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快乐时光,其中我作为音乐考级优秀生参加汇报演出那一次既让我快乐又难忘。
那是暑期的一个星期六晚上,天气闷热,人只要稍稍活动或心情紧张就会大汗淋漓。六点半,我拿着小提琴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浙江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排练大厅。这时,排练大厅的四周到处是正在练琴准备参加汇报表演的“高手”,大厅里也已充满了各种乐器声音,小提琴、萨克斯管、钢琴……七点钟,这里将要举行2004年音乐考级优秀生表演会。虽然前一天就知道今天第一个节目就是我的小提琴曲——“小步舞曲”,但是当我亲眼看到妈妈手中拿着的节目单上第一个就醒目地印着我的名字,心情仍然不由得忐忑不安起来,手心都是因为紧张而渗出的汗。我忽然觉得时钟不走了,大脑中一片空白,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可是前面却一无所有。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让我象从梦中醒来。“不要紧张”,后来的爸爸和妈妈都这样对我说。这时我也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不要慌。这是我的第一次演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在激烈地思想斗争中,“漫长”并难熬的十几分钟过去了,骚动的心也渐渐平息下来。场内静了下来,大家都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演出就要开始了。在主持人一大段开场白后,我终于听到她报到了“第一个节目,巴赫的小步舞曲,表演者秦灏”。我长吐了一口气,健步走上舞台。在观众的掌声中,我先向大家鞠了一躬,定了定神,然后稳稳地拉动弓子,随即一连串优美的音符从我的小提琴中跳出……我完全沉浸在美妙的乐曲中,身体随旋律自然摇摆,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开场的紧张情绪刹那间烟消云散。场下响起的热烈掌声把我从乐曲所创设的深远意境中硬生生地拉了回来,表演结束了。我再一次向观众鞠躬致谢,兴高采烈地快步走下台。
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在台下与父母击掌庆贺,他们也深为我第一次正式上台演出就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回家路上,我们三人又情不自禁地谈起刚刚过去的一切,谈起学琴来的辛酸苦辣,谈了很多很多,但此时谈得最多的不是过去和现在而是将来。我能,我一定能,今后我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险阻都不再害怕。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相信,我将来一定更加出色。
我想,等到我老的时候会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味的快乐时光,但我作为音乐考级优秀生参加汇报演出那一次会让我永久快乐又难忘。
我今天做完作业,就到楼下玩。
我来到草地上,发现一只小猫正蹲在草地上晒太阳,我走了过去,那只小猫看见我,好象很高兴的样子,一下子就跳到了我的身上,我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它看见我不动,便开始调皮起来:一会儿舔我的手,一会儿又扯扯我的衣服,到了后来,它干脆爬到了我的肩膀上。我从地上拔了一根小草,放在手心上。小猫看见了,不由自主地跳到了我的手腕上,一下子就把我手中的小草吃了。我把小猫放到草地上,我也坐在草地上,用草编了一只小老鼠。小猫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我又找来两个杯子,一个纸杯里装着草,另一个纸杯里装着小石子,小猫就是不让我玩,它把杯子里的草扒出来,又拨弄那些小石子。我呢,就不停地忙碌着,后来,我用小石子围了一个圆圈,当作是小猫的家,小猫好象对这个家也很感兴趣,乖乖地呆在里面,我又把小草放进去,小猫就安静下来了。
今天我玩得真高兴,因为我交了个好朋友,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人们常说美的东西都很短暂。我觉得一点也不错,但我也认为没的东西随处可见,就像快乐一样。
快乐的事我数也数不清,这也告诉我们,快乐并不难找,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每个人都可以看见流星最美的瞬间,虽然快乐的时光我们并不能留住它,但是我们也不要忧伤,因为我们曾经拥有过。
对于一个身患绝症的人来说,他都会有勇气对自己说:“我很快乐,因为我曾经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对于处在战争中的任命来说,他们都应该有勇气对自己说:“我很快乐,因为我有哟奶奶国旗,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对于快乐我要珍惜,珍惜现在的快乐时光,到了我们老时,我们也有勇气对自己说:“我很快乐,因为天地无常,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世界,”这个时候要比那个时候强一百倍。
对于快乐我要说创造,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我们现在都是14、15岁的年龄,这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只要很努力的去做每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即使做得不在立宪之中,但是我们也就不曾有遗憾与抱歉了,时间,机会是不会等人的,我们要加快步伐,去把握每一个机会,抓住没一个瞬间,创造更多的快乐时光。
充满夏天的往往是快乐的旋律!我喜欢夏天,那是因为夏天能带给我欢乐,带给我欢笑!
早晨,我打开了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远处,一只只鸟儿在树上欢蹦乱跳,交头接耳,嘴里不停地传出宛转的歌声。我忍不住读起了英语单词,为小鸟的歌曲伴奏。随着我朗朗的读书声,鸟儿唱得更欢了,好像在跟我比赛似的。夏天的早晨是多么美好!
中午,火红的太阳似乎发脾气了,射出万丈光芒,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在人们的身上,变成了快乐的笑声。我很快地吃好中饭,为了避免午睡的我,早早地逃进了房间,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耍,房间中立刻传来了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妈妈说我们的时候,姐姐甚至还跟妈妈说:“我们是在释放快乐呢!你没听见吗?”妈妈无话可说,只好随我们玩。夏天的中午是多么开心!
傍晚,可以说是我们大家最快乐的时光了!大人们搬出椅子,拿出扇子,在外面谈天论假,观赏着外面的风景。我们小孩子就可以无拘无束地玩了。有的看电视,有的玩电脑,还有的……等我们玩够了,也搬出椅子,和大人们一起观赏风景。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归巢的鸟儿,绘成了一幅田园风景画。天上的繁星向我们顽皮地眨着眼睛。“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快乐的夏天,一天已经向我招手而去了,明天的夏天,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快乐!
我想学海子,从明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快乐,每个人都想拥有它,可它并不轻易的光顾我,它一次次里我而去,我的快乐你在哪儿呢,我到底怎样才能得到我的快乐?我曾多次虔诚地祈求上天给我以答案,`可仅仅是回音空荡地在我耳边萦绕,其他一无所有,睿智的老天什么都没说,更没为我指明任何道路。
我漫无目的地在城市的间隙里游走,静静地望着天空,寻找失落已久的感动。不管前方是泥泞沼泽还是星光大道,于我来说都像是一团迷雾而已,看不清,摸不透,洞穿不了,我只能随着自己疲惫的步伐朝着浓雾深出静静地走去。我奋勇向前却不知会有什么将迎接着我。
孤单的人都喜欢回忆。我当然也是。我把自己放在回忆里纵横,把自己沉溺在对过去的美好的回忆当中解脱在我面前的烦恼里。在回忆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到新鲜空气,我可以肆无忌惮地笑撕心裂肺地哭伤心欲绝地叹息。我总是在不断的回忆。可是,一切都只是记忆。回忆只能说明我懦弱无能我在逃避现实,逃避现实所给我带来的烦恼困难忧伤以及其他。我想这一切都源于我是个寂寞孤独的孩子吧。
我只是个平凡的小孩,只要有一分小小的快乐就可以使我满足,我会珍惜平凡的幸福快乐,忘掉那些曾经不堪回首的岁月。真想大声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快乐,从明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