文章更真实、更精彩。虽然这篇报告很长,但是我认为它对于我来说很有用。
接下来是两名同学的假期的社会实践的报告和一名学长的学习心得,使我立刻感到一股油然而生的钦佩从心胸里涌出。
之后便是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陈校长向我们公布校长奖、优秀学生、综合知识大赛等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高年级的王芝峰与一年级三十二班的刘通,因为在公布获奖学生名单时,我经常听到这两个人的名字。他们的优秀更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开学典礼很快就结束了,可它将永远被刻入我的脑海。我会记住鲍尔吉原野的报告,写好每一篇记叙文;我也会记住那些因为成绩优异而得到奖学金,为父母减少压力的好学生,他们将永远激励着我做好每一件事!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天气舒适宜人,但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早上,我们高中的师生聚集在一起举行简短的开学典礼。操场上彩旗飘扬,“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主题背景鲜艳夺目。九点十五分,在小柳老师和张彦培小朋友的主持下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主持人带着大家回忆着去年、前年我们在哥哥姐姐带领下游戏学习的情景,而今天我们成为了哥哥姐姐,使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真的长大了,并愉快地接受了来自老师们的祝贺。
孩子们的长大使老师感到欣慰,其实,他们的成长,爸爸妈妈比他们还高兴,今天,大二班施一凡小朋友的妈妈特意请假来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简短的祝贺,殷切的希望说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
最后的环节是国旗交接仪式。当园长老师带着鼓励和希望,把神圣的国旗交给大班第一任旗手,当五星红旗缓缓升上天空时,孩子们终于盼到了自己长大的一天,盼到了自己成为升旗手的一刻,他们是那样的专注,那样的兴奋,好像在说:“园长老师,请相信,我们一定行!”
今天的开学典礼虽然是第一次,也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但在老师们的配合下顺利结束了。我想这次的活动,如果设备更好些,准备工作再充分些,环境布置更热闹些,那么效果一定会更好。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好开心!同学们又开始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我回来时,我看到的还是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但不同的是,语文老师变了,变成了另一位老师,她叫岑老师。可我看到新老师时,我那股开心劲消除了一点点,因为我以后再也看不到何老师了。
第一节课是英语,我又看到教了我们一个学期的英语老师,她给我们发新的英语书,然后开始学新的内容。
一节课很快过去了,我在走在走廊上,迎接我的是同学们亲切的问候,他们的问候使我看到了同学的友谊。是同学给我指明了我前进的方向,使我看到了智慧的光。
下午,我的同学依然像以前那样,在课室里玩耍。突然,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老师来啦!”然后,正在玩耍的同学“嗖嗖”跑回座位坐好。老师进来后,就开始了午读。
“铃铃!”放学了,同学们收拾好了书包,冲了出去排队,班长带队下楼。我们冲出校门,各自回家了。
啊,我喜欢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学期一开始就证明我们有新的目标,我们要向这个方向努力前进,向这个方向拼命追!
天早上,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分别两个月的校园里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由八名六年级护旗手和各班三好学生·智慧星·读书明星将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升上了蓝蓝的天空,和往年不同的是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第一项是正衣冠,机灵的一年级新生衣领整得整整齐齐,坐得端端正正,好像比我们四年级的哥哥姐姐还更有精神。
第二项是朱砂启智,也叫“开天眼”,是由启蒙老师在同学们的额头上点上朱砂,同学们一见老师就抬起头,闭上眼睛,等待老师点上朱砂,象征着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第三项是击鼓明智,是由赵校长和学生代表各击鼓三声,是他们击鼓,击起了我力争上游的心,一年级新生更是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第四项是启蒙描红,在万乐老师的带领下用大笔写下了三个大大的“人”字,我仔细观察离我最近的一名一年级小朋友,他在一笔一划的写“人”字。
第五项是感谢亲师,是新生鞠躬90度,表示对老师的感谢。
第六项是赠书送礼,由启蒙老师赠出一年级课本,只见一年级新生双手接过,连声说谢谢。
第七项是珍藏心愿,是同学们在开学的前一天就准备了自己的心愿,并把它叠成自己喜欢的手工,等六年后再打开看一看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没有。
这次的开学典礼让我印象十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