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包饺子日记
包饺子我过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觉难啦!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恩?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星期天,我家来了客人,妈妈准备包饺子给客人吃,我准备露一手,让妈瞧瞧。
饺子下了锅,不一会儿就煮熟了,妈妈和客人吃着我包的饺子,连声夸道:“不错,不错!”我高兴地笑了。
从小到大我总是吃妈妈包的饺子,却从来没有吃过自己包的饺子,今年是大年30妈妈有在家包饺子了我终于忍不住了,向妈妈请教了包饺子的方法。
妈妈让我先把自己的手洗干净,妈妈又让我帮他把菜洗了并且把菜剁碎,他却在哪里和面,我很快就干完了妈妈也和好了面在我粘碎的菜里面加调料,我摸了摸妈妈刚柔好的面还是热呼呼的呢。妈妈又把揉好的一团面切成三份,并把每一份都搓成小条条并用刀把每一个小条条都切成小面团并让我把他们都按成小饼,妈妈用擀面杖我小团团们都给擀成了面皮。妈妈让我按照它的方法做,她先把饺子皮放在了手上,然后又用勺子挖了一勺的饺子馅放在了饺子的中间,让后拿起饺子向内折了两下折出了两个突出来的印记,然后把饺子的交叉口使劲的捏了几下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完成了。今天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今天吃饺子!”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跟着妈妈来到厨房,对妈妈说:“我来帮您包饺子吧!这么多饺子,您一个人很难包完的。”
“还是算了吧,你又不会包。”
“那您教我吧!”
“那好吧,只要你好好包就行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拿来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进一点饺子馅,接着对角一折,最后把饺子皮的边捏一捏,让它不容易破,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做成了。一开始,我包的饺子特别不好,东倒西歪的,“坐”都“坐”不稳,有的还露了馅。妈妈说:“不要急,多练几次就会好了。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手法,认真地学了起来,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它圆圆鼓鼓的,坐得稳稳当当,漂亮极了。我问妈妈:“我包得好不好啊?”妈妈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学会了!”后来,我又学着包了十几个饺子。
包好饺子,妈妈就把包好的饺子倒入锅中煮,煮好了。我帮妈妈把饺子盛入碗中,端到桌上。我尝着自己亲手用劳动换来的果实,心里感到格外香甜、无比快乐。妈妈也尝了一口:“哇,真香啊!”
包饺子。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吃饺子之前要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看,而今年,我也要帮妈妈包饺子.
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拿着一个盆来,只见里面有一些饺子馅然后,妈妈让我擀皮,我以前擀过皮,擀得特别好妈妈见我擀皮擀得特别快,便让我学包饺子,说真的,我从没包过饺子,看着妈妈的手,灵巧的将一个个饺子包好我特别佩服,一个个饺子像小人似的立在上面,真好看,过了一会,我开始包了,我在一堆皮里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找来最圆的,便把馅往里放,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因为馅太多,肚子大的像个大肚子将军,有的馅太少,肚子饿的扁着,可以说各式各样,有大有小,就像一条小船,又瘦又长,我干脆把两头捏在一起,变成了帽子饺子,终于包完了,看着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虽然比不过妈妈包得又圆又均匀但,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吃饺子的时候,我特别开心,特别是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也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我也知道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包饺子.
包饺子。
包饺子。
吉林双辽第一小学二年六班高鸣岐。
过年了,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包的饺子像金元宝,而我包的饺子扁扁的,像小鸭子的嘴。
我要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说:“好。”妈妈先帮我擀了一个饺子皮,然后妈妈说:“如果这张饺子皮是大的,馅就要多放一些;如果饺子皮小的话,馅就要少放一些。”我发现这张皮是小的,所以我用筷子少夹了点馅放了进去,妈妈又告诉我把饺子皮对折,捏紧,这就包好了一个饺子。
我就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包的饺子比上一次包的好看多了,看这我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三十晚的一件事。
在我们中国,吃饺子代表着吉祥、团圆,幸福,所以我们家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都在一起包饺子。大年三十晚上,大人们又在一起包饺子,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时,我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帮妈妈包饺子。”我说干就干。我走到妈妈的身边,对妈妈说:“妈妈,我会包饺子,让我也包包饺子,行吗?”妈妈听了我的话将信将疑,然后对我说:“你能行吗?”我诚恳的对妈妈说:“能行。”于是,妈妈分给我两斤面,别看这两斤面,是很大的一块呢!我开始帮妈妈揉面,妈妈一边做着示范,一边说:“面不能太软,要不然就会粘在一起,也不能太硬,要不然咬不动。”妈妈一边说着,我默默的记在心里。我揉完了面,就和妈妈一起包饺子。看起来包饺子非常简单,但包起饺子来,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刚开始,我包的饺子一会儿掉陷了,一会儿饺子皮破了,一会儿......忙得我手忙脚乱,真不知道干什么。妈妈看我把饺子包成这样子,就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认真的学起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包饺子,有些饺子还带有漂亮的花边,都是我自己创做的,我还特意把一枚硬币放在饺子里呢!听妈妈说,谁吃了有硬币的饺子,谁就会一年走好运的。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我也知道了包饺子也是有一定的学问。从包饺的一事上,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感受到了父母对我们的疼爱,所以,我以后要经常帮他们做家务,不让他们再那么劳累,希望他们每天都和今天一样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