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明出行作文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的过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请你就文明出行写一篇。
时间如流水,冲走了秦汉的血雨腥风,洗去了唐宋的骄侈淫逸,淘尽了明清的屈辱卑琐,只是“知荣明耻”的道德观念,在历史长河的潮起潮落中,积淀,再积淀,直至成为支撑历史的河床。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奥运,和谐奥运”等类的。
口号。
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它的流行,显现出我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度,也意味着我们作为东道主应有的风度。
文明,这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会进步的标志。几千年来,人类不断追求的也就是这两个字。
诗仙李白有诗曰:“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自然,他所讲的是人生之路的难走。的确,古往今来,那些人生不如意事曾难倒多少仁人志士,又使无数英雄豪杰奋起拼搏。而今,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十三亿多人口的泱泱古国,“行路难”却是无庸置疑地指向出行问题。
马路两旁飞扬的尘土,垃圾桶旁翩翩起舞的蚊子,苍蝇,阵阵让人作呕的恶臭;偶尔起风,在半空中飞舞的五彩缤纷的垃圾袋……风景区内满皆是游人所留下的垃圾;长城的石砖上随处可见的某某某到此一游;西湖上漂浮着的垃圾袋;泰山的石缝间,还突兀地耸立着几个空矿泉水瓶!霎时间,所有的诗情画意荡然无存。
唉,此时的文明也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难道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文明”吗?
文明出行,不仅仅体现了个人素质与涵养,更是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人文精神的体现。
文明出行,不仅仅只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形象,更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得到保障。
在当今社会,车祸无疑是一位杀人不眨眼的杀手。无数生灵,在他罪恶的双手下丧失生命。但在我们痛恨他的同时,我们又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使这个杀手有机可乘的,恰恰就是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
闯红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这一切,都为悲剧的发生埋下了伏笔。血的事实告诉我们:生命诚可贵,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不乱闯红灯,不跨越护栏,不横穿马路;文明行驶,自觉遵守交通信号。
或许走向文明的路会有写坎坷,但总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只要人人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养成时时处处事事都以文明为前提,有朝一日文明出行之风定会吹进千家万户。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手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我相信,相信面前的你。更多地来发现,来释放自己文明的热情。让中国沐浴在文明的春风里。
文明出行已经成为这个文明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有13亿人,堵车、人挤人那是常有的事,但人多并不是不文明的理由。见缝插针似的超车,面对公路护栏,飞身翻越,横穿马路,无视红绿灯,超速超载……看似简单的小事,却已经在你的身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一不小心就会是一出悲剧。可报纸,电视上那一幕幕血的教训又只有多少人能谨记,只有多少人会去改过,一出出人间悲剧仍在演绎着……生命的警钟一次次在我们的耳边响起,该醒醒了,沉睡着的人们,我们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文明出行不仅是为你自己,更是为你的亲人负责,为别人负责!不闯红灯,不超车,少踩一下油门,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细心,多一些关心,那就会少一份麻烦,多一份安心,何乐而不为。
想想日本和瑞典人的环境意识,修养素质有多么好,而我们这个有着5020xx年文明史的文明古国却要让外国人特意用中文标上“不要乱扔垃圾”“便后请冲厕”……这不是我们的本性,不是吗?我们应该是一个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民族,我们为什么要在这纯洁地像一张白纸的文明历史上涂上深浓的一笔,我们为什么要让外国人厌恶我们中国游客?北京奥运会就要来了,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努力起来,让外国人看看,我们真正是一个文明古国!
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作为老师,要耐心教导;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公交车上让个坐,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我们需要文明出行,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我们的安全保障。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几乎人人家里都有了私家车。但是堵车慢慢地变成了困扰人们生活的一大难题。速度变成了难题,人们好像也越来越没有了耐心,这就使得在马路上不文明驾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越来越多。
闯红灯是最常见的问题。有一天,我上学时在过一个十字路口时,被一个突然擦着我身边而过的黑影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哥哥闯红灯,只见他骑着一辆跑车,头上还带着一个头盔,车骑得飞快,到了路口看见了红灯还不减速,不禁吓了我一跳还差点撞上了一位阿姨。
还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天塔下面的一个十字路口,当红灯亮起的时候,路口的第一辆汽车缓缓地停了下来,而它后面的两辆汽车好像没有看见红灯,还继续往前开,结果咚—咚一两声重响让三辆汽车紧紧的贴在了一起。还好后面两辆车的速度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的生活的安全有了保障。
爸爸妈妈说过:“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到的,你今天做到了吗?”对呀,文明是每个人都要做的,如果你做到了,同学们和老师都会喜欢你;如果你没有做到,同学们和老师不但不喜欢你,觉得你不礼貌、行为不好,就会讨厌你!
但是,文明出行已经成为这个文明社会关注的焦点。许多人都没有做到文明这一点,他们都会面对公路护栏,飞身翻越,横穿马路,不看红绿灯,超速超载……以为是简单的小事,却已经在你的身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一不小心就会是一场悲剧!但是,报纸上、电视上每天都告诉我们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这些广告天天警告着我们,但是谁有去做到这一点?我们该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文明出行不仅是为你自己,更是为你的亲人负责,为别人负责!不闯红灯,不超车,多一些耐心,那就会少一份麻烦,多一份安心。
关于文明,我还可以说出一件事例:一天,我去上学,走上坡的一条道很窄,很多人挤在一起,那时没下雨,却还有人打着雨伞,别人叫她把雨伞给关上,她却说:“不开着雨伞,我的皮肤会晒黑的。”这时她还顾着自己的皮肤,如果雨伞旁边尖尖的角搞到别人的眼睛怎么办?所以我们很多人挤在一起的时候,不可以开雨伞。
做为小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好文明,不要横穿马路……总之,一定要文明出行,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