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静谧的天空中几颗星星在顽皮地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活像几颗宝石在闪动,月亮发出淡淡的光,仿佛披上了一层轻纱,朦胧而神秘。我躺在床上,痴恋着眼前的一片美景,微风轻轻吹拂着,好似母亲那双温暖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柔和的月光撒落在我的身上,我突然感觉有什么力量将我轻轻托起,不知不觉中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里。花园里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五颜六色,婀娜多姿。
正在我惊奇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的时候,身后传来个慈祥的声音:“你好啊,小姑娘。”“您好,老婆婆。这是什么地方?”“这儿是百花园,来到这儿的客人,我们都会帮助她实现一个愿望。”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您说的是真的吗?”老婆婆轻轻点了一下头。
“安然,起床了!做什么美梦呢?笑得这么甜。”啊!原来这是一个梦!
亲爱的妈妈,我一定要将这个梦变成现实!
母亲节的梦,把自己对母亲的爱融进了这个美丽的梦中。
是的,深深的爱。从那一屋子的康乃馨我们就足以感受到了。
在每年的五月十三号是母亲节,每到这一天子女们都会想着帮妈妈做些事情,给妈妈一些祝福的话,送她一些精美的礼物。
今天上午我站在屋里环视四周发现屋子里面有灰尘,我便去拿起扫把把那些小角落和经常扫不到的地方整理了一遍,我先接了一桶水放在了门口然后使劲的拖啊拖,一遍不行就拖了两遍,可是拖了半天还是不干净,可能是时间太久了吧,不过我没灰心又去换了两桶水,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把它们收拾得干干净净,这是妈妈走过来说:“累了吧”?我说:“妈妈我不累,能做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我很高兴,更何况这些事情您每天都在做,您才累呢。今天咱们家的家务我全包了”。妈妈摸着我的头会心的笑了。
晚上一家人吃过饭妈妈在收拾碗筷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吧”。我快速的收拾完了碗筷,直奔厨房而去,我把那些残羹给倒掉,然后把碗筷都放在了锅里,一遍一遍的仔细清洗没个完我都认真的擦拭了几遍,把碗都擦的明亮明亮的,我拿起了筷子在手里搓放了些洗洁精用水冲了一下,然后我把碗筷规规矩矩的放在了它们的位置上。妈妈走过来说:“干得不错”。我说:“还行吧”妈妈笑了笑。
将要睡觉时,我偷偷地打了盆热乎乎的洗脚水,端到了妈妈的房间里,妈妈愣了一下,我说:“妈妈来洗脚”。妈妈连说:哎,我的乖孩子。我把水放在了妈妈床边让妈妈坐在了床上,我捧起妈妈的脚,帮妈妈把袜子给脱掉,那一刻我看到了一双布满岁月痕迹的脚,累,也模糊了我的眼,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些年您辛苦了,您的孩子长大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妈妈的脚放在了水中,我说:“妈妈,可以吗”?妈妈轻轻点了点头,我用我的双手轻轻地揉搓着母亲的脚,一遍又一遍的,妈妈突然说:“好了孩子妈妈要睡”。我说:“恩,妈妈以后我还给您洗脚”。我端起了洗脚盆走了出去。我走到门口时我听到了母亲的轻泣,我也并没回头这是幸福的泪光,我想我应该多为妈妈做些事情。
这一天,虽然有些累不过很高兴,这一天我让妈妈看到了我的成长,让妈妈幸福了一整天,不、我会让妈妈幸福一辈子,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像今天这样,甚至做得更好。
妈妈,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的到来,为五月增添了些许的温情和感动。世界上的语言有几百种,但对母亲的称呼却是一样的,妈妈,是所有语言里不需修饰,不用学习就能叫出来的最好听的二个字。家和妈妈始终是最让人牵挂的,也是最能带给人温暖和安定的幸福所在。
母亲是一本厚厚的长卷,值得我们每一个做子女的去读、去想、去品。母亲,是最平凡最朴实最真挚的亲人,值得我们每一个子女去疼、去爱、去怜。大街,康乃馨淡雅的香韵伴着母亲慈祥的笑容一如这五月温暖的阳光,辉映出我灿烂的心绪,仿若缠蔓在那青绿叶片上跃动的光亮。
深情暖暖地凝视母亲的双鬓又新添了几缕白发,心底油油生出些许疼痛,不由轻轻地拥了拥母亲,从你苍桑的身姿里,努力读着我儿时对你的记忆。如今,你依然如我儿时般坚强,霜寒鸦啼,依然锁不住你笑容的慈祥恬宁;狂飙如盘,撼不动你华盖如松的清朗生命。
唐孟郊《游子吟》依然朗朗上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网络流行一段话依然过目不忘:“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母爱是永不褪色的,在冰天雪地的严冬,将手心的体温传递给我;在夏日炎炎的酷暑,一把芭蕉扇让我安然入眠;在我疾病痛楚的时候,攥紧我的手给我力量和勇气。
母爱是无私奉献的,从来不要回报,永远只是付出。无论多苦多累多难,含辛茹苦,默默承受,忍耐坚持,不嫌卑微、不畏辛苦,用她坚强的毅力作为支撑,一一将困难疾苦挺过去。用人格的力量扛起生活的磨难。
母爱是温柔恬静的,勤劳、善良、宽容、俭朴、自强。概况了母亲的最多的优点,轻声细语的叮咛、意味深长的教诲、默默无言的呵护,还是体贴入微的挚爱,无时无刻不给我以温馨的慰藉。
岁月老人无情的加快了它那仓促的脚步,母亲却白了双鬓,添了皱纹,减了体力。羊知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同样身为母亲,我只想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把心里最深的感激和最想说的话化成文字留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不知道这些文字能不能承载对母亲的感情。我觉得就是搜尽天下的康乃馨,也未必能承载得了对母亲的感恩!
因为我知道,母亲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但我还是要说: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从来不求回报的母亲吧!从心底深深祝福母亲,对母亲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妈妈,做您的女儿是我一生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