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位熟悉的人作文
要说我最熟悉的人,那就数班里大名鼎鼎的许凯了。他今年11岁,调皮捣蛋,但成绩却总是顶呱呱,大家都很喜欢他。
他在他家,他做主,他在我家,还是他做主。有一次,许凯在我家玩,没事做,看电视吧,可看的节目不同,我看“少儿节目”,他要看“点歌频道”,我们闹得不可开交。于是我使出了“杀手锏”:“你要不看你就回去!”
“走就走,谁怕谁?”。
“我玩……”
“我玩……”
我们又闹得天翻地覆。最后实在不行了,我们决定议和:“我们还是一起玩电脑吧!”。
于是我们关了电视机,打开电脑玩起了“泡泡堂”。玩着玩着,忽然想起今天是“奇域”的最后时间呀,我就对许凯说:“我关一会泡泡堂,等会再进,好吗?”
“不行!”
“如果今天不进奇域就来不及了”
“好吧,我就大发慈悲,放你一次”。
我这才关了泡泡堂,一起玩起了“奇域”。
从那次以后,我们就约法三章,成了更贴心的死搭档!
我非常喜欢放假,因为我只有放假才能回老家;我最喜欢老家,因为那里住着我的爷爷。我的爷爷有一副慈祥的面孔和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
一次,我回到老家玩,吃中饭的时候,我跑到水池打开水龙头,水只是一滴滴的往下流,我惊异地问到:“水呢?”爷爷回答说“这叫节约用水。”过了好长时间我才洗好手,刚想向餐桌跑去,我突然发现爷爷正用严厉地目光看着我,我一想起水龙头没关,那一滴一滴的水像小雨一样落下去,顿时感到爷爷在对我说:“浪费了这一点水对我们来说没有关系,但对缺水的地方来说是多么重要。”于是,我急忙关上水龙头,爷爷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那严厉的面孔上露出了一丝欣微的笑容。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假,爷爷带我去镇上买烟花。回来时,因为乘车不能带易燃物品,爷爷让我和妈妈乘车回去,爷爷独自一人走回家。镇上离我们家有一段距离,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刚回到家不久,爷爷就回来了。爷爷的身体不太好,可是只要我一回老家,爷爷就带着我东奔西跑的,只有他累了,回房间休息,整个家才安静下来。爷爷身上那种朴实的精神时时感动着,我爱我的爷爷。
熟悉的人有很多,但我最熟悉的是我的姥姥。花白的头发,额头,眼角,脸上,都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就像一根根琴弦。牙齿已经快掉光了。
姥姥很少买馒头吃,他说:“一元钱的馒头还不够两个人吃,要是一元钱的面蒸成馒头,三个人也吃不完。”所以,姥姥都是亲自在家蒸馒头。姥姥大约三四天蒸一次馒头,每次和面,只要我在家,都要站在她旁边看。姥姥先在盆里放一些水,又舀了一些面,然后便用右手去搅拌。一会儿,她的手上都沾满了面。心想:“看你怎样才能把手弄干净?”姥姥不时的往面盆里廖水,几分钟后,便把面盆,面,手都弄得光溜溜的,这就是姥姥说的“三光”。
“姥姥,是不是该蒸了?”
“现在可不能蒸,还得让面团在盆里睡上半天才能蒸。”
终于等到姥姥蒸馒头的时间了,我打开面盆的盖子一看,“哇”我惊叫到:原来的半盆面现在足足有一盆。就问:“这面怎么变多了?”
“面团只有好好睡一觉,才能变大变软,蒸出的馒头才好吃”
于是姥姥又开始在面盆和面,和好后,放在案板上搓成一个长条,然后用刀切成一个个小馒头的形状,放在蒸笼上,最后放入锅内。半个小时后,白白的馒头就可以出笼了。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平凡,节俭的老人。我爱我的姥姥。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从小陪伴我们,保护着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的妈妈,个头不高不矮,1米6左右,她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因头发的下半部分天生发黄,所以金黄色的头发与黑色的头发混搭,十分好看。我的妈妈很孝敬老人,不管有什么好东西都先给我姥爷吃。
有一天,我上完辅导班回家,已经晚上7点了。妈妈在家包包子已经包完了,立刻把包子拿去蒸,蒸完后。把包子拿出来晾了一会儿,之后,就用袋子装起来,准备送给我姥爷。这时已经7点多了。“吗,你还去呀!都天黑了。”“不行,必须送去,还得赶在你姥爷吃完晚饭之前。”“嗯,那走吧。”于是,我们骑上车,飞快的奔赴到我姥爷家去。我妈妈还很勤劳。麻麻做家务又快又又整洁。
我妈妈每看到洗衣机上有衣服,就立刻拿去洗。如果衣服少,妈妈就用手洗洗,而且洗的和洗衣机一样干净,而且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我妈妈还非常疼我们。
有一次,我、姐姐和妈妈一起去买衣服。结果,我和姐姐都买了100多元一件的衣服,而妈妈却买了五、六十的衣服。我们问:“妈妈,你为什么不买好的。”“不用了,这样的就很好!”妈妈笑着回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