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感觉到人生就像是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喝起来是那么的苦涩,回味起来却有着久久不会散去的余香,可我仍然是行走在人生的这条路上,品味着所有的甜蜜与苦涩。有时候,自己的人生总会有低谷,总会有低迷,就像那一杯冷咖啡,总是会让我感觉到一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人生啊!本就是一条色彩斑斓的路,而我总是依循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圆。喜悦的时候,这个圆如满月,爱坐在圆心里;郁怒的时候,这个圆总是缺着一个口子,好像爱已远走;悲哀的时候,这个圆似弦月,爱成了一半儿还能是爱吗?快乐的时候,这个圆总是那么的圆润,好像爱始终充盈着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从人生之路到爱之路,从爱之路到你我之间的这个圆,我总是一遍遍地思索着我究竟是怎么了?我为什么总是不能去合拢这个圆呢?很多时候,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才是心中那个存在着的真正的魔障,那些外在的因素,根本不能左右我的思想。因为,我的思想无论是以怎么样的速度裂变着,也始终不会偏离我所追寻的目标。看来,我还是不能逃过自己给自己布置的那些烟罗法阵,看来,我还是不能破去心间的一个个劫数。
总是想要朝朝暮暮,总是想要卿卿我我,总是以为距离真的只不过是一阵风那样,设想着天长地久的完美,把缱绻一时当做深爱一世,于是,忽略了自己的行为,才滑落了你的泪珠。曾经许下的承诺,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圆着那些梦中的呓语,于是奢望阳光不要来亲吻自己,因为,我很怕那些阳光会融化我所有的语言。
可是,现实在此时此刻是残酷的,是无情的,它根本不会甄选我思想之中所有的逻辑,那些烟罗法阵一边护着我的思想,一边侵袭着我的整颗心。可是,灸烤着灵魂的那些愧疚,在如此强烈的意识流之中,终究是不知道天长地久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局面,终究还是唱不响“假如爱有天意”。因为,你的心,我懂。
是的,每次看着你那张圆润的脸,我就会想到那个爱的圆;是的,每一次,当我踮起脚吻着你的时候,我就能够想到距离真的不是问题;是的,当我想起那份“幸福饺子”的时候,我总是会在心里蔓延开无边的相思来。爱,便是在这样的不经意间,陪伴着我且行且远,许多这样的时刻,我总是沉浸在一份幸福的感觉里,把嘴角上扬。
然而,那一天,当你说出“碎了的镜子”这几个字的时候,我才意识到离开是我根本无法想象的结局,也因此,才懂得了回忆永远没有它的归路。痛,是永远的痛,而思念,我想会一直伴随着我的生命吧,因为,我知道,生命不息,思念就会不止。可是,碎了的镜子还能够补得起来吗?因为我知道一旦失去,就意味着永远地失去。
此时此刻,我才懂得珍惜两个字所蕴含的真正意义,归根究底,是因为我没有好好地去珍惜,自己酿的苦涩,只有自己来痛饮。此时此刻,我才知道弥足珍贵这四个字在自己生命之中的分量,因为,我知道,陪伴着我一起悲伤与快乐的才是真正的爱人。
尽管知道,很多时候,寂寞总是那样地让我躁动,也因此,在没有了你的这些日子里,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真的是让我度日如年。要知道,遇见你,我的人生没有了遗憾;但是,失去你,我就会在往后的人生里永远落寞地行走,我就会在痛苦之中一直沉沦下去,我就会带着真正的遗憾离开这个多彩的世上。
我很清楚,一旦爱情没有了,我也就什么都没有了。包括思想的行走,包括生活的奔波,包括那份执着的追寻,包括相见的祈求,甚至可以说是生命,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光若水,在此时却总是无言,因为我也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在一份沉默之外,我唯有燃烧着自己的思想,在阳光下面让它更加蒸腾。
只因曾经,是最美的存在,也是最美的回味。
假如我能够珍惜有你相依的葱茏时光,我还会失去这份暖融融的阳光吗?我还会在这份凄凉的感觉之中煎熬着自己吗?此时此刻,当我失去了你的时候,我才真真切切地明白,自己唯一想要的就是你。
也许真的是期许了一场花开的绚烂,也因此,我只能是落寞地感悟着这一场花落的惊愕。
阳春三月,我祈求花未凋谢,你未真的离去。因为,四月芳菲已经带着你的芳香悄悄地向我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