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误会的作文
无巧不成书。许多事就是那么巧,阴错阳差产生了误会。于是,误会带来的后果就是在现实中上演“悲喜剧”.,针锋相对的唇枪舌战,挑衅的表情,.瞬间就会爆发。误会像坚硬的冰块春天来了,会融化。只不过需要的是时间。
那是个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像阳光一样火辣,仿佛回到了童年,哼起了儿歌“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分光……”。我回到班级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可后来发生的事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有一个好朋友文,从二年级起,我们就有缘被分到了一个班,我们家是邻居,父母也都是老相识。我们小时候天天形影不离,如胶似漆。当然,今天和往常一样,我们肩并肩去学校。一个上午,忙忙碌碌,一晃就过去了。中午吃完饭,我们又回到“和蔼可亲”的教室,语文课代表突然一声令下:语文复习试卷发下来了!哇!而且还是三、四张。我又被剥夺了自由时间,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哎!现在的状况真叫一个字“苦”啊!谁叫我们是学生呢!噢,糟糕,突然想上洗手间。我把我爱的钢笔放在桌上。回来,我又乖乖地做试卷。这时,文说她的钢笔丢了,急得哭了起来。我知道以后马上去帮助她,可是还是找不到。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
听文说这支钢笔是他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
麻烦老师务必要找到。老师知道以后便开始搜每个人的柜子。老师搜了一会儿,前面的同学都没有查到。可是谁能想到,老师竟然在我的柜子里找到了,我顿时哑口无言。文走了过来很气愤地一把抓过笔:
“原来是你偷的,不用你在那里假惺惺”。
“可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还不相信我吗?”我无奈地说。
“事实摆在眼前,你怎么讲?”
从这天开始,全班同学对我议论纷纷。“原来那个贼只是有一个好脑袋,哎,人面兽心啊……”
一个清爽的早晨,小明起床比平时晚了很多,眼看就要到上课时间了,他才想起来老师说要同学们买一只钢笔。他赶紧从家里出来,急急忙忙地去买钢笔。
小明到了文具店,挑了一支珍藏版的紫色钢笔。到学校后小明很得意地拿出钢笔来,高声地对全班同学说:“看!我有一支珍藏版的钢笔!漂亮吧?”
第一节课开始了,小明心里想:呃,这么好看的钢笔,我还是把它放在文具盒里吧。大约上了二十分钟的课,老师让同学们用笔把书本上重要的部分勾出来,小明下意识的去拿新钢笔,可是钢笔像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了!小明急的满头大汗,桌上、桌下到处找。无意间,小明瞟了一下小刚的桌子:天哪,我的钢笔在那儿呢!小明吃惊地看到小刚手里拿着他的钢笔在写作业。小明心想:下课后我一定要把钢笔拿回来。
下课以后,小明生气地拉着小刚去办公室请老师评理,听了小明讲的事后,老师对小刚说:“小刚,快把钢笔还给小明。”小刚还没来得及向老师说清楚,小明就把钢笔拿走了。
终于等到第二节课下了,小明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把钢笔还给小刚,并说:“小刚,对不起我搞错了。我的钢笔和你的钢笔一样,而且我的钢笔在书里夹着。”小刚说:“没事儿的改了就行,咱们还是好朋友。”小明说:“我一定改掉这个坏毛病。”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很早就起床了。洗脸、刷牙,然后我就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下午我跟往常一样,一放学就往家中跑来到家里,我看到爸爸在数钱。我好奇地问:“爸爸,你干什么在数钱?”爸爸生气地说:“我少了一百元钱,所以在翻来覆去地数,还是少了一百元钱。小莉,这一百元钱到底是不是你拿的?快说!”我大声说:“我没有拿!”可是,爸爸不相信,还说要查我的书包。我感到自己受到了委屈,哭着说:“我没有拿,就是没有拿。你干什么不相信还要查我的书包呢?”爸爸一边骂一边说:“你没拿干什么怕我检查?”这下我更加生气了,气得我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时,爸爸夺过我的书包翻了一个遍,没有找到什么钱。这时,我还在生气,还在怪爸爸。
后来,爸爸去接妈妈了。他走的时候和平时不一样,没和我说一声就走了。我气得哭着跑回房间躲在被窝里哭了起来。
妈妈回家以后,没有看到我,立刻跑上楼来找我。找到我的房间看到我躲在被窝里,亲热地问我:“小莉,是不是生病了?”“不是,爸爸硬说我拿了他一百元钱……”妈妈听了说:“啊,你这个爸爸真不好,不应该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同时应该多问问我。你爸爸那里的一百元钱是我拿去的。早上,他已经走了。有人打电话向我借一百元钱,我就从你爸爸那里拿了一百元。好了,好孩子,别哭了。妈妈去跟你爸爸说说清楚。”我马上起床跟着妈妈下了楼。妈妈走去狠狠地说了爸爸一顿。爸爸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女儿,对不起!是爸爸不好。是爸爸误会了我的乖女儿。现在我郑重地向你道歉!”我破涕为笑,说:“爸爸,以后你还是应该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别动不动就怀疑人!”
我现在最想对老师说:“不要误会我。”
几个星期前,学校新加了一门课,跆拳道课。一听到有跆拳道课,教室里就沸腾起来了。我也很兴奋,我对同学说:“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学校了,我对跆拳道早就感兴趣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节跆拳道课的。”
上课了,同学们把目光聚集在教室门口了,期待着老师的到来。老师走了进来,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严肃勇猛。因为这是第一届跆拳道课,所以这节课是老师在室内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跆拳道,能让我们更深入得了解跆拳道。这一节课上下来,让我们都改变了原来对老师的印象,发现这位老师是一位十分幽默,充满情趣的老师。我们期望着下一节能在课外上的跆拳道课。
我们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跆拳道课,可这坏事的天竟下起雨来了,我们只得在教室里上了。老师进来了。告诉我们跆拳道的一些常用教学语是要用韩语来完成的。说完,教室里又有一大片的议论声。老师将一张音译对照表发给我们。我一拿到了纸就读了两个,我忍俊不禁,原来这韩语是这么有趣的啊!老师开始教了,我们像刚生下的来的孩子,牙牙学语。老师先把所有的都读了一遍,在仔仔细细地教我们一到十的韩语发音,我自言自语道:“这韩语比英语有趣多了。”老师又让我们学其它的口领语,读着读着,我感到疑惑,读到哪了呢?读好了,老师细细地讲‘安宁哈sei哟’,老师说:‘这里的这个宁不要说成你这一点一定要注意。’这时我以为老师在讲一些课外知识。老师继续讲着,讲到向右转时我又一脸茫然。这时我看了一眼同桌的,我皱了一下眉,发现我的和她的不一样,我还少了两个词,我连忙把她的拿过来,想把那两个词抄上去。
下课了,我的几个好朋友走了过来,其中一个最好的朋友对我说:“我认为你不会这样的,你在干吗啊?”其他的几个人也说:“我也认为你不会这样的。”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这是我有几分委屈,更多的是感动与感激,是朋友们的信任,让我感到温暖。
被老师批评是我不想要的,因为误会而被老师批评更是我不想要的。我想对老师说:“不要误会我,请您把事情了解事情真相后在批评我,请您相信我。”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份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