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想小学作文
“我看见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下身去……他用双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眼泪很快流下来了。”
读着朱自清的《背影》,回首想想:那个幼时,曾经疼爱地抱着你的强壮手臂;那个儿时,曾经让你静静安睡的宽广背脊;那个少时,曾经给予你大山一般可依赖的怀抱;那个成年,曾经与你传递信任可靠的肯定眼神。
那个,是您的父亲。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粮食是那样的珍贵。父亲在外辛勤劳作,担起家庭的重担。他努力工作换来的白花花的大米,总是让我们先尝,填饱肚子;而正值壮年的父亲却只尝一小碗米饭或稀粥。
这个,是我的父亲。
父亲为我们开辟成长的大山,铺平关怀的道路;父亲为我们历经风雨沧桑,种下茁壮的大树。面对充满父爱的鸟语花香的绿荫小道,我仰视着父亲高大的背影。
不知何时起,白发在父亲头部悄悄占据领地,皱纹如波浪一样冲击着父亲的面容。父亲,这棵参天大树老了。
我们在父亲的悉心照顾与爱护下,慢慢发芽,茁壮成长。
我们迎来了商品经济时代。
在这一时期,父亲的存在意义赋予了父亲节蓬勃的生命力。然而在经济大潮的猛烈冲击下,对浩瀚父爱的回报,渐渐演变成只在父亲节那天请父亲吃一顿大餐,或是送父亲昂贵的生日礼物。商家们乐了,赚进大把大把的钞票;儿女们乐了,赢得父慈子孝的美名;留给父亲们的,却只有这24小时的惊喜。
粮食最珍贵的时候,父亲把好吃的递到我们的嘴边,所以今天,他不缺饭,也不爱米,他只爱我们。
物质最匮乏的时候,父亲把没有破洞的好衣服穿在我们身上,所以今天,他不缺名表,也不爱华衣,他只爱我们。
父亲为我们一步一艰辛铺就了绿荫小道,我们要做的,不是把小道变成大道,再变成钢筋水泥的高速公路;而是让绿荫成林,让众树汇成茂盛的森林。在为自己遮挡严酷骄阳的同时,也为父亲,为他人,遮风挡雨。
我们不提倡24小时的昂贵父亲节,我们要的,只是天天充满温情的父亲节。
父亲节对于前年之前的我来说,好像就是平时打电话一样,是那么的随意,是那么的轻松。
当一切都变成了我的不在乎,当一切都变成了我的太过自信,当一切都变成了我的自以为是的时候。我伤的无可救药!
孤独会使人更加平静,平静会使人思绪更加万千!爱过、念过、痛过……方知曾经拥有的是多么的美好!而自己却在不经意间把美好变成了无尽的思念!到底是谁的错?也许谁也没有错,只是命运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因为谁也无法预定自己的将来是怎么样的?爱是一种感觉、爱是一种力量、爱是一种欢乐、爱是一种理解、爱是一种包容、爱更是一种责任。
父母亲的不作为是因为他们的教育和文化以及性格决定了,这不能怪他们!
当我们慢慢长大了,我们要做的是应该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而我却忽略了。彻底地忘记了我曾经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人!也许这只是自欺欺人,也许这只是给自己心灵创伤的一种安慰。但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再把自己的不顺归于别人了。
我知道当言语和沟通都不能很好地解决的时候,只有用行动来证明我是爱您们的!
看到父亲节,首先想到的是朱自清的《背影》。父子之情有时候就像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普通友情,通常是淡然的男人之间的友谊,藏得很深,的体现在行动上,互相默契的配合,而不是频繁的感情交流,两个成熟的男人不会勾肩搭背,形影不离;不会你好我好的互相吹捧,甚至经常互相取笑,攻击对方。表面上看来,甚至连过命的朋友之间也很少整天把朋友挂在嘴上,陌生人很难看出男人之间谁和谁是好朋友,也许只有在其中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友谊才迸射出夺命的火花。父亲和儿子就像是这样的朋友。
儿子长大到某一天,父亲忽然感到儿子不再是整天调皮捣蛋的小鬼了,儿子也不再把父亲看作是令人畏惧的瘟神,儿子一天天认识到了父亲对自己的爱,父亲也逐渐开始尊重儿子的意见。于是,原本打打闹闹乐乐呵呵的家庭气氛渐渐有些不和谐了,原本只有一个男人的家中,现在却有了两个。然而父亲毕竟是父亲,父子也不可能仅仅是普通的朋友。血缘的亲情使父子心意相通,即使父亲老了,也依然是儿子心目中最强大的精神上的靠山。父亲从来不对我言爱,打从小时候起,他也很少过问我的学习,通常他在每年的期中、期末考试以后淡淡的问我考得怎么样,而我通常说声还可以。这大概就是他所需要的全部信息了。当然他对我的信任是建立在我从来不需要向他撒谎的基础上的。
父亲教了我很多很多。有时觉得他像一位老伯伯唠叨不断,但每当静下心来回味他的话时,就是找不出哪句是多余的。也许只有等自己真的长大了,才能明白父亲的心。
父亲不会知道今天是父亲节,我想父亲也不需要知道。父亲只要知道儿子在默默地祝福他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