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动物
邻居家有一只小猫。它长着一对菱形的竖起来的耳朵去,像一个警觉性很高的警察。它的眼睛很独特,眼眶里镶着一个黑色的小珠子;从侧面看,它的眼睛全是绿色的,很模糊。它全身都是黄色的,除了胸脯和前后腿。它可爱极了。
它走路几乎没有声音。那次星期六的晚上,我正在床上看着书。只听“轰隆”一声响,我立马起床跑出来一看,原来是院子里的木板倒下来了。我上前把木板扶了起来准备回家,可是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发着绿光的物体朝着我这边移来,而且还没有声音,可把我吓死了。走进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小猫。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它也很调皮。那天中午,我正想出去上厕所,在井边上看到了小猫。我便走过去,用手摸了摸它。谁知,它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在我脚下乱窜,经过一番折腾,那个小猫咪儿竟然把我给畔跌倒了。更令人不爽的是它竟然扑到了我身上,用它那如雪般的小爪子了挠我。虽然它很调皮,但是却很讨人喜欢。
邻居家的小猫非常地讨人欢喜。让人一见到它就忍不住想摸它。我也非常地喜欢它。
雪中的流浪猫。
2018年元月25日清晨,听到外面“沙沙”的扫雪声,我强忍着寒冷钻出了温暖的被窝,擦擦窗玻璃上的水汽,往外一看。天空中飘着小雪,广场上白茫茫一片,间或露出一点黑色的路面和树枝,如同一幅黑白照片。
我匆匆起床,穿好衣服,简单梳洗一下吃了几口早餐,提上早就准备好的猫粮、切好的火腿肠粒、塑料盘子和妈妈一起下楼了。
到了楼下,我一辆车一辆车底下找。终于,在一辆白色商务车下看见了猫妈妈带着四个小宝宝,它们的毛色是黑白相间的,相互依偎在一起。一阵寒拂过,吹起了身上的毛,它们靠得更紧了,无辜的小眼神看着我。其中一只小猫咪摇摇晃晃地努力站起来,好可怜的样子,弱弱地叫了一声“瞄”。
我不由得鼻子一酸,差点流下了眼泪。赶紧拿出盘子,放上了猫粮和火腿肠粒。四个小宝宝警惕地走了过来,吃了一口,真香,于是狼吞虎咽了起来。猫妈妈弓起背,踮起脚,竖着尾巴,绕着我的腿蹭来蹭去,很亲热的样子。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我知道她想感谢我。我轻轻地摸着它们的耳朵、脖子、后背、尾巴,感受着它们的心跳,好温暖啊!
广场上,喂猫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老人、有孩子,小猫咪也越聚越多,和大家亲密地互动。听妈妈说,其中一对老夫妇身体一直不好,但是他们还坚持每天定时定点喂猫,老奶奶固定在广场西出口附近,老爷爷则固定在广场东出口附近,当他们生病住院时也会委托邻居帮忙喂猫。
最后,还剩一点猫粮,我拿到大楼的地下室,配电房旁边住着流浪猫小灰灰一家,我把这些猫粮放在了那里,它们会吃的。
流浪猫生病了不能看医生,饿了没有吃的,渴了没有喝的。想妈妈,妈妈不在身边。天气冷也只能这么撑着,无依无靠,搓搓小手,给自己取点暖。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再也没有能够醒过来。胆大一点的就偷偷溜进有暖气的超市、地铁口,却总被无情地驱离。
我想:如果发现了流浪猫,给一些吃的。让它们有个简单的避风窝,比如几个纸箱,旧的毛毯或衣服,就能拯救它们。每天早晨开车之前,看看车肚底下,四周有没有流浪猫,不要压着它们。尤其重要的是养了猫就不要抛弃它们,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动物的求生。
动物的有些性格十分像人。
有一次,妈妈买了几只大青蟹。当妈妈把绑在青蟹钳子上的橡皮筋快解掉时,那两只大钳子突然变得十分有力起来。它把大钳子举在头顶上耀武扬威,好像在威胁着说:“再来,我就不客气了!”妈妈一边躲闪,一边继续解着橡皮筋。忽然,那两只有力的大钳子,把妈妈的手指夹住了。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见急忙跑上去,打开水笼头,用水冲蟹,那两只大钳子才松开。青蟹“咚”的一声,落进了水斗里,疼得呲牙咧嘴,可它还是忍着痛,使劲往上爬。也许是水斗太深,它怎么努力也爬不出去。我心想:“这些蟹真蠢,明知跑不出去了,还要花那么多力气。”
这时,妈妈上阵了,用筷子将大青蟹钳住,把它们一个个放进了脸盆里。为了防止它们爬出去,妈妈在脸盆上面盖了一个盖子,然后,我们就去睡觉了。
早上,妈妈刚踏进厨房的门便“啊”的尖叫了一声。我吓了一跳,连忙跑进了厨房一看,我的妈呀,大事不好了,几只大青蟹已经顶开盖子从盆子里爬了出来,有的掉进水斗里生死不明,有的掉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我小心翼翼地将地上的几只翻过身来一看,死了。因不愿做人类的口中食而摔死在了地上。我心想:“嗨,青蟹啊青蟹,你何必呢?”
开始点火蒸青蟹了,我坐在旁边静候。过了一会儿,锅里“叮叮咚咚”响起了声音,我想肯定是那大青蟹在作怪,都死到临头了,还不罢休。于是,我打开锅盖,只见那几只青蟹在锅边爬上掉下、爬上掉下的,眼看有只已经把爪子伸到锅沿上了,我急忙盖上了锅盖。可是心里却由衷地佩服:青蟹,你那种不屈服,向往自由的精神,我可是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