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中秋节小学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家欢聚团圆的日子。可是,因为奶奶脖子上长了一个瘤,一大清早,爸爸就带着爷爷奶奶去了南京。只留下妈妈姑姑和我在家。
中午放学回家,我看到妈妈在打电话,桌子上只放了两个菜。吃饭的时候,妈妈和姑姑都不怎么说话,我知道,她们在为奶奶的身体而担心呢。
晚上放学了,我惊喜的发现竟然是爸爸来接我了,“爸爸,你回来啦?”“是啊!奶奶的病不严重,爸爸回来和你一起过节。走,我们去买鞭炮和烟花。”爸爸笑着说。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太好啦!太好啦!”
当我和爸爸回到家时,奶奶她们已经把桌子抬到院子里,桌子上摆放着很多的菜和月饼。妈妈一边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一边喊:“开饭了!”爷爷拿来了酒和饮料。我和爸爸点起了鞭炮和烟花,只见空中五颜六色的,有红中带黄,绿中带蓝 ------ 真是五彩缤纷,色色俱全!鞭炮声停了,我端起杯子说:“爷爷奶奶,我祝你们身体健康!”爸爸接着说:“我们一起干杯吧,为了奶奶的健康,为了全家人的欢聚!”“好!干!”“哈哈哈哈 ------ ”幸福的笑声在空中回荡。天上的月亮也变得调皮了,它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似的,一会儿出来,一会儿又躲起来,好像也在为我们全家祝福呢!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也多情!齐欢唱,同颂今宵明月!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今天,我们一家趁着中秋节(也就是团圆节)去外婆家玩,一路上阴雨不断,虽然雨点很小但是很密,使我感到十分压抑。车开着开着,天气渐渐的由阴转晴了,我的心情也好多了。我们到时,外婆已经准备好了团圆饭。只见舅舅把桌子椅子摆放好,我们围坐在一起,望着满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因为外婆还没说可以吃呢!“开饭了!”随着外婆的一声“命令”我们一家便开开心心的吃起饭来。我吃完后顽皮的给妈妈做了个鬼脸,便和儿时的伙伴玩去了……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不自觉地望向天空,寻找这颗令人迷恋的星体——月亮。这时月亮正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这时我愣愣地看着它,仿佛它是一面明镜,你我在互相注视。再看那满天的清辉,遍地的水银,真是让我陶醉。“明月当空洒银泄玉,中秋正至喜世悦人。”大概就是在写这时的情景吧!这时大姐姐和小姐姐拿来了月饼,我终于看到了那令我垂涎三尺的月饼,我跑了过去,把每种口味月饼都美美的品尝了一遍,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吃完了我一边喝着绿茶,一边听着他们兴高采烈的谈话,一边感受着绵绵的爱意与关怀,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时,我唱了一首“千里共婵娟”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互相祝福着。真可谓“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祝大家中秋快乐!
昨天,是中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而今天,我们又在班里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中秋节”。
上课了,教室里静悄悄的。王老师见一片安静,便用甜美的声音带动着我们,她先念了三个人的作文,然后深情地说:“同学们,昨天是一个家家团圆的日子,你们一定过得很快乐吧?今天我们也要过一个‘中秋节’。虽然我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好歹也是共同度过了四年的一个大家庭呀!所以,我们也要过个班级的中秋节。”
大家立刻活跃了起来,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四个字:饮酒对诗。因为中秋节经常有许多诗人们坐在一起,边喝酒,边赏月作诗,正可谓是“斗酒百篇”嘛。我们虽然不是酒鬼,但也可以直接作诗呀!
于是,我们男孩中有名的“大嗓门”逞能振洪站起来说道:“明月几时有……”我们都情不自禁地跟他唱起了这首寄托相思的《水调歌头》。可有些人还模仿黄梅戏中的“黄腔”,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王老师也露出了笑容,笑过后,王老师又拿来粉笔,在黑板上又写了四个字:月意甜甜。她说:“月饼是甜的,尽管有苦的、酸的,甚至是咸的。但都是圆的,它代表友谊、团圆。下面请大家互相下位子吃各位同学的月饼,因为分享才可贵!”
连云港市师专一附小五年级:飞旋的海豚
以前的中秋节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但今年的中秋节,除了爸爸妈妈外,还有很多民工小学的小朋友们,以及城市之声的主持人,我们一起在植物园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10月3日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和另一些私家车家庭,来到植物园,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到一个牌子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这里很安静,鸟的声音无处不在。树木很多,个个绿得苍翠欲滴,花儿开放得很整齐,像千万张可爱的笑脸似的。
我们和城市之声电台的著名主持人阿亮一起走到一个大草坪上,所有人到齐后,阿亮告诉我们可以去结对子了,于是我找到了个女孩,和她交上了朋友,她叫管书影,是天成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忽然,对面的大舞台上响起了音乐,只见一个外国小丑在台上跳起了舞,大家立刻冲向大舞台,看起了小丑表演。小丑把我们平时看到的气球系在一起,一会儿用气球做出一朵花,一会儿做出一只蜻蜓……一个节目表演完后,我们激烈的掌声没过了音乐声。“大家好!”又一个外国小丑穿着华丽的衣服,用不标准的汉语向大家问好。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过来,这个小丑扮演的是一个小姑娘,她把呼啦圈玩得很好,能在腰上、腿上、脖子上、臀部把呼啦圈转起来,令人赞叹不已,她后来又表演了许多节目。
自由活动开始了,我和新朋友管书影来到互动游戏区,玩了“找不同”、“向左向右转”、“掷色子”、“抢凳子”……非常好玩。
中午我还吃了美味的午饭,今天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