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落叶作文
秋天在季节中浸染后,落叶便成了满地的绯红。那凉意的秋风,在枝头呐喊,一种低沉的呼吸。
披着长衣,走在陌生的街头,昏黄的街灯和稀少的人群,告知此时已是深秋了。有片残缺的落叶,飘过斑马线,无声坠落在时刻的足迹里。在落叶斑驳的飘飞中,整个人都浸泡在一个悲凉的世界里。在轻缓并不惬意的秋风中,只得静静的无奈凝听着那轻吟的晚风,那摇曳的树叶,那悬着的花瓣,一阵风后,便落地了,捡起它,怜惜地抚摸着。伴随秋风飘落的,还有秋天的树叶。徒然而生的悲哀,就那么悄然而至,落叶的纹路,印染着岁月的沧桑。
秋天的落叶,像一首首苍白了的诗句,在世界的扉页里,插肩而去。其实并没有去能够在秋天遗留些什么,就像泛冷的流水,不自觉中成了寒冷的四季。说来秋天,咱们都明白是一个金色硕果累累的季节,它把酷热的气流吹散是,也悄悄为大地换上了新装,那别具一格的氛围,打湿了几多诗人的灵感。但是在镰刀划伤的季节,我不再感悟那一望无际的黄色的麦田,也不留驻那果实累累的果园,而紧紧心仪那最平凡而渺小但是的树叶了。
远山有丛树,在秋天可能并不是那枫叶满红的境地,凹凸着龟裂的枝干,落叶在时刻的洗礼中,慢离开了树的肩膀。在这苍凉着生死别离场面,给人一种眷恋不了的情愫。作为秋天树叶的象征,虽然流落得支离破碎,但是那飘摇的挥手中,又是缠绵得令人心酸。落叶不管是新生还是终亡,毕竟成过了山景的主角,那么值得回恋。在这个秋凉颇寒的夜晚,看见了片片的落叶,突发感慨了他的悲壮和大气,即便是枯败,也在风中摇曳着动人的舞姿,沐浴着阳光飞翔。不经意中捡拾起一片衰败的落叶,仿佛看见了他那壮士一去不复返的笑脸,夹杂着泥土馨香的味道就会扑鼻而来,给人们带来最后的想象。
秋叶纷飞,倾醉我心。也许只有在心融入自然的瞬间,才有那么神圣的感知,才有那种静谧的思绪高涨。
行走在秋叶伤的路上,眼中默然,伤感陡升,一种萧瑟悠远、安谧宁静的秋之意境油然而起。但是嬗变的岁月,抒写着秋天里的落叶,它黄而无悔,落而无憾。钟爱那很中坦然的宁静,钟爱那淡淡的无思。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我不见渭水,但见落叶纷飞。虽不识古诗,但流连落叶的辉煌。秋来之时,是不是落叶的祭奠,叶枯萎了,性命断层了,泛黄的叶片一碰就断,毫无生机。然而在落叶的观悟中,我却更情钟那苍翠的竹叶。在秋风的吹拂中,竹叶依旧展翅着翠绿的翅膀,即便是奔向土壤的瞬间,也装扮得生机勃勃,丝毫显不出死寂荒凉。
走在秋天的落叶里,不去听那簌簌是的声音,听见的只是那心底美妙的旋律,在自然的风景中缄默着一种道理:把悲痛留给自我,美丽带给别人。
记忆中的那天,风起,背着书包,提着棉被。校道,落叶纷飞。
那一刻,枯黄的落叶从枝头滑落,像极了断线的风筝,东仄西落。初秋,还不算凉,却正因他们,有了第一缕凄凉。落叶在空中翻转着,舞动着,透着欢快,有的折射着阳光而刺得耀眼;有的随着风向仿佛追逐梦想;还有的零散得好像流年落在草地上,小路里,被来往的同学踩在脚底下,风雨不停的吹打,叶无尽地落,行在其中,仿佛旅途,是的,高中,是个新的路途。源于落叶,我竟爱上了这个本陌生和彷徨的地方。
或许初秋总是离不开细雨。天空灰雾蒙蒙的,细雨如同丝丝细线不断的滑落,又是幽雨天,却不是从前。没有他们的雨天,一个人的雨天。想想心中就悲凉,仿佛老天也明白。瞥向窗外,那小小的叶仍在落着,却不能旋转,也无法飘零,透着无奈,任由雨点压向地面。
在新的环境应对新的规则,总是会不知所措,只好时常告诫自我,青春有时只能靠自我摸索。自习课上,作业早已完成,总感觉在那里自我被孤立了,渺小的如沙粒般的存在,任何暇光都不会顾及于此。正幽幽地想着,忽然一片熟悉的东西在窗外摇摇曳曳,一支叶落在课桌的一隅。那黄黄的躯体历经这不变的沧桑,是落叶!乍一看窗外,惊奇不已。
枯树的小黄叶随着风像一只只黄蝶在空中嬉戏,素饰了一隅初秋;像千万只鸟儿掠过窗前,明媚了一片蓝天;又如花瓣般安逸的沉于地面,洒满一地的“清幽”。它们静躺着,安详而悲伤。无法想象那片片落叶在离开枝头时应是怎样的依依不舍,亦是无声无息的甘愿离开?旋转飞舞在空中,轻盈的,曼妙的舞姿乃它们的追求?待尘埃落定,四面无风,静谧默然地醉入泥土中于它们的梦想?难道在枝头苍翠生命只为秋风乍起时飘落泥土,将自身融入每一寸沙粒。“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旋转中,竟看见了性命的节奏,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
也许,落叶是伟大的。它们牺牲了自我,却成就另一种人生。它们在一角独自演绎着秋季,诠释着性命。纵使也没人会关心、心疼它,但它却自我做着自我,作为落叶的不卑不亢。
突然想起自我不也如这落叶般渺小平凡么?落叶尚可做到不卑不亢,我又为何不可呢?
轻轻地捡起桌角的落叶,黄黄的叶脉雕刻着它的生命。狂风又将它带回空中,它也去追寻它的归宿了。收回思绪,想想自我也就应做些有用的事,复习吧。
这天,落叶依旧,不知他还能飘飞多久,也许是这天,也许只是这个秋天,但不管用多少时日,我会一向守候着他,直到我也像他般找到自我命中的归宿。落叶,舞动着我的情思。
于落叶的旋转中,我看见了性命,也看见了自我的影子,又是一个孤独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