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
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金秋送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傍晚,夕阳收起了它最后一丝光芒,消失在人间,而月亮却开始缓缓升起。
我们全家人来到我家,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中秋夜。我约我的两个哥哥上三楼露台一同赏明月,这时,明月已经高挂夜空,又圆又亮,像一个玉盘。望着这轮明月,我不禁思念起我远在沈阳读书的哥哥。伴着这凉凉的风,我建议我们哥三举行一场“斗地主”比赛,输了就要做5个俯卧撑,如果有炸弹就要加一个。比赛开始了,第一把牌,我不仅拿了三个炸弹,而且还拿了“地主牌”。于是,我便叫了三分,这把牌我干脆利落的获得了胜利,哥哥们不得不做了八个俯卧撑。接下来,我的手气越来越旺,次次都获得了胜利。看着哥哥们做俯卧撑的样子,我不禁乐开了花。
开始吃月饼了,我们来到客厅,只见月饼的品种可多了,有豆沙馅、水蜜桃陷、葡萄陷……我拿了几个凤梨陷的月饼,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哥哥们要走了,我和爸爸妈妈将他们送出小区。这时,爸爸提议在小区里散步,我和妈妈听了,都举双手赞成。在路过主景观带时,看见主景观带的路灯与草坪灯纷纷开起,显得格外有节日气氛。我们一边走,一边谈着过去的往事,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我轻轻推开家门。这时,已是晚上11点了。于是,我便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
啊!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可真快乐、真开心呀!
中秋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因为我们可以和家人欢聚在一起,共同吃月饼,赏月。
传说,后羿在老百姓水深火热的情况下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然后娶了一个美丽的妻子——嫦娥。
后来,后羿从一位仙人那得到了两颗仙丹。只要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吃了两颗,就可以成仙。嫦娥知道了这个事后便趁后羿外出时偷偷吃下两颗仙丹,结果嫦娥感到身体很轻,慢慢地飘到月宫去了.......
后羿回来后,发现妻子不见了,仙丹也不见了,焦急之中从其他人那里得知,嫦娥飘走了。后羿欲哭无泪,悲伤地走出门外,仰望天空中的月亮,发现月亮特别圆,也看见有人影在晃动,后羿便大喊爱妻的名字......
每逢中秋节,我都会搬把椅子放到阳台上,坐在上面赏月。这种令人心旷神怡的境界真好。有时候,我会捧着一本小说,靠在椅子上,时而感受到丝丝的凉风,时而感受到月亮那皎洁的光芒。
过中秋节是要吃月饼的啊!
每年的中秋节,我家都会搞一个小小的摸月饼的游戏。就是把豆沙馅的,玫瑰馅的等月饼放在一个盒子里,我们用红领巾将眼睛蒙上,用手到盒里抓,抓到哪个就吃哪个。这又给中秋节添加了更多的情趣。
美丽的月亮,皎洁的月光,习习的凉风,神圣的传说......让我们快乐地度过难忘、美好的中秋节吧!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备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我爸爸是位电视新闻工作者,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弟弟看着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脸俏皮地问:“姐姐,这是白银盘吗?”我听了这句话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诗《古郎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俩边聊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莲蓉的、叉烧的……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我盼望以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
吃完晚饭,爸爸妈妈带我和表姐们出去玩儿,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赏月。
“今晚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可这月亮就是躲在云里不肯出来,不一会儿她才露出半个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又过了一会儿,月亮终于出来了。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使这个夜晚便变得更加浪漫了。
就在我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北北,快回来吃月饼啦”!
我听了,垂涎三尺,像箭一般冲进家门。一到家,月饼已经端上桌了,月饼有大有小,有豆沙馅的;有蛋黄的;还有草莓馅的……我们玩起了游戏,游戏规则是:用六个骰子骰,谁的数最大,这块最大的月饼就是谁的,依次推论……结果,我以总数34赢得了最大块的月饼,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时我担心地问:“不知道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是怎样度过这个中秋节的?”
“是啊,”表姐说:“没有爸爸妈妈的中秋节,他们怎么会感觉到幸福呢?”
“你错了,此刻有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在关爱他们,有千千万万个父母在牵挂着他们,他们也是幸福的!”爸爸深情地说。
那就请嫦娥姐姐和可爱的玉兔将我们全家的祝福送到遇到8.0级地震灾害的四川吧!我们一起祝愿灾区的小朋友们也能度过一个快乐而圆满的中秋节吧!
“爸爸,你敢和我来场象棋对抗赛吗?”我乞求爸爸。“没那闲工夫,我正看电视呢!”爸爸张嘴就说。“你别说你没时间,你根本就下不过我,”我用激将法激激他,看他还答应不?“嘿,我就不信了,来,他妈,摆阵。”爸爸不服气地说。“好,咱俩就杀它个昏天暗地!”我高兴的说道。
首局,有我先走。“单头炮,”我架起了炮,“上马,”爸爸吼道。“嘿,刚开始就要吓唬我呀!没门!哼!出车。”我也不甘落后。经过几个回合的交火后,我给爸爸来了个“车将军”,哈哈,这回爸爸可在阵地上乱了手脚,不知如何防备,在焦急之中,他后退一步“象”。“哈哈,你可上当喽!”我用一匹马直冲他的军营,又送给了他一个“马将军”。“这次你可没法逃了吧!”我自言自语道。可惜爸爸经过百般思索后,竟然用他的跑“炮”杀了我的“马”。这可不得了了,我焦急的心情在阵地上显示了出来。“小子,这回你可输定喽!”爸爸得意道。“哼,我就不信了!”我在焦急之中,急中生智,给爸爸来了一个“双炮”将军,这回爸爸手足无策,不得不挂出白旗向我投降。
妈妈在一旁笑道:“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盘棋赛,给我带来了一种巨大的鼓舞,更给中秋之夜增添了一丝欢乐的气氛,令我终身难忘。
今年的中秋节在我心中没有特价的图书、没有卖唱的艺人、也没有了班级的钥匙。
那天早上,我穿好漂亮整齐的衣服,吃妈妈做的早餐。用过餐后,我想:上午写数学作业,下午和小伙伴玩,挺不错。
下午我叫上几个小伙伴,到路边找卖唱的艺人,看他们演杂技、变魔术、或者-------。我们在一些比较容易出现艺人的地方找了找,但是没有找到。突然,杨扬眼光一亮。原来,他发现书店挤满了购书的人,就对我们说:“大家快到书店里挑选自己喜爱的书吧。”我们比着一个接一个的跑到书店,看看这本书、翻翻那本书。我选中了一本十多元的《孙子兵法》。“在这样好的日子里,可以打上五六折吧。”,我这样想着就把书交给售货员。她说:“不打折,十三块八毛钱。”哎,这里的书怎么不打折?我和小朋友垂头丧气的离开书店。
走到楼下我就找那两个钥匙“朋友”,却找不到它,难道是丢了吗?家里的钥匙丢了还不要紧,要是学校的钥匙丢了就麻烦了。我一边想一边找,摸摸上衣口袋,翻翻下衣口袋,浑身上下找一遍也没有发现钥匙。我就独自沿着我刚才走过的每一条街、每一个门市、每一个角落进行地毯式寻找。结果一无所获,失望而归。回到家,我把事情经过如实向爸爸妈妈讲了一边,他们没有责怪我,而是告诉我以后认真点、仔细点,但是我一直感到很内疚,晚上久久不能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