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迷恋上了画画,但主修的是儿童画和卡通素描画,对于其他绘画,可怎是名副其实的一问三不知了。这不,妈妈为了让我对学习一些艺术,在征得我的同意后,让我报了素描班。马上就要接近素描班开课的日子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开课了。专心致志的听完素描老师的讲解后,我拿起笔,按照老师的提示,先画了一个苹果的轮廓。可我总是画不好,不是这块凸一些,就是那块凹一点,要不就是一半儿太大,一半儿又太小,总是令我不满意。满头大汗的花了十多分钟,终于画出了一个令我较为满意的轮廓。
开始上色了,你可不要认为这里的上色指的是用彩笔涂上颜色。如果不是这样那个,那又是哪个上色呢?你们可能会这样问。其实素描画里,所有的色彩都是用铅笔来完成,线条由深到浅,一层层,十分有规律。线条多了,自然颜色也就显了出来。
几乎用了整整一小时的时间才画完了这张苹果素描画,可再看看,线条乱七八糟,线条这出一头,那出一块,好好的一个苹果画,竟被我画成了一个四不像!
虽然我的素描画的水平确实令人咋舌,但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让我的素描水平增长!
在这金秋之季,沙雕文化艺术节马上就要开幕了,沙雕作品那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就在为这次的沙雕比赛做着准备呢!
你可不要已为沙雕就是玩沙子,堆沙子,还很好玩呢!其实啊!沙雕这门艺术,可难着呢!要在松软的沙子上雕出立体的图形、花纹,不让它塌下来,那可是需要一番工夫的。要把沙子堆结实,很小心地雕,一定要雕出立体感。为了能雕好,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每天弄得一身沙子。我们可没抱怨,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我们付出了,才会有收获。
当我们看到沙雕老师拿着工具熟练地把一堆沙子雕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龙王时,我们都惊呆了。沙子在老师的手里真听话啊!可在我们的手里,沙子就是那么调皮、捣蛋,好像存心跟我们作对。这也让我们知道了,自己跟老师的水平相差多少。看着老师焦黄、粗糙、还长着茧的双手,我明白了,老师熟练的背后是多少艰辛……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比赛了,我们都在抓紧时间训练,改正着自己的不足,要雕地更熟练、更完美。而我做为组长,更要努力。老师为我们做的,我们要双倍还上。我们一定会像上次一样,得个一等奖的!
师傅捏的泥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但是我捏的却不咋地,捏个孙悟空,像猪八戒,捏个又胖又矮的人,却捏的又胖又高……但是我不屈不挠,一只刻苦的练习,每天都弄得满手都是泥。最后,终于捏的还算可以。
但是,师傅说:“泥人要晒干,但是不能晒出裂痕,还要涂上色。”我把我的泥人在烈日下晒了几个小时,终于硬了,还要根据他的样子涂上合适的颜色。
最终我把这门艺术学会了,虽然还是不咋地,但是已经很好了。
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的就是那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泥人。所以我就萌发了想要学捏泥人的念头。
我家不远处有一条街,街上有许多的夜摊,夜摊买什么的都有,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泥人。几乎每次放假回家,我都会买一个小泥人,可是光买也不是办法,后来家长不买了,我只好央求捏泥人的师傅,教我捏泥人,一开始是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后来经过我长期的请求,最终,捏泥人的师傅终于肯教我了。
师傅首先教我和泥。师傅说:“一定要找比较硬的泥土,但是要没有杂草。拿个碗,接上半碗水,把土块弄得碎一些,在水里泡个两到三分钟。”师傅边说,边给我做动作,又说“泡好后,用手捏一捏,软了,就把剩水水倒掉,用手使劲捏着泥,捏一段时间后,泥就和好了。”边说着,师傅这里也结束了。
由于受妈妈妈的影响,爸爸非常喜欢工艺品,妈妈的橱柜里摆满了工艺品:有慈祥的圣诞老人,大腹便便的弥勒佛,世间少有的大熊猫,玲珑剔透的十二生肖。
妈妈有那么多艺术品,爸爸当然也不甘示弱。这不,你看,他马上买了一样艺术品放在家里,你猜是什么呢?实话告诉你吧,那个艺术品是一只超级可爱的瓷猴,你肯定会问,什么不买,偏偏就买只猴子,奇不奇怪啊?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我爸爸是属猴的呀!
那只小瓷猴只有两寸高,半做半蹲,两只小耳朵机灵的竖起来;眼窝深凹,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在凝视着你。翘起的小鼻子下高突的上嘴唇,仿佛是鼓足气的半个皮球,占了大半个脸部。阔阔的大嘴微微张开,垂涎欲滴,完完全全的一副馋相。
瞧,它的左肢将一只大大的蟠桃紧紧的搂在胸前,那只大蟠桃比他的头还要大,亮闪闪的表面像裹满了蜜一般的汁水,它怎么会不馋呢?桃子是偷来的吗?不会,我想,一定是有人与它戏耍时抛给它吃的,要不,它的右肢怎么会高高的举起来,按在额头?肯定是它在向人敬礼,向他们表示谢意。
这只懂礼貌的小馋猴,你说可不可爱?
“艺术”这个词汇,似乎与我们互不相关。
印象中感觉这只是属于那些大艺术家们的,是高雅的职业或一种生活方式,跟普通的老百姓关系也不甚密切。但是其实只要你善于观察,你就会发现身边的艺术无处不在。
如果你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那么你就会给你的手机套上手机套,挂上那可爱的挂坠。为了家里的都会亲自跑一趟去看看哪些灯是具有艺术性的。刚买的电脑,会给它戴上一个防止变脏的小熊套,或者一个小猫套。
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去咖啡厅喝咖啡的人,那么,那个咖啡店任何一个你觉得是艺术片的东西会常常吸引你来这里,久而久之,你就会觉得一首美的曲子和一幅别致的丹青都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人,那么,你出门时就会画那些你认为好的妆,因为,这是你认为好的。你还会穿好的衣服,当然了,你也会选自己认为好看的衣服来搭配服装,并不像买衣服时,卖衣服的卖给一套衣服,而不是单卖,你一定就死搬硬套地穿那些所谓一套的衣服,可以创造自己的小衣服。
以上所述,都是我们身边的艺术,在生活中,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艺术不仅是属于那些大艺术家们的,也是属于我们的,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艺术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