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樱花作文
小时候,熙曾和母亲在樱花树下看那绽放的樱花。樱花自然惹来不少人的赞美,他们都会为樱花那生命的短暂而去珍惜眼前绽放的樱花。
以后的每年都是这样,在樱花绽放与飘落的两个时间里,樱花树下总能看见熙与母亲的身影。
“熙,樱花又绽放了,最近你也很忙,不如趁这周放假回家和母亲看看樱花,放松一下?”母亲用嘶哑的声音说。
母亲好不容易把熙拉扯大,长大后的熙拥有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找到了一份人人羡慕但却很繁忙的工作。而母亲却随着时光的流逝头发变得苍白,皱纹如蜘蛛网般覆盖了她那原本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笑脸。熙瞄了一眼办公桌上的一叠文件,对母亲说:
“妈,这个周我要加班,没时间回家了。你看着先吧,然后把樱花的照片寄过来就行了。”
时间又过去两年,母亲如那棵樱花树般在悄声无息的时间的流里变得越发苍老,熙在这两年里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回过家。
在这条小径上面,漂浮着一朵粉红色的云,这云,它是这么的娇羞,犹如一个美丽的少女,这云,它是这么的圣洁,犹如夜空中的皓月,这云,它是多么的鲜艳,犹如刚上色的图画,它就这样静静的留在空中,不沾染一丝尘埃,倾吐着爱的物语。
这朵云啊,便是骄傲的盛开在枝头的樱花,它愿意用它的生命来点缀这五彩的春天,翠绿中的一抹粉红,这是多么神奇的色彩搭配啊,一丝粉红渐渐融入这绿色的背景中,勾勒出一副美妙的春光图,其中的人儿,恐怕早已沉醉了吧!
沿着小径向前方走去,绿荫小径逐渐被石板路替代,这路,看起来有些僵硬,有些无情,樱花树便从这石板上成长起来,让人感到有些心疼,有些惋惜,有点无奈,这朵云,也已经变成白色了,虽然魅力犹存,但这白色,多少让人感到有点失意。
风停下了它的脚步,大地残留着樱花的泪容,这是一副怎样悲壮的场景啊,樱花散落一地,飘到了草丛中,飘到了石板上,飘到了阳光下,犹如一个个迷路了的天使,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谨以此文纪念那些已经远去的人,他们也曾灿烂过,也曾陶醉过别人,也曾有过美好的记忆,虽然他们终有一天会随风飘散,可,那些曾经的场景从不因此而褪色。
我静静地伸出一只手,应接着飘落的樱花。一片樱花瓣飘落在了我的掌心,她那么平静。
地躺在我凝视的目光中,白花瓣透着粉红,依旧晶莹淡雅,美丽得纤尘不染,美丽得透明,绝无“花开花落飞满天,魂消香断有谁怜”的幽怨。
她飘然而至,但转瞬,她又要悄然离去,我真不忍弃手让她离去。久久凝望着她,唉,
还是让她去吧,她的归宿不应是我的掌心,她还有自己的梦要去追寻,我的掌心不应是她的羁绊,是啊,看到这样的美丽,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让她带着冰清玉洁去感恩大地母亲的培育吧。我将她托起,风似知我意,柔柔而来,携她轻盈而去。我望眼寻她时,她早已匿放如雪香瓣中。于是,她舞落在片片香瓣中,于是,树上树下,天上风中都是她的笑影了。
飘落的樱花仿佛舞着的精灵,划过人的发梢,绕着人的衣角,香了风,也香了人衣裳。我尽如一个虔诚的信徒,寻一僻静处,轻步漫入那片飘零之中,怕惊扰了仙境的梦,只是静静的感受那沁腑的馨香和只可意会的怡美。
片片樱花在风中婀娜着,那飘零的红晕依然含情脉脉,此番良景,如若再来上花间一。
壶酒,便全应了那句咏樱诗了,诗曰:“婀娜拔香拂酒壶,惟有春风独自扶。”
叹之,此花中尤物,竟能将转瞬即逝的美丽时光演绎的如此的冰彻天宇,如此的一尘不染!生命如斯,亦是短暂亦是遗香一世了。
樱花凋零,是为等待下一季的花开,还是树无法挽留它?昭华渐退,曾今的美好被岁月的墨香浸染。还来不及说再见,转瞬就经历了离别。翻开泛黄的扉页,思念如潮水般涌来,那些被岁月遗忘的章节,温润如初。纵然人生聚散无常,唯有美好的记忆永驻我心。
——题记。
沐浴午后的暖阳,我躺在樱花树下,阳光透过樱树的间隙照在了我的身上,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镌刻在心底的暖意,如一朵淡雅的兰,散发着清幽的芳香,悠远绵长。
那一朵朵樱花翩然的从树上飞下,宛若一只只起舞的蝴蝶,一片片粉嫩的花瓣落在我们的脸颊上,我们躺在树下,那一身粉衣的你在那些落下的樱花中,静静地冥思着,我总爱偷偷走到你身后吓你,而你总会一脸愠怒的看着一脸无辜的我,然后哈哈大笑。有时,我们也会一起在樱花树下,谈天说地,互诉心肠。渊博的你还会给我讲,那些有关樱花的传说。
你说,在很久以前,樱花只有白色的,英勇的武士选择了在心爱的樱花树下剖腹。因为当一个武士认为自己达到了人生的辉煌,就会选择结束自己生命。所以樱花树下血流成河,从此樱花开出了红色的……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就越多。
你说,樱花是希望和友情的象征,代表着质朴纯洁的友情,她宛如懵懂少女安静得在春天开放,满树的白色粉色的樱花,那是对朋友的最好承诺。
你还曾告诉我,樱花最美的时候,不是在它开得如火如荼的艳丽时分,而是在它即将死去之时,每一朵花的细碎花瓣都凋零于空中纷纷扬扬。
我记得,你那时站在樱花树下,拉着我的手,说,我们是永远的闺蜜,永远也不分开。
我躺在樱花树下,望着那些飘落的樱花,思念着远方的你。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浓浓的思念之情仿佛那盛开的樱花,开满整片草地,却又被风吹得散落一地,然后践踏成泥。
樱花纷飞,花落成冢。时光埋葬了逝去的青春,却带不走美好的回忆。你的离去,我无法挽留。但是我并没有难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