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作文800字
责任与修养是息息相关的,有责任感的人,对于修养的理解也会更深。
今天的语文课上,正当我们在做阅读卷时,有些同学却在“东张西望”。对此,老师特意在课堂上讲了如何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以及怎样加强道德修养方面的道理,我听了后很受教育。
我知道一个人出生后,各种责任就伴随而来。在家中,要对这个家负责;在学校,要对班级负责;在社会,要对社会负责。一个人要是没有责任心,就会对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考虑后果,就会过分的放松自己。不承担责任,也就不会有权利,今后在社会上也难以立足。所以,我觉得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是可耻的。
一个人说话也要有修养。修养是一个人品德素质的反映,它体现在人们的言行举止中。可我们班的有些同学,总喜欢做一些令人讨厌的事。比如,在下课时没人理睬他,他就大声嚷嚷,想通过这种办法来让别人关注他,其实,这是一种没有修养的表现。这样只会贬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一个有修养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是低调的,有品位的,谈吐是健康的,他们没有华众取宠,有的只是友好和风趣。一个有修养的人,总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所以,我们要知道自己的责任,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只有德才兼备,才能对社会做出较大的贡献。
人生,不仅仅是简单地活着,更是一种责任。
——题记。
责任,它本就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有了责任,人生才有意义;有了责任,才会对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让人伟大。
毛泽东从青年时代,他看到中国黑沉沉的天地,他看到受欺凌的中国人民,他发出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呐喊,责任让他带领红军行万里,责任让他带领中国人们抗战到底,责任又让他从此站起来了。毛泽东是伟大的!
责任是人生的一盏灯,在漫长的人生,谁都会遇到困难,但燃起责任明灯的人,他总会坚定地生活和拼搏。
一位公交车司机在工作途中,心脏病突发,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做了三件事:把车缓缓地停在马路边,用生命的最后力气拉动了手动刹车闸;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下车;再将发动机熄灭,确保车、乘客和路人的安全。做完这三件事请,他安详地,面带微笑地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享年四十五岁。生命不息,尽责不止。这位司机叫黄志全。
责任让人有勇气。
1942年5月5日,时任菲律宾美军总司令的乔纳森·温莱特中将亲手举白旗,走出战壕,率领12000名美军士兵向日军投降。
如果乔纳森·温莱特不在关键时刻投降,不顾忌美军士兵的安危,那么着12000名士兵将埋葬于脚下。
责任有大有小,有高有低,有崇高又平凡,有伟大有一般,但是无论是怎样的责任,只要扛在肩上,就有意义有价值,有良知。
修养是一个人品德素质的反映,它往往体现在人们的言行举止中。
一个有修养的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谈吐是健康、干净的,他们的言词中找不到歧视和憎恨,有的只是友好和风趣。
修养好的人不会刻意去装扮自己,正像唐代大诗人李白所说“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相反,一个没有修养的人则会盲目追求,用浓妆艳抹、奇装怪服来掩盖他内心的空虚。修养就是要修身性养。
首先是叫花名。这花名多半是一些针对同学生理缺陷和稳私的难听词,只要一叫出,你总能听到几声怪笑,随后往往是一阵辱骂和追打。这种行为不管是不是出于玩笑,它确是一种没有修养的表现。
还有,就是说话粗俗,用语肮脏,这不仅有损自身形象,而且会伤害别人,有时还会招来是非。所以,我奉劝大家说话时还是要有修养的好。
一个有修养的人,总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怎样才能做到有修养呢?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甚至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
比如,一个看似简单的关门动作,有修养的人只是轻轻推上;而没有修养的人可能会一脚把门踢上,随之传来的是叫你胆颤心惊的巨响,而且还会留下他那“漂亮”的足迹。
再比如,双休日在公园里,一种人好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不光大声喧哗,而且闹得到处乌烟痒气;另一种人不仅谈话小声,就是那压抑很久的笑声也是音量适度,悦耳动听。
同学们,修养它不是你的高谈阔论,而是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做一个有修养的园湖人吧,它会给你带来尊严,给你带来尊重,给你带来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