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高二作文
微笑,可以很美。
——题记。
人的一生,可以平凡,甚至平庸。但是,一定要懂得微笑面对生活。因为,我们是地球上唯一会微笑的生灵。
哲人说,一个人有很多表情,每个表情给人的感觉不同,其中微笑无疑是最打动人心的表情。一个人微笑面对自己,需要的是一种自信。一个人微笑面对他人,需要的是一种宽广的胸襟。而一个人微笑着面对生活,则是需要一种动人的勇气。
微笑着面对生活,桑兰在1998年7月21日晚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之后,从默默无闻的、17岁的中国体操队队员变成了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人。只是因为她的面对生活表现出来的乐观。
微笑着面对生活,霍金在克服了残废之患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超新星。他不能写,甚至口齿不清,但他超越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而迈入创造宇宙的“几何之舞”。尽管他那么无助地坐在轮椅上,他的思想却出色地遨游到光袤的时空,解开了宇宙之谜。只是因为他面对生活的身残志不残。
微笑着面对生活,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从而成为一个影响整个中国甚至世界的残疾人。只是因为他面对生活的自强不息。
他们的微笑,那样普通,没有别的人的爽朗,也没有有些人的妩媚,甚至是到人群中就隐入其中的毫无特色的微笑。但是,那种精神,是不会令人忘却的,所以,他们的微笑,可以很美。
生活,永远不会有两点一线的成功。所以,既然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就要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不要因酸而以泪洗面,不要因甜而骄傲自满,不要因苦而止步不前,不要因辣而难以正视。把所有都归结在生活中的一个微笑,从一个微笑开始,让成长路上一片光明。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于每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忧伤,却属于每一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面对生活,不论是失意,还是挫折;不论是阴云密布,还是困难重重,我要选择微笑。
相信吧。从一个微笑开始,那就离成功很近,离幸福不远。
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在瓦砾中绽放。
给阴霾的世界,投下光亮。
你的花朵,在废墟中微笑。
在凄苦的日子,洒下芬芳。
生命的旗帜缓缓升起,抱起双手紧紧攥起生命的希望,闭起双眼默默祈祷生命的奇迹,黑的夜盖不住光亮的蜡光,点点的微红托起你甜甜的微笑,你的微笑充满爱、充满了力量、更多的是感动、是无以言表的热泪盈眶。
生命的微笑在废墟里绽放,给你坚强和力量,生命的奇迹总会让人为之感动,禁不住的为生命的坚强流下祝福的泪。在艰难的日子里,你的微笑就是一切,即使在凄冷的狂风中,也会支起生命的旗帜,点亮生面的火花。
生命的花朵在瓦砾中微笑,给你温暖和希望,展现生命的乐章,见证生命的奇迹。“你的微笑便是整个沧海,美了人间”,没有比这更深刻的语言,心灵的坚强鼓舞着生命的节奏。她是“地震中最美的微笑”,她展现了生命的坚强,传递着生命的力量。她是地震中的幸运儿,死神没有夺取她的生命,只是留下了一条鲜嫩的腿。她被埋于废墟之下,输液管在头顶上,面对灾难她没有恐惧,没有茫然,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更是展现了一般人的毅力与坚强,面对镜头她甜甜地笑了,诠释了生命的真谛。正是这一张张甜甜地笑脸,坚强的微笑,感动了万千华夏儿女,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带给人们力量。
生命的力量一直在传递,生命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再次绽放。
山间回荡着工人建筑房屋的声音、马汽车的鸣笛声,河流里流淌着新鲜的血液,那曾经断裂的山头,将再次生出了片片墨绿,生命的气息充斥着整个大地。你的微笑,给奋战中人们带去了力量,那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将拔地而起,生命之塔将再次屹立;你的微笑,是给重建的人们最大的安慰,那一阵阵的鸟语花香,将再次回荡,那将是飘散着的生命的气息;你的微笑,带给期盼着的人们期望与美好的未来。
你的微笑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播下希望的种子。在秋天结果的时刻,我相信谁也不会忘记,在下一个花开的季节,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映射这片土地的时刻,你的微笑将更加灿烂,生命的花朵就再次绽放。
微笑是很有力量的。微笑是沉稳的山,给人以心安;微笑是流动的水,给人以活力;微笑是天空悬挂的彩虹,给人一种梦幻般的美丽。
微笑是跨越代沟的桥梁。你是否发觉自己无法与父母沟通,你是否发现自己经常与父母发生争执?我明白,每个人都想跨越这条鸿沟,那便需要在这儿建起一座桥梁,用你的微笑建起一座沟通亲情的桥梁。当父母用他们那守旧的思想来约束你时,你用你的微笑包容父母,再与之沟通,只要你言之有理,父母一定会理解的。反之,如果你板起脸来反抗,强烈的争执之下,你的心与父母只能越来越远。
由此可见,微笑是连接亲情的纽带。
微笑是打开心灵大门的钥匙。当你进入一个新的集体时,你是否感到紧张、不安、害羞,你把自己藏在海螺里,拒绝一切。而朋友的一个微笑,熔化了你那坚硬的外壳,也溶化了你那冰封的心。你开始与人快乐的交谈,这便是微笑的魅力。
由此可见,微笑是与陌生人交往的通行证。
由此可见,微笑是连接友情的纽带。
微笑是促进你前进的动力。在你遇到挫折时,你悲观叹气,失去生活的信心。这时,上级的一个微笑,你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你解读那微笑的密码,那微笑包含了上级对你的希望与信任。你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在人生的海洋里乘风破浪。那微笑,成为大海中的导航灯。
由此可见,微笑是处理上下级关系的良药。
我知道,亲情渴望微笑,正如小草渴望甘露;友情渴望微笑,正如沙漠渴望甘霖;人生渴望微笑,正如鱼儿需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