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愿作文
中秋节的夜晚,我们一家三口,手牵着手,在自由、轻松、愉快的散步。我望着皎洁的月光,说:“今晚,月饼圆,月儿圆,许个心愿圆又圆,我们每个人许个心愿,好吗?”
“妈妈,我有一个心愿,我先许。”儿子第一个表示赞同。
“能悄悄地告诉妈妈吗?”我蹲下身子等待着。
他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我告诉你你可别告诉别人啊,”我微笑着点点头,他满脸的神秘,冲着爸爸做了个鬼脸,“我不告诉你”,说完就跑了。
“好了,我知道了,你别跑呀!”
“我也知道了”,孩子的爸爸诡秘地笑着。
我们三个人同时哈哈哈大笑起来,笑声在四处荡漾着。
我知道,我们有一个不谋而合的共同心愿,因为在去年的中秋节。
去年,孩子的身体一直不好,四处求医,不见好转,最后就转到了一家市医院。中秋节这天,就是在医院度过的。望着四周洁白的墙壁,看看孩子苍白的小脸,目睹丈夫愁苦的面庞,我的心里更增添了几份悲凉和辛酸。因为今天是团圆的日子,是孩子的生日,但陪伴我们的不是亲人的欢笑,也不是月光下的絮语,而是疾病的痛苦和心灵的折磨。
孩子在床上,被不知名的头疼折腾的难以忍受,额头上渗出了滴滴汗珠,口里不断地呼唤着:“妈---妈妈---我痛---好痛啊。”我紧我着孩子的手,强忍着眼泪,说:“孩子,坚强些,男子汉大丈夫嘛”,其实,孩子已经到了极限了,屡次的呕吐已经证明了一切。
中午,邻床的小朋友家来了许多亲朋好友看望他,我的孩子霎时他精神了许多,但同时是满脸的羡慕,他坐起来,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我,眨巴着那双连日来被头痛折磨的已失去童真的眼睛,问:“爸爸,妈妈,怎么没人来看我呢?”
一句多么朴实的童言啊,但它却彻底摧毁了我的脆弱的心灵,他爸爸一把把孩子揽入怀中,我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悲伤,几乎是不顾一切的冲出病房,跑到楼下那人迹罕至的草坪边,发泄自己积郁心中已久的但又无法释放的一种情怀。
是啊,“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我不想让父母再为我分担这份痛苦。可今天不一样啊,他们看不到我会着急的。于是我终于拿起电话,想对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电话那边,爸爸亲切的话语传入我的耳畔,我却情不自已,泣不成声,爸爸急了,我只说了一句,“孩子病了,我在市医院”,就匆匆挂了电话,回到病房,这时病房里的客人都已经走了,我轻轻地坐在孩子的身边,孩子好象还沉浸在刚才的愉悦中,痴痴地说:“妈妈,我想奶奶,爷爷,还想哥哥、姐姐啊,他们就不想我吗?”
“想啊,但是他们也都有自己的事啊,你好好休息,等病好了,你就会见到他们了”。
就这样,孩子偎依在爸爸那宽厚温暖的怀抱里,进入了甜美的梦想,醒来后他说他见到了所有的亲人和他的好朋友。
到了晚上,孩子输完了第七瓶液体后,想出去看看月光,我们也想出去透透气。孩子爬在爸爸的背上,眼睛半张半闭,我失魂落魄的跟在他们身后,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广场。看到别的小孩子在广场欢快的跑来跑去,我很是羡慕,我就说:“宝贝,下来,妈妈给你说句悄悄话,好吗?”
“你看,今晚的月亮多大啊,像个大圆盘,他象征着团圆、圆满,你今晚的愿望它能帮助你实现,你有什么美好的心愿吗?”
“当然有啊”,比刚出来时多了几份神气,“我的愿望就是能早日回家,再也不迈进医院的大门”。
“哇,太好了,这也是妈妈的心愿。不过,我更希望我们全家都能健康、快乐、幸福,直到永远、永远”,我凝望着深邃的夜空,充满了无限美好的遐想。
“看,你妈妈都快成诗人了”,孩子他爸打趣地说,我们全家人出现了多日来的第一次欢笑。
在欢笑声中,我一边拍手,一边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孩子的爸爸也跟着唱起来了,就这样,给孩子过了一个简单而特殊的生日,且留下了我们全家人的美好的心愿。
从那以后,每年的中秋节,我们都会留下自己美好的心愿的。
我也衷心地祝愿我们每个家庭都都能健康、平安、和谐、幸福、快乐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