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四年级作文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时间对于军事学家来讲,珍惜时间就是胜利。红军要飞渡金沙江,夜以继日地行军,其目的就是争取时间,夺取胜利。可见珍惜时间是多么重要,这关系着祖国的生死存亡。
时间对于经济学者就是金钱,就是效率。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时间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往日工作散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吃大锅饭的现象越来越少,呈现在眼前的是抓紧时间创造效益,创造财富。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些关于珍惜时间的格言,让我感到时间很珍贵,过得很快。提醒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浪费时间。
平时我星期二下午要去学跳舞,放学后,我直接来到跳舞班,那时,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我拿出作业本,坐在老师的桌子旁写作业,等其他同学来的时候,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只剩下批改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齐了,我们一起跳舞,一起玩耍,一起练习。跳舞没有耽误,作业也写完了。
星期天的下午,我早早地来到了画画班,我推门一看,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静悄悄的。我打开画夹,认真地画着……,下课了,我利用课间的时间向老师请教一些画画的技巧,提高自己的画画水平。
妈妈也经常对我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我平时也很注意在一些短暂的里,做一些小事情。比如:写作业累得时候,可以在院里散步,眺望远方,休息休息眼睛。也可以拿起水壶,装满水,浇浇花草树木,再修剪小草、小花。不仅休息了眼睛,也锻炼了身体,让身体更健康、强壮。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趁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大好时光,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二年级的两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劳,于是,我就休息了一会。我又在小房间里跳上跳下地玩。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婷婷,老师不是常说‘时间惜如金’,像你现在可以弹弹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课外书,这样多好哇!你现在等于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没办法只好去吹笛子、弹柳琴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会书。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
还有一次,我在休息时间又按着妈妈的叮嘱在把这个时间运用起来……妈妈又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像你现在就好,当你要像海伦凯勒说地一样,‘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那以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事养成了习惯。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进步。在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古人常常把时间比喻成流水。对的,时间是长了翅膀的,如果我们不抓紧它,它就会飞走。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富有而又最贫穷,最易把握而又最易失去的就是时间。而时间不会停止,分分秒秒都在不停地流逝,在你不经意间,又是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又一年。在你徘徊中,青春已逝,韶华不再,徒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岂不是让人顿足扼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步入了小学六年级这个紧张的阶段。整天在家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放学迟。听了上初中的姐姐说的初中的生活,可比我们的生活要苦多了:早上七点就要到校,中午十二点才放学,半个小时吃饭时间,下午六点放学,六点半就要到校上晚自习,晚上九点才放学。回家还有一大堆作业。听完后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初中生活真紧张啊!这样下去还不把人逼疯了呀!校长们可真是珍惜时间呀!
和初中的生活相比我们还是轻松多了,因此,我们要好好的把握住这仅剩一年的美好时光。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不过也不能就知道玩。玩就痛痛快快的玩;学习就认认真真的学习。不能玩也没玩好,学也没学好。所以每个人都珍惜,把握时间,不让它流逝,它一离开我们就不会再回来,那时侯我们将会如此地惭愧也来不及了,尤其是我们这些学生,浪费它就没有阳光般得前途。所以我们得珍惜时间,不要被它抛弃。
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不要让它逝去。
时间,一种看不见的东西,对于某些人来说,似乎永远也用不完;而对于某些人来说,时间十分宝贵,十分短暂、有限。那么你们扪心自问,你自己有没有浪费时间,有没有用好每一分每一秒。
老师跟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智商相同的人,他们拥有的时间一样,为什么一个人成绩好,而另一个人成绩差呢?就像我们班上的人一样,为什么有些人成绩好,有些人成绩差?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因为有些人没有用好、用对时间。当那些人在教室外玩耍时,在家里丢下作业看电视时,一些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则在学习。这就是答案,这就是不珍惜时间的后果!
俗话说得好:“少年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想,我们正处于学习关键阶段,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时间,贪玩好耍,没学好知识,将来我们能在那里找工作?那么只有做苦力活。那时就已经晚了,我们只有只有“徒伤悲”了,现在不珍惜时间,不好好学习,将来受害的是我们自己呀!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将来找个好工作,为祖国做出贡献呀!
凡事,都得抓紧时间,有效率地做完。如果只想着玩耍的话,那迎来的,只能是数不胜数的事情--对我来说是数不胜数的作业。
“能不能分点作业明天写啊?这么多作业会写死人的!”“该你的,谁让你早上12点起来,然后吃饭,玩电脑,这是哪种动物的生活我就不提了。”这时候,我的脸明显青一块,白一块,紫一块。“行,我写。”我半天憋出句这么句话。接着,就是漫无天日的写作业时光。不管用什么办法,软磨硬泡,就是不能打动妈妈那铁血心肠啊!咦,这个数字貌似忘记了,再次拿起演草纸,痛苦地算起来。唉,珍惜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最最重要的。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这个道理要铭记在心啊!作文。
时间一去不复返,童年也一样,再也回不来了。以前总是疯疯傻傻,不知道珍惜时间,空知要珍惜时间,却从不做。翻翻日历,只能够再过最后一个儿童节了,望着那些一年级那些学弟学妹好奇而又幼稚的眼神……想当初,我们也是这样啊,也是这样的可爱,也是这样的好动,也是这样的天真。可这一切,已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历史了。
小时候,我总是玩,玩拼图,玩木马,玩积木,睡了吃,吃了玩,玩了睡……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小学时,做作业,今日推明日,明日推后日……结果呢,作业不还是自己做!既没玩到,又没写好,只是图那写作业时一时的玩乐。时间就这样悄然从指间溜走,当突然醒悟时,已经迟了——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无意义的事情了,已无法挽回。正像这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纵然你再富有,你也买不来时间。
你有钱,能够买任何东西,但买不来时间,童年短暂,让我们享受童年的快乐,珍惜时间,珍惜童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对时间的珍惜,应该把每一分每一秒紧紧我在手中,不要放松,把它夺回来!
经济学家说:“时间就是财富”;军事学家说:“时间就是胜利”;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游戏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流逝了;时间,在我们悲痛的时候流逝了。不管我们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时间都如流水一般不分昼夜的流逝了!
当读书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得到了知识;当我们学习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得到了经验;当我们做事儿的时候,时间虽然流逝了,但是我们却完成了一件事儿;当我们游戏时,时间一样流逝了,但我们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所以,一样的光阴,一样的流逝,而每个人所得到的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在时间流逝的时候所做的事儿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