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落的樱花作文
暖国在四月仿佛坠落在天堂的一角,美丽的让人忘记了人间的苦痛和悲伤,今天新生六点就来到了这座城市最美的一角——一座氤氲樱花香味的公园。但他不是为了欣赏樱花,而是在等待另一个“美景”的出现。
六年前夜惠美和他在这里相见、相恋、相离,在这片樱树中记忆这他最美好,还有最凄凉的画面。
一天新生受到一个短信,发信人的名字让他好长时间确认这是不是梦,六年了她竟然没换手机号。
“我能和你见个面吗?——夜惠美”短信上写道。
“真的是你吗?”新生回复。
“樱树下飘满了樱花!”
“什么时候?在哪?”新生心跳严重加速导致全身发热。
“记忆的地方,。4。28。8:30”
“天堂见”新生回复的很快。
新生全身发抖,肾上腺激素在剧烈分泌他太激动了。但他不解,她怎么会突然见我,难道是想念我了,不可能怎么可能新生不要自恋了!他自言自语,一夜他一直在等,可往常烦人的声音却始终没来,烦人的滴滴声成为了他现在的希望。
今日是4。28约定的一天,他并没去那个记忆最深的地方等她,而是待在一个小喷泉边坐下,目光透过重重的樱树死死的盯住那里。在离他不远处一颗樱树下有一个穿着身材不合身的男士运动服,带着一个能遮住眼睛的帽子。他把衣服尽量的往上拉遮住他的脸庞使人看不清,但他穿着一个很小的运动鞋很引起别人的注意。前方有几个散步的老年人说说笑笑的走去,除外周围就没人了。
新生发现脚下石板裂痕里长出一棵小草,他急忙把脚挪开。为什么约定今天呢?有什么寓意?新生在心里想。
小喷泉在一直不停的喷着,他看了下手表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他拿出钱包看了看随身而带六年的照片心中升起一团团暖意。
那天,樱花开的轰轰烈烈阳光被它反射的让整个公园如油画一般。一阵凉风吹过,樱花如雪花般飘落。他看到前方一棵樱树下,一位女孩用手把樱花从地上一片一片的捡起,然后撒上天空,看着她微笑,那一刻他知道他喜欢上她了。
很如愿,他博得了她的芳心,两颗心便死死的相溶在一起。
他看了看手表,他告诉自己如果8:30她不来就走,一刻也不要等。
新生想到了六年前的那一天,也许她真的不会来。可他的心在说她会来的一定会来的,这种心脑不一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好卑微。
6:30了,她想去哪个地方等她可刚要站起又坐了下来,他暗暗的想那样就是我等待她的出现一样,我才不呢!
一阵微风吹过,樱花再也受不住大地对它们的吸引纷纷落下,他接住一片向它轻轻一吹,飘向远方,慢慢落下。他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她也在某个角落等待他的突现,新生瞅了瞅四周没一个人。
他看了下手表6:50了身旁的泉水不停着喷着,两个小时对于他仿佛相隔两个世纪,风大了,又下起了小雨朦朦胧胧氤氲着整个空间。这使得那个地方显得既神秘又无比美丽,新生并没有在意天气,他相信她不会因为雨而不来。
他仿佛听到远方的钟声哒哒哒声音拍动着他的耳膜,他静静的听着样子像一个乞讨着一样,可怜的看着他身边路人一样看着那里。
那天,樱树树叶落得正轰轰烈烈一阵秋风吹过,樱树叶纷纷从枝上坠落。他到时她已经到那,见她用手捡起落下的叶子,眼睛中流露出一丝丝的悲伤,眼角挂满了泪珠,正尽力向远方抛去,树叶似乎很不情愿,没飘多远便落了下来。他走到她面前她缓缓转过身来,天空静的只有风的声音,然后水滴在树叶的声音占了上风。他原以为她会抱着他痛苦捶打,可她做的只是转身离去,远方的钟声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
他手中紧紧握着手机生怕错过某个电信号的传递,身边的泉水还在不停着冒着,他知道时间还在不停的流动。慢慢的流失着,像一个无底深渊似乎永远也流不满。樱花落的更多了,一片接着一片像一张张美丽的画卷在他身边投放,放着曾经一个美丽而又凄美的故事。
时间的遥远更多的是两颗心的遥远,他并没有失望,他重复着他的想象——她可能有事,再说了约好的时间还没到呢!
可她不能早来吗?
他去那里的欲望越来越大,可他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睛紧紧盯住那里。如果去就输了,他心想尽管他心里是愿意的,可他并不想让别人知道,樱花坠落的速度好像有快了,可能风大了。
深渊终于变成了地平线,她没有来,他陷入了迷茫他想,她也许真的有事或者正在路上她来了看她怎么向我道歉,新生心想。
8:40她如果不来就走,时间似乎变得好快!
他的眼前正上演着一场樱花雪。
他看了下手表9:00他弯下腰抓起一把把樱花丢向前方,迅速落下,她还是没来那个地方仿佛遥不可及,尽管离那只有30米左右,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风停了,雨也跟着停了下来,太阳又从新露了出来。他听到了云飘过的声音,声音好温馨。映射在他眼睛里的景象像一张图片一样静止在多维的空间中,他闭上了眼睛,他感觉自己做了好长一个梦。
他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喷泉还在喷着这告诉他时间并没有停止。
他想离去,可又怕她出现,他静静地呼气静静地吐气,他也变的像一颗樱树立在那里,仿佛与周围融合在了一起。
一道凄美的夕阳照在他爬满樱花的头上,他知道她不会再来了。樱花已不再堕落,他忘了一眼那里,眼角露出一丝微笑,便抱着一个充满新灵魂的身体慢慢消失在这片“花海中”。
不远处那个戴帽子的年轻人手中也紧紧握住手机,还一直看着那里,她的眼中充满了尘世间的无奈和痛苦,她把铺满樱花的帽子拿了下来,头发瞬间盖住了她精致的脸庞和通红的眼睛,她把帽子抛向天空飘的很远很远。
夕阳落尽天空暗淡,暗的使她看不到那里才慢慢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