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有着美妙的传说;云南石林,梦一般的境地;云南石林,大自然的惊叹奇观。
石林风景名胜区位于路南县境内,西去昆明有100多公里。路南石林是一个以岩溶地貌为主体的世界罕见的风景名胜,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于6月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多么美丽的旷世奇作啊,多么鬼斧神工的作品啊。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亲自去看看哦!
云南印象。
丽江古城。
在新城和老城交界处——大水车正吱吱地转个不停,熙熙攘攘的人流慢慢涌进丽江古城。
眼前,古朴的四方街清新实在。一座座小桥,静卧在波光粼粼、绕山而行的溪流上。岸边,小路逶迤,绿树成荫,凉风徐徐。
五花石板路旁的店铺门庭若市,经营着各式各样的当地手工艺品。东巴文字羊皮画,木板现场烫画,银制特色首饰,令人目不暇接。
四方街的神奇魅力在于它那鲜明的情调,边陲的风光,特有的色彩。
大理苍山。
大理的苍山由南向北绵延几十里,最高峰海拔4200米,山顶终年积雪,白云缭绕;19座山峰沟壑相连出18条山溪,溪溪山泉清澈甘甜。溪水常年不断,浩浩荡荡流入大海,形成一幅山不离水、水映群山的美景。
苍山的颜色不仅仅是苍翠,走近了才发现它是五彩斑斓的。
白的云朵缭绕,红的霜叶飘落,背景却是郁郁青青的山崖。霜叶林的后面,会不期然出现一片草坪,让人怀疑是谁不小心在这里打翻了一桶绿颜料呢。草坪的不远处,泛着一汪醉人的湖水,蓝波涌动,晃动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
在这蓝蓝的山间碧泉边,眼波也像水波般灵动,感受到了鲜活色彩的诱惑。
西双版纳。
美丽富绕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地处西南边陲,州内三分之一以上人口为傣族,另外有哈尼族、布朗族等十多个民族。各民族间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都有差异,使这个多民族的地区更令人神往。
西双版纳城郊到处是茂密的森林,郁郁葱葱,有高耸的棕榈和椰子树,有成片的竹林和橡胶园,有被枯藤缠绕的榕树,有叫不出名的奇花异草,有精美的竹楼。西双版纳也是动物的王国,是珍禽异兽栖息生养的地方。在丛林里,经常有成群的亚洲象在河边戏水、散步。另外还有金丝猴、野孔雀等。
黑夜来临,当我坐在旅馆大厅中,欣赏杨丽萍主演的《云南印象》时,那一幕幕难以忘记的美丽画面一一浮现。或许,它们就这样“完美的、跃动着”存在于我的记忆中了。
云南之行。
拾起往事碎片,五颜六色的记忆便出现在脑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夏天的云南之行。
清晨,跟着旅游车跌跌宕宕,起起伏伏,终于来到了滇池。跳下车,奔向岸边,展开双手,深深的呼吸,多么美妙啊!花儿们竞相绽放,点缀着池水,成了五彩的世界。小树们鳞次栉比,挺直了腰杆。鱼儿们成群在水中嬉戏,一会儿游过来,一会儿游过去。风飘过,掠走了一阵清新,带来了一缕芳香。水藻交纵在一块,扭着纤细的小腰,似乎在卖弄自己迷人的舞姿。
太阳渐渐露了出来,向上,向上!太阳只有冲出云层的包围才能射出夺目的光芒。池水一望无际,清澈透明,在晨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坐上快艇,去领略池中的美妙。
“刷~刷~刷”
快艇的行动似乎惊醒了沉睡的池水,水波荡漾,似珍珠,一粒粒晶莹剔透。
没几分钟,我便来到了池中心。
风袭来,我不敢呼吸,怕惊动了这沉睡的睡美人。山峰一座紧挨着一座,坐落有序,这些山群被称为玉女峰,凝视眺望,还真象一位少女躺在那里。
太阳终于露出了全部,预示着人们新的一天的开始。
仰望四周,真是美不胜收,每一隅都会令人印象深刻,站起来,舒展下筋骨,真的十分惬意。
快艇“缓缓”地回去,风飘过,天水相接,花草点缀,小树衬托,光芒透进池水,鱼儿打闹,多么美轮美奂的图画啊!时间能停止就好了,我不想舍它而去。
云南,不仅有这个美轮美奂的滇池,还有许许多多景色,它们等待你的到来。
云南,这里是人间仙境!
风飘过,拾起往事碎片,点点滴滴浮现眼前,想说的实在太多,但是我只能要我这杆朴实的笔记录往事的一幕。
风飘过,勾起无限的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