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母亲是否记得,但那件事仍旧印在我的脑海里。
放学了,母亲早已在门外等候,但她却只是愁眉苦脸的,我立马收拾东西,跑出门外,想扑入母亲的怀里,可谁知,母亲将我一手推开,还不停指着成绩单,“你看看你,再看看人家!”这时的我非常委屈,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低着头跟着母亲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母亲一直批评我,我也只能咽声吞气的。回到家后,母亲在做饭,我一直在订正我的试卷。不知不觉,饭菜做好了,饿扁肚子的我立马跑向餐桌,可是,却不见我的碗菜,我问:“是不是少了份啊?”谁知妈妈说:“就你这样,还想吃饭?别吃了。”我生气地走进房间,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
吃完饭后,母亲便出去了,她真的没留饭给我。
到了晚上九点,我实在饿得不行了,我试图找点吃的,可却一无所获。
就在这时,母亲回来了,她拿着一个装着东西的袋子,她把袋子给我,说:“去吃吧!”当时,我懵了,我已饿得不行了,坐在餐桌便吃了起来。
母亲搬了把椅子坐在我的身旁,她注视着我,我用余光看了看母亲,母亲的脸上露出了心疼和自责,也有担心和无奈。她泛黄的脸上展现出了微白,我知道妈妈最近有重感冒,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心酸,眼里湿润的,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也许这就是母爱本性吧!舍不得看着自己的孩子吃苦受累。
母爱现在对我来说已不仅是一个词,母爱,是一种感动人心的情感。她让我学会了感恩,它是一种感动人心的情感,它已经融入了我的心里。
献给妈妈的情书。
“妈妈”,多么亲切的称呼啊!每天,我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妈妈,我回来了”“妈妈,帮我拿一下书包”“妈妈,我要买新笔”“妈妈,……”
从我有记忆开始,您每天都是早早起来,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照顾我们……。
您从早上忙到晚,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从来没有因为我冲她发脾气而责怪我。
期中考试快到了,我每天晚上都复习到很晚才睡,今晚,也是一样。
妈妈,您是多么的伟大啊!为了子女,您再苦再累也不怕,我亲爱的妈妈,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我爱你。
妈妈的一天。
五月十二日,每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了,我很早就决定今年要给妈妈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这一天,我要用最平凡的事迹感动她,让她度过幸福满满的一天。
因为我很快写完了作业,我把课外班上节课学过的内容认真复习了一遍。下午上课时的测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把我的试卷发到家长群里,并在群里对我提出了表扬,想到妈妈看到时,心里一定会欣喜的。这算是我送给妈妈的第二个礼物吧。
等我上完课回到家里,妈妈还没有下班,我想找点事情做,突然在茶几底下发现了妈妈找了多日的项链,我把它擦的闪闪发亮,放在红色的项链盒内,摆放在客厅门口最显眼的地方。妈妈晚上下班回来第一眼就发现了,我说这是我找到的,妈妈高兴得又笑了。这是我送给妈妈的第三个意外礼物。
母亲节的一天,妈妈虽然没有休息,但收到了我三个不一样的礼物,也许我的礼物不是特别贵重,但我把该做的事做好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看到妈妈开心的笑容,我也笑了。妈妈说今年母亲节是她特别幸福的一天。
妈妈的爱。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幼小的我早已成为了一名少年,的时光在刹那间逝去,在这13年中,是我的妈妈不辞辛劳的养育我,教育我。对我来说,妈妈就是我的依靠。
那年夏日,太阳高高挂在天空,烈日炎炎,在别人吹空调时,而我却汗流浃背,为什么呢?,市乒乓球比赛即将来临,教练让我们加强训练。汗珠从脸上滴在了球案上,拍子上,更增添了几分燥热,几个小时煎熬般度过,我闷闷不乐的回了家,谁知家里竟异常凉爽,后来知道妈妈早就开着空调等着我,正当我心情多云转晴时,妈妈又迅速端来了一盘清凉的西瓜,哎,妈妈是那么的关爱着我,她是多么想让我望子成龙啊,她不惜任何代价,让我有一技之长,在妈妈的心目中,我是她的全部希望,西瓜很甜,甜蜜了我的心房,爱很浓,充满了整个夏日。
妈妈不只是在炎炎夏日给我最温暖的呵护,更是为我遮风挡雨。
记得有一次放学,天下起了大雨,我很苦恼,没有雨具的我该怎样回家呢,于是,我只能乞求苍天,就在这时,妈妈来了,我仿佛看到了希望,赶快跑过去,可近看,我愣住了,妈妈正全身湿透了,问妈妈为什么不带雨具,妈妈却说过:“我带雨具了,但我知道你是个急性子等不了太久就倔强的跑回家,于是我为快点,所以没用。”我感动不已,可俗话说“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我们刚到家,雨就停了,妈妈疲倦的睡了,第二天,妈妈、就感冒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我心里愧疚不已。
妈妈对我那么好,一心为我,不求回报,而我呢,不是以理想的成绩回报她,而是一而再再二三的惹她生气,伤心,我却浑然不知,仍然自以为是,想什么就是什么,为此,妈妈依然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任劳任怨,13岁的我,从来没有当面对她说“我爱您”“您辛苦了”的话,在母亲节里,我连最基本的祝福都没说过,想到这,我的心是多么的内疚啊!
如果这篇文章有机会发表,妈妈能看到我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伟大无私的爱,您是我的依靠,妈妈,我爱您!”
母爱。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什么东西比金子还贵重?”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那就是母爱!”因为是母亲给予了我生命,养育了我,让我拥有了这个世界!
我们家虽然不大,但是我有一个勤劳能干的妈妈,把家里收拾得干净又整洁,让人觉得特别温馨!到了三年级以后,我双重加课,周末都被排得满满的。妈妈要接送我上培训班,回家还要做家务,一点自己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可她却从来不觉得辛苦,依然微笑地面对每一天。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厦门玩,妈妈厦门的同学请我们去海边的鱼排上吃海鲜。我趁妈妈和他同学聊天的时候,偷偷地跑到鱼排旁边的围栏那里去抓螃蟹。可是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一头扎尽力了海里。此时的我大惊失色,立马抓住了围栏下面的一块木板,大喊:“救命呀!救命呀!”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叫声,像离弦的箭一样朝我飞奔过来,冷静地说道:“宝贝,你别急,妈妈这就来救你!”说完,她慢慢地爬到围栏外面,把手伸下来,把我从水里捞了起来,然后还把她的外套披在我身上,自己却冒着寒风背着我回到酒店!其实我知道妈妈不会游泳,很怕水的,但是那一刻为了救我,她什么都不怕。我心里特别感动,要不是妈妈,我恐怕就没有机会在这里写作文了。
还有一次暑假,我一个人在家没事干,就拿起几个鸡蛋学母鸡孵小鸡。一不小心,把鸡蛋弄破了,蛋清蛋黄弄得沙发被子上都是。妈妈下班回家看到这样的场景,气得不行,眼眶都红了。可她冷静了一会儿后,又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想自己动手孵小鸡,是一件好事,不过下次可不要在房间做实验了。”说着,她又拖着疲惫的身子,洗被子、沙发做卫生到半夜。望着妈妈劳碌的背影,我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妈妈,虽然您平时对我很严厉,可我知道您还是爱我的,您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最美丽、最善良的妈妈!妈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