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是弯曲坎坷的。我们的艺术人生也不会一路顺风,其中总会有挫折。但当我们克服了困难,我们就到达了成功的被岸。
我的古筝技巧一直都受到老师的好评。这使我颇为得意。五年级的抽测,使我掉进试卷的阵营,整日我都在卷海中游荡。渐渐地,我练琴的时间变少了。“暑假,要考八级的,你现在不好好练。怎么考的过呀。”老师皱着眉头严厉地批评我。
我如同一颗被暴风雨打垮的小草,从前那挺直的脊背被雨雪压弯、打倒。放弃吗?我不舍。坚持吧!我害怕再一次被老师批评。我在心中默默沉思。不行啊!我一定要坚持。以前的努力不能白付出,以前学到的点滴技巧不能被荒废。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今年暑假,我一定要认真练琴,弹好那一音一弦。暑假中,我每天抽出2个小时练琴,汗水浸染着我的十个指尖。手上的胶布被汗水浸湿。当我揭开手指上缠指甲的一圈圈胶布时,揭下了的不仅仅是胶布,还有我手指尖上的一层层表皮,鲜红的肉层露了出来。十指连心呀!伴随着阵阵钻心的疼痛,我的眼泪忍不住流淌下来。妈妈看了,心痛地说:“宝贝,别练了,养好伤再练。”我倔强地说:“上六年级后,学习可能更紧张,只有暑假时我才有充足的时间练琴,可以静下心来提高古筝弹奏技巧,不然,上六年级后我就没有时间再练琴了。我还可以再坚持,别担心。”为了使手指尽快恢复,我发明了一种练琴的方法,我脚下踩着曲子的节拍,手在腿上拨出古筝琴弦的准确位置,打、勾、抹、托、扫、摇,我都加以感情地练习。随着曲子熟练程度的增长,我的手指也渐渐愈合。但从此我落下一个习惯,我空闲的时间,就连走路时,我的手指也会不由自主做出拨动琴弦的动作。当我想放弃时,就会想到以前老师的谆谆教导,伙伴的声声鼓励以及自己的刻苦训练,我真的无法忍心放弃。多少个日日夜夜是我与那架古香古色的古筝共同度过。多少次的鼓励与赞美是因为那架古筝带到我身边。多少种情感,是我与它的配合而展现在人们面前。
当我又一次与古筝亲密接触时,手指与琴弦相碰的一瞬,琴弦间跳出美妙的音符,老师的笑容再一次对我绽放。经过一个暑假的刻苦训练,我顺利获得古筝八级证书,我的艺术生活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我的艺术生活,不仅带给了我无穷的艺术享受,还让我懂得了坚持,锻炼了我坚毅的性格。
我爱家乡的剪纸艺术。
呼和浩特市太平街小学三年级四班白乐天。
昨天我和妈妈逛市场,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在众多的叫卖的商品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精彩绝伦的剪纸艺术。
这里的剪纸不仅品种繁多、内容丰富,而且构思巧妙、寓意深刻,人物花草、民情风俗、鸟兽鱼虫,无其不有。剪出的动物栩栩如生、人物情态各异、场景美丽壮观,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乡土气息。
店铺的老板介绍说,我们的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和林格尔县是个“剪纸艺术之乡”,有剪纸大师张花女、刘玉堂等闻名中外的民间艺术大师,并且这里卖的剪纸,很多都是她们的传人的作品呢……。
我和妈妈都听得入了迷,真想看看她们都是怎样用双手剪出这样让人爱不释手的艺术作品。最后,我和妈妈还高高兴兴地买了《二妞放牛》、《连年有鱼》等几副剪纸作品。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剪纸艺术。
今年的艺术节与往年不同,我有幸被老师选中代表班级参加全校舞蹈决赛。
为了在这次艺术节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和妈妈做了精心的准备。妈妈特意为了借了漂亮的演出服装,还给我买了舞蹈伴奏光盘。我也抽出很多时间,反复地练习了我准备参加决赛的舞蹈。
决赛终于来到了,舞蹈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参加舞蹈决赛的都是经过层层比赛选拔出来的,所以个个跳得都非常好。在决赛中,我是第三个上场的,我跳的舞蹈是“采蘑菇的小姑娘。”在决赛中,我随着舞曲跳得很放松,每个动作做得都很到位,舞姿优美,发挥得很好,赢地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我很有信心夺取第一名,因为我感觉我是最好的!
这次舞蹈比赛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校园活动,提高了我自我表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