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高二作文
一阵“悠扬”的乐曲随风飘至,很不幸,上课铃又一次无情地响了起来。翻了翻乱得堪比猪窝的课桌,好不容易找到了那本“尘封多年”的数学书。紧接着,一个海拔不高,面挂微笑,举手投足间尽显长者之风的中年男子便踏铃而至了。而永远保持着他那招牌的“阎式微笑”的,就只有我们可爱而又可敬的数学老师了。
忘记说了,这节课是堂公开课,一个个或年轻或年长的老师们早已坐在教室里了。伴着一句“老师好”,数学老师的一堂课就这样开始了。
“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学习二次函数……”,老师背起一只手,一字一字铿锵有力地说着。抬头认真地看着老师,竟发现他拿着课本的手有了一丝颤动。呵呵……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俺老孙的火眼金睛----老师怯场了!发现了这一消息的我迅速给同桌使了个眼色,她也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我暗暗地想,嘿嘿,老师啊老师,您也有害怕的时候啊。从小学到现在被老师训斥成习惯的我这次不由得也同情起现在正在讲台上指点江山的数学老师。毕竟是第一次讲公开课,是谁都会紧张的嘛。虽然是这样想着,但一看到老师在握着颤抖的粉笔在黑板上还能写出如此”苍劲有力”的板书,禁不住偷偷笑了。
或许是看到了在讲台下贼笑着的我,老师毫不迟疑地点了一下我的名字,要我回答问题。“你来说一下,这道题怎么解。”刚刚溜了一小下神,就被发现了,心里不由得大叫倒霉。看着繁杂的数学公式,还有老师那一成不变的招牌微笑,我的心一下就慌了。怎么办,不会解啊。惨了,要被训话了,手心里渗出了一层层的汗。真该死,干吗又习惯性的走神了,这下掺了。心里作好了准备,等待唾沫轰炸随时可能爆发的时候,耳边却传来一声平和无比的话语,“好了,坐下吧,下次可不行不好好听课了……”对此很是惊讶的我随即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目光,目光又一次落在了他那如假包换的微笑上。在平时只是看作很滑稽的笑,此刻却似乎笼罩上了一层光辉。一层柔和的太阳的余辉似乎正与那微笑交相辉映,深深镌刻在了我心里。
那是微笑吗?
大自然的弱肉强食,有人看到了残忍;。
生物的新陈代谢,有人看到了悲伤。
题记。
寻寻觅觅寻不到活着的自信。我封闭了自己,与世隔绝,永远待在自己的小天空里,别人进不来,我也不想冲出去。是面对竞争,怕了吗?那个叫做“幸福”的家伙从来不会光顾我。我扪心自问。曾有一段时间,我把成绩视为一根救命的藤索,企图握着它摆脱无尽的深渊。谁才是我的守护神?但是,我失败了,败得一塌糊涂,对手狡黠的笑,折磨的我难以入睡。
是的,竞争使我感到了害怕和恐惧,我害怕会失败,更害怕再次失败,每一次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也许下一次我会摔得更惨。闭上眼睛,不敢想象。我几乎连笑容都没有过。于是,我选择了逃避,逃避现实,逃避现实中的一切。
你应该站起来!
我猛然醒悟,原来我所谓的逃避竞争只不过是在逃避我自己!几十个日日夜夜就在我的叹息与怯懦中从指缝间流过。
在畏缩中,我丢了自己。竞争怕什么?难道一次失利意味着永久的失败吗?不敢做强者的人就永远做不成强者!
如果没有花和花的竞争,又哪来的花香四溢、争妍斗艳?
如果没有树和树的竞争,又哪来的参天大树,直冲云霄?
如果没有溪与溪的竞争,又哪来的波浪滔天,生灵活水?
世界因为有了竞争才更加丰富多彩。
“咔嚓”,一张照片拍下来了。照片中的我,干什么呢?哦,smile?yes,issmile!
微笑。
在苏东坡的心中,最珍贵的微笑是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愿望;在达芬奇的心中,最珍贵的微笑是那永恒的“蒙娜丽莎”;而在我的心中,最珍贵的微笑则是她在我失意时,那对我上扬的嘴角。
那年是初一,我因为参加作文比赛初赛落选而郁郁寡欢。从未经历过大风大雨的我,心情立刻荡到了谷底。我的表情就像全世界都欠我了似的,简直与当时初一学生该有的激情场面格格不入。
在那不久的某个下雨天,我悄悄溜到了学校的生物园。啊!多想这春雨能洗去我那阴晦的霉运啊!我在心中大怨道。可是,眼泪却在此时不听话地流了下来。突然间听到铁门的“吱吱”声,是那个清洁阿姨,不用猜,她是来这里打扫的。本想静静离开的我却被她叫住了。
“同学,怎么在这里呢?”她脸上挂着微笑,但在我看来,却不免显得有些僵硬。
我很不明白,明明天就下着雨,这会拖延她打扫的时间,为什么她还笑得出来?
她显然是看出了我的疑惑:“虽然现在是下雨,但是,如果我仍能像平常一样去干活的话,就不会觉得费时,可是,如果我是埋怨的话,干起活来可就更费劲了。”
接着,她再一次露出了笑脸,我意外地发现,那上扬的嘴角还带着两个深深的酒窝,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