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乡村的初二周记500字 描写乡村的作文500字左右
小时候我住在散发着泥土清香的乡村,那段日子,对家乡的夜晚我有了特殊的迷恋。
晚上夜幕拉开,院子四周一片寂静,我搬一个小凳子坐在院子里数星星,天上的星星真多啊!我数也数不完。虽然夜晚的星星很多,但比起光泽,月亮姐姐更是胜上一筹,皎洁的月光洒在田野里,洒在人家居住的屋檐上,洒在柔软的草地上,好似为它们铺上了一层银纱。
鸡舍里,爱唱歌的公鸡安静地闭上眼睛睡觉、爱下蛋的母鸡则发出‘咯咯’的声音,好像在为明天下蛋做准备。仔细一看,它们的睡姿可爱极了。有的缩成一团,把头藏到翅膀下,像是怕被人发现似的;有的则倒地就睡,两脚朝天,要做一个豪放的雄鸡;有的却很聪明,躺在舒适温暖的草窝里惬意地睡上美美的一觉……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被浓浓的花香包围着,我打开手电筒,仔细一看发现烟草花、紫茉莉、昙花,这些花在夜晚开得是那样自在,它们第二天上午就枯萎了,奶奶告诉我这就是“夜开昼闭”的道理。这时,一群萤火虫从草丛中忽明忽暗地飞来了,像一个个夜空中的孔明灯,我追着这些“小孔明灯”在田间窜来跳去,常常乐得空而归。
夜已经很深了,大部分人家已经熄灯了,只有几户人家还亮着点点灯光。远远望去,朦胧的灯光和夜幕的点点星辉映成了一片,加上路边的灯光,淡淡的、昏黄的点缀着夜幕,似乎这暗淡的灯光也想陪着这恬静的夜睡去。
乡间的夜景别有一番滋味,只要你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到它那独特的宁静、舒适,那心旷神怡的感觉,常常令我向往,乡村之夜的美丽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令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