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改变命运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多东西带给我乐趣,其中又一次读书带来的乐趣让我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记。
读书带给我的很多乐趣,我很喜欢读书,书是我的精神支柱,书是我的乐趣源泉。六。
读书给我带来乐趣550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的来源,智慧的源泉。与书为友,孤独也是一种享受;与书为伴,幽静也变得烂漫多彩;与书为侣,杂声也可以变得和谐宁静。正因为读书给我带来乐趣,所以,我爱读书。
记得上幼儿园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图画书,书中色彩绚丽的画面深深吸引了我,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一讲书中的内容。慢慢地,我手中的书越来越多。虽然认不了几个字,但这并没有阻止我对读书的兴趣。
通过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增长了我的见识,激发了我的想象;通过阅读,我懂得了学习的艰辛、收获的快乐、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我获得了荣誉,因为我的写作出色,被评为“读书小明星”、“小作家”,这一切,让我感动、幸福,让我对读书更有热情,更有信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的梦想。读书让我沐浴新的朝阳,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读书给我带来的乐趣550字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捧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力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我做头疼的事了,但经历过这件事之后,我彻底改变了我对读书的看法。
那一次我一时兴起,从书柜里那里一本《动物百科》,一页一页地看着。其中有两种动物吸引了我极大的注意力,就是鸸鹋和鸵鸟。书中介绍:鸸鹋和鸵鸟相貌相似,鸸鹋是仅次于鸵鸟的最大鸟,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就是鸸鹋有3个脚趾头,而鸵鸟只有2个脚趾头。说来也巧,在看完这本书的第二天,爸爸就说要带我们去富阳野生动物园去体验一番。那天我们全家如期到达了富阳,按照流程我们坐上了观光车,车绕过几个弯之后,驶入了车行区,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几只大老虎,从山上争先恐后地跑下来,咆哮着争抢食物。过了老虎的地盘,车又驶入了鸸鹋的家,因为鸸鹋形似鸵鸟,许多同坐的游客开始大声的叫起了鸵鸟鸵鸟,这下可糗大喽。待他们叫完之后。我站了起来,胸有成竹地说:“这是鸸鹋,并非鸵鸟只是形似而已”话音刚落车上便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导游小姐也当众表扬了我。我的脸扑哧一下地红了,耳朵根子也热的不像话,两只手不停地搓着衣服。车,一路的开着,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因为动物园里的动物百科书里都有介绍到,例如:山魈、矮马、小香猪等,对我的介绍游客们无不表示称赞,连导游小姐都自愧不如了。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给我带来无限乐趣。在无聊时,书充实了我的生活,带走了我的无趣;在气恼时,书安抚了我的心情,送去了我的怒气;在高兴时,书送来了我的欢笑,带来了我的欢乐;在孤独时书,书丰富了我的心堂,告别了我的孤单。读一本好书便是与高尚的人做心的交流,读一本好书便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
课间时分,我翻开《三剑客》,为达太安高超的剑术而喝彩;被安妮皇后善良的心灵所感动,被亚多士、波尔多士、亚勒弥士这三位在长枪队出了名的三剑客的友谊和胆量所征服,也为卡基纳首相最后的改变而高兴。书中主人公之一的达太安敢于向三剑客挑战,敢独身一人潜入敌国面会敌国首相白金汉伯爵,这种勇气,这种胆量,不得不让人佩服。读了这本书不但给我带来乐趣,还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收获。
中午,饭前的半小时总会被我抓住,再痛痛快快地到书海中遨游一番。翻开《闽都别记》,我的思绪便又被牵走了,临水夫人陈靖姑四处斩妖除魔;闽王谊公主林庆云智慧过人;冷家烈女冷应貂坚贞纯洁。一篇篇故事动人心弦,引人入胜。它让我认识了福州文化的精品,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这样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读书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在书海中遨游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共同接受读书对我们心灵的净化吧!让我们走进书的天堂,共同体会读书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乐趣吧!
读书陶冶情操500字。
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大自然使我的心灵变得纯净。我因为爱听音乐,因为音乐给了我快乐和勇气。可我更爱读书,因为读书如饮芳香的酒,聆听动人的歌,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
我已经和书一同走过了九年,在这九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爱读语文书,因为在语文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翱翔,品味生活的美好。
淹能有“年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感到崇敬。
我也爱读外国名着,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佩服保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我的心情随着不同的文章而改变,有时,我会为书中某一个画面而欣喜若狂;有时,我也会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惋惜。
古人曾经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好处的确很多,它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眼界,更可以使我的身心得到净化。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从小时候的无知任性变成了现在的活泼懂事,从小时候只会向妈妈撒娇的我变成了现在能独自面对挫折的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书本。
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读书会是我在生活中的乐趣,读书将伴我同行!读书伴我成长550字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感受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体会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因为书中的为人处事、因为书中的体会感悟才令我们成长,我们与书密不可分。
读书,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我们都知道主人公鲁滨孙孤身一人住在荒岛上,那里充满了危险,可他何曾放弃过?正是因为他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了千千万万的人;也正因为他的精神,我才会对自己的目标坚守不变,从不轻言放弃。读书,我学会了热爱生命。读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人,都知道保尔。柯察金在走上革命的道路上说过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虽然不像保尔那样伟大,但我却可以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就算遇到再大的艰难困苦,就算尝尽冷漠的不公待遇,我也不会放弃生命,因为保尔激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