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四年级作文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饭时候,时间从我的饭碗中过去溜走;洗脸的时候,时间从流水中飞去;休息睡觉时候,它便大步大步的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去。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是啊!只要愿意把时间挤出来,时间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的人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但珍惜时间的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挤出时间。
记住: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为了不在覆辙:“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时光匆匆匆匆流走,也也也不回头,美女变成老太婆。”耳边响起了一首动听的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初二这个关键的时期,如果不好好利用,将来后悔也来不及。”老师严肃的说道。是呀!培根也曾说过: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我们只有珍惜时间,才知道时间的可贵。
整天忙碌于学习的同学对我说:“不要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要从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目标,目标就像一个指向标,没有了目标就像没有了方向,到处乱撞。我们只有从现在开始,为自己觉得不可能做的事情,去努力尝试,只有亲身尝试才知道其酸甜苦辣。”
整天碌碌无为的同学对我说:“时间就像海洋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玩游戏的时间。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珍惜玩游戏的时间,浪费玩游戏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我无奈之下,出去透了口气。
是呀!时间就像一条瀑布,哗啦啦的溜走了。身边那些珍惜时间的同学,敢于与时间赛跑,勇往直前,时间赋予了属于应得的报酬。而那些碌碌无为的同学,还是沉迷于网络的虚幻中,无法自拔,时间消磨了他的一生。
同学们,我们要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一去不复返的道理。时光匆匆的溜走了,我们要珍惜在校的短暂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的马尾巴,奋勇直追。
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热闹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觉的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另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
“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犹豫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伟大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珍惜时间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