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周末的傍晚,微微的风轻轻地吹着,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和我来到了华灯初上的外滩。
啊!浦江对岸的风景美极了!雄伟的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幻彩的东方明珠由大、中、小三颗晶莹夺目的明珠组成,它静静地伫立着,默默地见证着城市的变迁;它的身后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大厦,高高低低的,站成一排排错落有致的风景。一轮圆圆的,黄色的月亮像一颗透明的珍珠绣在黑一丝绒般的天空上。
黄浦江上移动的风景更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一艘艘游览船勾勒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点是蓝色的鲸鱼;有的是绿色的南浦大桥;有的是黄色的月亮;有的白色的巨大风帆;有的是彩虹色的军舰;还有的是会变色的宫殿……船上的人们在欣赏两岸的风景,素不知他们自己也变成了风景。我发现船上有各式各样的广告牌,大多是银行和保险公司,妈妈说这些都是最有钱的企业,支撑着上海的经济。“啪、啪”那是江水拍打着岸边的声音,“嗖”的一声,一只江鸥展翅翱翔在江面上,为这幅风景画增添了无限乐趣。
一转身,又是另一番景致。所有的建筑都打开了背景灯光,就像把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宝石镶嵌在上面。有三角形的红宝石,有正方形的黄玉,有长方形的翡翠,还有六边形的紫水晶——这些宝石点缀在通体透明的建筑嗓,把外滩装扮成水晶宫。水晶宫前面的马路上人山人海,车子川流不息,沸沸扬扬的喧闹声,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大自鸣钟悠扬的乐曲声……这些跳动的音符为水晶宫增添无限活力。
我们坐上爸爸的车子准备回家,我大声地说“外滩,再见!”我看见江面上游来游去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招牌,岸边伫立的工商银行大厦,交通银行大厦等高楼,我想到了小时候妈妈跟我说的一句话。有一天,我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金融危机一直来,没有人能打败它呢?”妈妈笑着回答:“有的,但是现在这个人还很小。”所以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消灭金融危机,让这个国际金融中心更繁华!让外滩更美丽!
坐车花了6个小时,找着了旅馆,我们一家三口就来到了外滩。都说外滩集上海之景观,今日可真是大饱眼福,不信你看。东方明珠高高一耸一起,一个三角形大支架架在最下面,硕一大的圆球顶在三角支架上,五颜六色的彩灯闪动着她那娇人的身躯,而又不接近平凡,使人看着舒服,可爱。再上面是三根大圆柱垂直顶立。中间夹一着令人叹为观止的观光式电梯,柔柔的灯光映入眼帘,是那么的明亮。再上便是众所周知的旋转式餐厅了,外表同样闪烁着彩灯,可颜色却稍淡一些,给人以美的享受。东方明珠的塔顶依旧采用灯光效果。柔和的淡黄色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格外地与众不同。从远处看,确实是它的名字——与东方明珠相吻合,心中不禁赞叹“东方明珠”的设计师的聪明才智,赞叹他新奇的想法,赞叹他开拓创新的精神!
再向前看,黄浦江上的大游轮气派壮观,船上有许多人,里面还有豪华餐厅呢,一来就是好几艘,把昔日的黄浦江衬托得更加美丽、大方。
“东方明珠”的对面有许多摩天高楼,其中还有全亚洲最高的摩天大楼,它有88层,高高一耸立要黄浦江边,仿佛在为它守卫呢。旁边更是坐落着“外滩中心”它楼顶上有一朵很大很漂亮的莲花,花冠上亮着金色的灯光。我们三口子叫它莲花大厦,我妈妈特别喜欢它,特别喜欢那朵出污泥而不染的金色莲花!
上海的外滩就是这样美丽,要是想说得面面俱到恐怕一天一一夜都说不全;这次上海的外滩游给我长了不少见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努力发展青阳,发展安徽,使它们变得与大都市一样发达,甩掉贫穷落后的破帽子,让我的家乡成为祖国全新的一面!
一座东方明珠高耸入云一艘艘美丽的大船在黄浦江上开来开去,你知道这是哪里吗?对了,这就是上海的外滩。
今天晚上,姑姑带我,哥哥,弟弟,妹妹去外滩玩,,到了外滩,一座巨大的东方明珠呈现在眼前,一个珠子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可哥哥却惊奇的发现东方明珠只剩下一个珠子了,还有三个珠子呢?仔细一辨认,原来是一团雾把剩下的三个珠子挡住了。
没有看见东方明珠的全景,我们有一些失望,不过黄浦江上还有一艘艘美丽的游轮,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点五颜六色,有的还会变色。我们算是大饱眼福了。
之后,我们四个人又吵着嚷着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四周的壁画,栩栩如生,仿佛在向我们诉说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我们又玩起了捉人游戏,由弟弟和妹妹来捉我和哥哥,玩的不亦乐乎,可天公不作美,天上闪起了电,打起了雷,回到家我们变成了五只落汤鸡。
这就是美丽的外滩,等你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