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夜,月亮最圆,最亮。下面语文迷网为大家带来了中秋之夜的作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今年我们将和爷爷奶奶及大伯家的小弟弟共聚在一起,享受这天伦之乐。
这天晚上我早早写完了作业,迎接我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吃晚饭了,妈妈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我们一家一边吃饭一边说笑、聊天。
吃完晚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去到院子里赏月。不过,月亮还没有出来,我们只好坐在凳子上先吃月饼和鲜美的水果。不久,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中漏出脸来,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显得分外明亮。往远处望去,我看到了万家灯火,一团团美丽的焰火在黑色的天幕中散开。我还听到了许多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我想你和我看到的都是一样的吧!
吃过水果和月饼,我提议做个游戏,每个人说一句和月亮有关的话,四个人参加,正好是一首诗,看谁说的最好。爸爸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妈妈说:"咬口月饼香又甜",弟弟说:"中秋之夜赏明月",我说:"美满家庭比月圆"。大家都说我说的最好,那当然啦!天下文章一大抄嘛!
有句古诗说得好:"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团圆之夜,我祝愿世上所有的家庭都能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我的中秋节过得很快乐。中秋节的晚上院子里的小伙伴们全跑出来了个个带着节日的喜悦我在“特许”的情况下也出来玩了。
我们商量着怎样庆祝中秋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最后我想出了怎样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就对大家说:“我们来个‘娃娃中秋大型演出会’吧”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
我们商量拿出我们平时的一点点“私房钱”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些蜡烛和火柴我还嘱咐他们买了一个月饼谁表演得好谁就可以得到月饼。
我们把蜡烛有规则地放在乒乓球台上然后把它们点燃演出就正式开始。我是节目主持人我站在乒乓球台上给大家主持节目因为它就是我们的舞台。我对大家说:“中秋节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台下的小伙伴为我使劲鼓掌我非常得意。“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演出会第一个节目是由我给大家表演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大家再次鼓掌我唱得很动听“观众”也听到很入迷当我一声“谢谢”之后那更是雷鸣般的掌声。接着我主持第二个节目“下面由赵立表演……”台下的赵立生怕我说错连忙小声地给我说“舞蹈、舞蹈”大家听说赵立表演舞蹈更来劲了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因为大家知道别看他是个男生但他一直坚持在舞蹈团训练他的舞跳得可好啦。接着是王昭、王雄、卢嘉聪……最后连我们家的那个不爱说话的表哥看到这里也耐不住寂寞坚持为大家表演了一套武术。
"你看,多么圆的月亮。"这句话不断在我耳边回荡。要问这是为什么,看看那香喷喷的月饼就知道,中秋节到了。
看着桌上那些好吃的东西,看着那一张张喜气洋洋的脸,再看那天空中的月亮,我就不由的感到温暖。"联欢会开始了。"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就连忙抓起那圆溜溜、方正正的月饼。还是爸爸想的周到,他用水果刀把月饼切成了三块,每人分了一块,接着我们就像干杯似的"一饮而尽。"吃了这个当然不过瘾,我们又连续地吞掉了好多食物,才善罢甘休。
过了一会儿,我们拿着自己的必备武器,来到阳台。爸爸还比较正经,拿的是天文望远镜,我呢,满手月饼,而妈妈,带得却是那欣赏的目光。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我透过望远镜,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月球,它明亮亮、白晃晃的,月球的左下角还有一些像烟花散开的时候一样,好美呀!
在一旁的妈妈问我:"怎么样,很美吧。"我只好一边包着嘴里的月饼,一边用"唔、唔"的语气回答着。
在月光的照耀下,大地披上了一层银光,在宁静的月色中,我们安详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