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带给我的灵感,是谁带给我的心动,让那些如梦如幻的童话故事变得格外生动?让那些如痴如醉的爱情偶像剧在我的心里演绎了一遍又一遍?感动了自己,我入戏太深,无法自拔,也难以自拔。她说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我深信不疑,我执着坚守,我用心演绎。
是谁披着厚厚的伪装,是谁将我的心牢牢地锁住,不温柔且肆意地驾驭,让我情愿为她划心为牢?可不可以给时间一点时间,让我能够分辨出哪些是故事,哪些是现实?让我能够分辨出哪些是真爱,哪些是同情?我不需要同情,我只需要用我的真心去换同样的真心。
可不可以给时间一点时间,给我一首歌的时间,让我把和她一起走过的每一段历程再次回味,让我再欺骗一次我自己,让我再做一次那些童话与现实中那些虚幻与缥缈的,那些痛并快乐着,那些替代品,或者是真的主角的那些心酸与浪漫,再去回味一遍,让我在绝望中死去或者在峰回路转中重生。
是不是每一年的这个时间都得再去重复争取一次?是不是每一年的这个时间都要经历血与泪的考验?我该不该再去争取,还是要去证明自己只是一个替代品让自己彻底死心,让自己彻底绝望?如果这样,那些誓言呢?如果不这样,那些尊严呢?都交给她了,毫不保留,誓言与尊严,她不知道珍惜。
天气变得越来越热,我看不到冰雪融化成草原的希望,看不到这一季应该有的盎然生机。我调低了泪点,让自己淋漓尽致地痛一场,让自己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哭过了痛过了却依然改变不了忍不住去愚爱一生。不要去欺骗深爱你的人,不要让他如此地绝望,他在绝望中不愿意去放弃,忍受轮回的煎熬。
这是积累了多少年的因果?这是积累了多少年的情债?这是积累了多少年的情劫?这是压抑了多少年的深深伤心?这又是积累了多少年的深深爱恋?让我把自尊丢弃在马里亚纳深深的海底世界,让我卑微到尘埃里,卑微到深深的贝加尔湖的冰冷与深不见底永世不得超生的无私的爱恋里,她不知道珍惜。
可不可以再给时间一点时间?再给我一次照顾她的机会?我依然会给她最完美的呵护,给她最认真的认真,给她从来没有过的深爱,把她捧在手掌心上,把她变成女神,变成崇拜,变成信仰,变成膜拜,我依然会用真心去交换,愿意把自尊抵押给她,给时间一点时间,去证明我的爱,证明我们的爱。
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生命剩余的二分之一去交换,即便是一瞬,即便是一秒钟的爱恋,我也会无怨无悔。我会调整好我自己,给她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宽容,更多的理解,更多的时间。让我在爱恋中结束,让我在爱恋中终结,让我在爱恋中死去,就算是不再轮回,我也愿意在她的精神世界里永恒与永存。
我会把绝望变成动力,我会把深爱深深地延续,不会让她伤心,不会让她自责。我会把爱恋升华,给时间一个完美的答案,让她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让她拥有绝世的痴恋。她会幸福一生,她会回味一生,都是甜蜜,都是心动。在她最美的年华里,有我的体温融化成的一生的温暖,深深呵护。
再给时间一点时间,好吗?让我再一次回味,让我再一次积累勇气,让我再听一遍那首绝世的恋歌,让我再一次回味我们有过的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在我绝望之前,在我离开之前,在我死去之前,我允许她用心地表演,即便是欺骗,我也会很幸福,很知足,毕竟她在用心表演。
我相信她不会骗我,永远都不会,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我还有时间。在我转身之前,我转身的时候,就如花儿离开土壤,鱼儿离开水,鸟儿离开天空,那一刻会是我生命中最完美的弧线,证明我没有输给时间。魂飞了,魄散了,化作一缕尘埃,我一会会回归为碳水化合物,回归自然。
给时间一点时间,把生命删除了,我们的故事还在,那份痴恋依然会感动这个世界。没有我的日子,照顾好自己,有我的日子,好好珍惜。一千个舍不得,一万个舍不得,我无法左右这个世界,我无法让时间逆转,我没有顺其自然坦荡如砥的胸怀,给时间一点时间,证明我的爱恋,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