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乡村的初二周记500字
五月的老家已经有了夏天的气息,大地一片生机,小草如同一群顽皮的孩子,挨挨挤挤地探着头排在一起,好奇地打量这美丽的世界。
我们家的小院也是一片绿色,墙上爬满丝瓜,篱笆上挂满葫芦,给人一种优美恬静的感觉,那翠绿的颜色、瓜果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小院后面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农民们顶着烈日,弓着背弯着腰。咦?他们在干什么?哦,原来在摘蒜苗。嫩绿的蒜苗整齐地摆放在篮子里,看了就让人有食欲。瞧,不处远还有几个光着脚的孩子在柔软的沙地里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我和表弟也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田地里,快乐地奔跑着。玩累了,我们就在树荫下挖一个大坑,把脚伸进坑里,用冰凉的土埋上,躺在这天然的凉棚下,别提有多凉快了。
我们还把湿土捏成球,做成“土鸡蛋”,往地上摔,可好玩了。玩着玩着我们竟然打起了“架”,像冬天打雪仗一样,我们在打“土”仗,玩得不亦乐乎,全然不顾自己浑身沾满泥巴,活像两只小泥猴!
夕阳西下,家家户户都升起了炊烟,那一缕缕烟雾像白色的纱巾在天空中飘荡,忽而就消失不见了。人们把座椅饭菜都搬到了门前,天高地阔,边聊边吃,好不惬意。天边的红霞,傍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一群群归巢的鸟儿,桌下觅食的小鸡,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可爱迷人。
我爱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