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个暑假。
炎热的暑假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了一大半,剩下的时间屈指可数。而回想一下,我们这个暑假又都干了些什么呢?我想大多数同学也和我一样,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不是看手机就是玩电脑,要么就是写一写作业,睡一会觉,而这一睡一晌便过去了,这种暑假生活真的很舒坦么?据了解,长期窝在空调屋里,四肢会感觉很无力,会导致体力下降,受不了室外的温度。
看了以上的问题,你是否想把剩余的时间好好抓住,灵活运用,安排好每一件事,让时间不白白流去。如果实在觉得室外温度太高,容易中暑,那么,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着动手自制一些手工饰品,增加审美观和灵活度,也十分有趣呦!
总之,在室外室内多活动活动,不要一直躺在沙发上睡觉玩手机,这样不仅对身体,对视力也有很大的伤害的!
我继续参加了葫芦丝培训班,并顺利通过了四级考试。考级那天,我是第一个考试的,面对陌生而严肃的考官,开始时我好紧张,但当我吹响葫芦丝时,就把他给忘了,一心用在了演奏上。演奏完后,考官指出了我的不足之处,要我加强练习,我一下又紧张起来了,真担心能不能过关,当考官说通过了,我才把心放下来。通过考级后,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和练习。
暑假,我新参加了奥数培训班。因为我的数学一直不太好,我想在暑假时赶上来。在培训班学习了消去问题、行程问题、平均数问题等知识,我学数学的兴趣也提高了。
暑假,我们全家都去了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这里是动物的天堂,种类之多,数量之大,世界罕见!动物朋友共同享受这地球村的美好阳光!在那,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有可爱的考拉、小巧的小龙马、凶猛的白虎、憨厚的大熊猫、庞大的棕熊、快速的猎豹、双峰骆驼、长颈鹿、金牛、鸵鸟、驼羊、火焰鸟……。
当看见考拉时,我兴奋得叫了起来。考拉又叫树袋熊,是澳大利亚的国宝级动物,是一种原始珍贵的树栖动物,它性情温顺,体态憨厚,十分可爱。它正扒在树上贪婪的吃着树叶,看见它懒洋洋的样子时,我真想把它抱走!
一只小巧的小龙马,默默地站立在马车前,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看吓一跳!怎么有这么又小又矮又温顺的马!
“该去百兽园了。”一个声音叫喊着我,原来是妈妈。我们一起去了百兽园。哇!好多的老虎,有东北虎,有华南虎,有孟加拉虎,有白虎,还有好多出生不久的可爱的虎崽崽。我仔细看了各种老虎的外形,明白了如何区分老虎的种类。
一路走下去,是熊猫馆了,一只只可爱的熊猫展现在我们眼前,黑白的身体,眼睛旁有好一大黑圈,好似有黑眼圈是的,正在吃竹子!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所有观看的人都很爱护她,都不会乱扔食品。
我忽然看见一团红红的动物,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火焰鸟,火焰鸟是一种奇特的鸟,身体非常苗条,头小,嘴奇怪地弯曲成钩状,几乎没有多少动物像它那样有火红的色彩。火焰鸟能伸长身体、脖子和腿,和众多海滨鸟相比,能保证它们的水域,扩大食物的选择范围。如果有必要,它们甚至还能游泳。有的一只脚站立着,有的还在觅食,还有的在和同伴交流呢!
突然我们听到恐龙的叫声。原来我们到了侏罗纪森林。在这里重现了恐龙时代,逼真的剑龙、甲龙、霸王龙等各种恐龙藏在树丛中,时而摆动它们巨大的身体,时而发出巨大的叫声,让我在兴奋中增加了几分恐惧。
我还看了海龟、海豹、?哥、环尾猴等好多世界各地的动物,还观看了白虎表演、大象表演!今天过得虽然累,但是认识了不少动物,学到了不少知识!
暑假,我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看了孙中山所有相关的资料,收获到了许多知识和资料。
我还去了一个公园,玩了摩天轮、八爪鱼、遨游太空、海盗船……这些项目太刺激了,我觉得我自己更大胆了!公园里有个科学馆,里面有许多科学小实验,可以自己亲手操作和体验,有动力转移、自己拉自己、温柔的电、把自己隐身、未来的我、有许多自己、踩踏车转动力,奇异的房间、解绳、身体在运动……!
这个暑假我收获了许多:知识、资料、快乐、大胆!
这个暑假我收获到了这么多!是非常值得的!
今年的暑假,我过得可快活了,我来到了乡下的外婆家,这儿山景如画,绿树成荫。虽说是秋天,可却仍有千万朵娇艳的花儿争奇斗艳。不过,最有趣的还是我们的那场奇特的比赛——烧火比赛。
烧火,在乡下,莫过于最平常的事了,可现在时代进步了,大家都用上了微波炉、电炉、煤气灶......又有谁用过已经落后的柴灶呢?从小居住在城市的我也不例外。对于我和大多数人来说,烧火是一件新奇的事,我当然对它有着一种强烈的好奇,比赛烧火也就并不奇怪了。
烧火比赛比得就是谁的火最旺,谁的火最大。吹惯了暖气的我自然对这使用明火造暖的用具有了一点畏惧,诶,不对,这灶不是用来做饭的吗,怎么又变成取暖的工具了?听我外婆说,古时候,一些穷人在冬天使用灶时,取暖为主要,而做饭则为次要。所以说灶是取暖工具,也没有什么不对。
比赛开始了,我急忙将所有柴放入灶里,却未曾料到,火会被挤灭,看着二哥越烧越旺的柴灶,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我小心翼翼地放入一点点火柴,听说扇风能使火变大,我还多准备了一把扇子,正当我暗自窃喜时,我扇出去的强风却把那星星之火给扇没了。哎,又失败了。我连忙询问二哥如何能烧成大火?二哥告诉我,要沉住气,既不能扇得太快,也不能扇得太慢。我又一次开始了尝试,扇得既不快也不慢。火越烧越大,我也越来越热,当人认为这是一项艰苦的劳作时,我却认为它是一项有趣的活动。
烧火比赛我虽然输了,可我却从中收获了快乐,我的这个暑假,过得不错!
放暑假咯!快乐的暑假我来了,大家都非常开心,就像是池塘里的鸭子戏水的欢乐,暑假我可以玩好玩的,吃好吃的,更重要的是放暑假了我就可以见到很多的亲朋好友了,想想都觉得兴奋呢。
不过今年放暑假有点小“意外”,今年姐姐放假很晚,我都放假半个月了,她才回来。这段时间,妹妹也去了广州,只有我和爷爷奶奶在家,有点点无聊,不过想想能多陪陪爷爷奶奶也是好的。在家无聊的时候我就赶紧做做作业,把暑假作业一页一页的都做完啦,不会的我也问了奶奶。我的作业做完啦,姐姐也就回来了。真开心呢!
姐姐带我去了外婆家,外婆家还有很多的姐妹可以陪我玩。到了外婆家,姨妈还带我们去逛街,玩的真开心。外婆每天都会做很多的好菜给我们吃,各种各样的菜,我每天都吃两三碗饭,姨妈外婆都夸我呢!外婆家有一个比我小三岁的妹妹,我最喜欢跟她一起玩,她也特别喜欢我,我们一起打排球,玩扑克,看电视,一起睡觉,睡觉前我们还舍不得睡,还要偷偷地的讲好一会话呢,知道外婆催我们睡觉,我们才会乖乖的进入梦乡。
在外婆家都夸我是听话的好孩子,我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
暑假学习,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