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永恒的作文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创造了万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一个消失但又永不会磨灭的痕迹!生命,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标志,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
常听人说,“这个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对于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毫无价值了!”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诚然,生命并不是完美的,人生也并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是残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屡屡失败;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过了吗?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完美,而在于它的存在、它的过程。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
谁不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谁又能说海伦・凯勒是可悲的?生命对于她来说并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对于她来说是永恒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却用生命谱写了一首属于她自己永恒的颂歌!
可能你会说:“我不是名人、伟人;我也不想成为名人、伟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称颂?”是的,虽然你不像爱迪生那样有所发明,造福人类;虽然你不像爱因斯坦那样发现“相对论”,名垂千古;但是,你有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吗?你有关心他人,给别人温暖吗?你有团结他人,共同进步吗?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伟大,而在于它的平凡、它的意义。
宏伟的万里长城是由千千万万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劳、用生命铸造的辉煌;一间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数的人用汗水、用勤劳、用人生浇铸的成果。生命虽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给别人以帮助;你可以……这样的生命有无尽的意义。
生命无分贵贱,只要你做了,纵使它并不完美,纵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丽的乐章。
你就如一个个音符,人生就如五线谱的痕迹,穿过它,生命就谱写了一首完整的乐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过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义。就是生命,构成了一首美丽的歌!
清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正惬意地享受这时光,不经意间,瞥见了那颗很不起眼的小树——顽强的生长在那栋早已破败不堪的房顶上,它瞬间真的震撼了我的心灵,生命真的太顽强了!一阵清风吹来,它摇曳着,抖下昨日的灰尘,用自己最天真阳光的一面迎接新的一天。哪管它到底有多么的不吸引人,多么的不美丽,但总能给人一种力量,是积极的,是向上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噢,我懂了,生命,是顽强的。
走在路上,又是那关键的一瞥,让我瞥见了生命的另一面。生长在砖缝中的几棵小草,每天要经历很多——被人们的一双双脚践踏、被车轱辘碾压,甚至,被小孩玩笑似的连根拔起,这可意味着将失去生命。它们每一天都在玩朝不保夕的残酷游戏,他们没有选择,或者,他们能选择死亡——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拥有生命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挑战,关键是你敢不敢去迎接这个挑战。
噢,生命也是存在挑战的。
曾看过一个电视剧,男主人公的妹妹曾经结过婚,她的丈夫非常爱她,就在新婚的第二天,她想吃草莓蛋糕,他依着她去买了,谁也没想到,回来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再也没有醒过来,在医院昏迷了一个多月就离开了他深爱着的人们。我没有多想过,生命居然是如此的脆弱。到那时我才明白——噢,生命,原来也有脆弱的一面。那时我才4岁。
2008年,经历过的人永远不会忘了那一年,那才是真正的悲喜交加。从年初的南方雪灾,到5.12汶川大地震,再到北京奥运会,一桩桩,一件件,铭心刻骨。记得汶川大地震中的那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她那尚嗷嗷待哺的孩子,她被无情的砸死了,但孩子毫发无伤,临死之前,她为她的孩子留下了一封短信,,铸就了那人间最伟大的爱:“孩子,妈妈在天堂看着你,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噢!生命,是伟大而又无私的!生命是多彩的,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了生命,才变得如此绚丽,正因为有了生命,才变得如此迷人。生命只属于自己,只有自己能去怜惜它。
如果你曾见过大海,见过海的万丈波澜,你定会明白什么叫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如果你曾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会过保尔·柯察金的顽强沉着,你定会明白什么叫永恒的生命。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于乌克兰的一个贫困家庭,父亲已故,只靠母亲洗衣服,哥哥打工赚钱。从小受够了阶级歧视的他,参加了革命,并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书中所云:“钢铁是在熊熊大火和骤然冷却中炼成的……我们这一代也是在斗争和艰苦中考验中锻炼出来的。”这句话蕴涵了比生命更深层的意蕴。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生命之旅中,都不会一帆风顺的。当你“冷却”的时候,不必怨天尤人,自艾自怜,引经据典,以长篇道理来安慰自己。首先,应该让自己站起来,直着身子走路,去听一听水滴是如何汇成河流的,闻一闻梅花在苦寒中散发怎样的香味。体会发现,生命之美来自于自身的自强不息,钢铁,是经过无数大起大落的考验后炼成的。
曾几何时,校园里流行这样一首诗:“做不成太阳,就做一颗星星吧!”“做不成大树,就做一株小草吧!”这是一个谬论,保尔·柯察金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他们的付出远远大于索取;而庸人生生死死,流下了什么,又拿来了什么?我想,如果我是保尔·柯察金,我一定会把这首诗改为“不甘做星星,就做一个太阳吧!不甘做小草就做一棵大树吧!”
人的一生中总要有个奋斗的目标,然后为实现它而努力。而保尔的目标就是为革命事业而努力。综观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都抱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淌得人憔悴”的信念,才达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也只有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吃苦,锻炼意志,实现了自身素质的提高,人生的价值才能不断的升华!
其实,生命只是一个形式,而寻梦的过程才是生命中沉淀的感动,灵魂中由表及里的真情,才是永恒的生命。我愿做风雨中一棵参天大树。怒吼的狂风挡不住澎湃的潮水,澎湃的潮水挡不住我前进的执着;秋的沉醉挡不住凄凉的秋风,凄凉的秋风挡不住我对春忘情的冲动;夜的深沉挡不住闪烁的明星,挡不住我对黎明的企盼!风雨中,我依然是一棵树,一棵对生活充满憧憬的树!是真正永恒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