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叶舟,漂浮在这汪洋大海之中,有时会有大浪将它掀翻,有时会有小浪拍打着船底,这大浪与小浪就好似童年的挫折与喜悦伴随着我们茁壮成长……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过许多酸甜苦辣,其间有高兴、有悲伤、有喜悦、有感动……但唯独那次小小的误会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我与同桌同学发生了一次争吵、误会。
第二天,我本以为昨天的不愉快已经过去了,但他却依旧不与我说话,我和他就这样僵持了近一周,后来,还是我的主动道歉才勉强恢复了这难得的同学关系。这小小的误会竟引起如此大的风波,可见相互尊重,彼此谅解,珍惜难得的友情是多么珍贵啊!如果生活没有友情,将多么单调乏味,色彩将多么单一呀!
这些珍贵的友情给我们的童年生活添加了鲜艳的色彩,伴随着我们度过这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也将伴我度过美好的一生!友情,就好似人生的精神粮食,在我们失败是安慰我们,在骄傲是提醒我们,让我们在失败中汲取力量,在骄傲中懂得谦虚,好好珍惜友情,让它永远留在我们身边吧!
生活中总会发生很多的事,苦辣酸甜,各种滋味,你一定被人误会过吧,那滋味可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星期五,妈妈接我回家后和邻居在楼下交谈,我先上楼做作业了。我把三科作业写好后便开始做思考题,但是这道题像一只“拦路虎”一样把我的思维牢牢围住,不让我有一点解开的余地。我紧皱眉头,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出答案,我十分沮丧,一脸愁容,双手晃来晃去。突然,我眼睛一亮,“对呀!电脑不是神通广大的吗?我可以去‘请教’电脑呀!”
我刚刚打开电脑,妈妈就上来了,她看见我打开了电脑,以为我在玩游戏,脸顿时阴了下来,凶巴巴地瞪着我。我呆住了,这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大吼道:“你不好好写作业,只知道玩电脑,电脑太好了,你学也别上,天天玩电脑吧!”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冤枉和大吼吓哭了。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办。面对妈妈的大吼,我无助极了。
从小到大我和姐姐都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每一次我和她分离太久,都会互相怀念。我们俩都是最了解对方的,每一次我过生日,她都买来学习用品或礼物送给我。每一次我上她家,她都对我那么热情。但就为了今天这一点点小事而破坏了以前那些美好的时光。
就在今天中午,我们一家人都在吃饭,我最喜欢吃的炸鸡腿离我很远,所以我就站起来抓。刚把鸡腿放进碗里,正要坐下,只听“扑通”一声,我坐到了地上,还把在我跟前的一盘子白菜给掀翻了,弄了我一身,把我平时最喜欢的毛衣给弄脏了。这时,我气冲冲地看着姐姐,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伤心。姐姐好像知道错了,低下了头,脸也红了。当时,我一时冲动,便朝她大骂了两句就回屋哭了起来。姐姐过来劝我,我也不理,不知怎么了,像昏了头似的。
过后想起来,却感到很后悔,怎么也说不出当时的心情。唉!我怎么这么糊涂,仅为了这一点点小事而伤了姐妹之间的和气呢?叫人好难受啊!
生活中难免会有些误会,有些人打碎牙往肚里咽,但有些人却要打破沙锅问到底,非要查个水落石出不可……我就是这样的人,被误会以后多委屈呀!而且还要帮“真凶”背“黑锅”!
有一次,家里的搅拌机的电线断了,妈妈要用却用不着,正在那儿生闷气。屋里和哥哥玩的我走出来喝杯水就被妈妈“盯”上了!“正昌,你是不是用过我的搅拌机?”妈妈把眼睛瞪地大大的,“是啊!怎么了”毫不知情的我漫不经心地吐出这句话。这下妈妈急了,大声嚷了起来:“是你把这弄断的吗?”妈妈拿起断了的电线放到我面前。我疑惑不解,“怎么会断了呢?”“那谁知道!”妈妈把目光转向了我,“老实说,是不是你把电线弄断的?”“不是!”我斩钉截铁地说。妈妈火了,“除了你还有谁,我把它放在柜子里,只有你用过,你哥哥又不知道放在那儿,你爸爸他可不管这些,你还想狡辩?”,听了这话我怔住了,眼泪一下子涌满了眼眶,“真的不是我啊!”妈妈见我还不招便把哥哥和爸爸叫来一一“审问”,结果他们一致认为他们没有碰电线。妈妈得意了起来,“还不老实招来!”天哪!怎么妈妈就是不相信我呀!我心里直叫苦,一口气冲进房间,躺在床上苦思冥想:到底这“该死”的电线是怎么回事,无缘无故的,怎么就断了呢?想来想去我渐渐睡着了。
这就是我!一个爱追根问底的我;一个好胜心强,心里装不下一丝委屈的我;一个坚持不懈的我。不管是谁,只要他误会了我,我便会毫不客气地告诉他:“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