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报为题的作文
曾经有一次,我忘记带美术包,敢紧打电话叫妈妈在早自习之前送来。放下电话,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校门口,等待着妈妈的到来,校门外走过无数个家长,却没有妈妈的踪影。我心里非常着急,想“是不是没有找到美术包呢?”眼看就要上早自习了,妈妈还没有来。终于,妈妈出现了,她拿着美术包向我缓缓地走来,我接过美术包,对妈妈说了声“再见”便急忙回班了。
放学回到家后,我听奶奶说妈妈生病了。我不明白,妈妈在给我送美术包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会生病呢!奶奶说:“你妈在你上学之后就觉得不舒服了,感觉在发烧一量体温39度,我叫你妈在家休息,我去帮你妈妈买药。”原来我打电话的时候奶奶出去买药了,是妈妈忍着疼痛为我送东西,可我却一点都不知道,那么不懂事老忘记带东西。我敢紧去看妈妈,妈妈的脸通红通红的,我摸摸妈妈的头还很烫,我问妈妈您现在好点了吗?妈妈很没力气的回答我说现在好多了,烧已经有点退了,我休息休息就会好了,你快去复习功课吧!别耽误了学习,我没事的。我心里很难过,妈妈都生病了还是想到我的学习,而我早上却没有发现妈妈生病了,我对妈妈说:“对不起,您生病了还叫您给我送东西。”妈妈笑笑对我说:“没事的,你以后把这个丢东西的毛病改掉就好了!”我敢紧点点头说:“我一定会改掉的您就相信我吧!”
妈妈在晚上洗澡的时候,一低头脑袋就会疼。于是我就对妈妈说今天让我来帮您洗澡吧!洗完澡出来我告诉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心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这是第一次,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妈妈搂着我开心的笑了。
厕所的木质门是能双向开的,所以常常有内急的人“忽”地一推门,便把里面的人撞个鼻青脸肿。
常来如厕的人几乎全撞过人,也几乎全被撞过。
忽一日,双向门的两侧都贴上了“拉”字,前来如厕的人都往自己的方向开门。自此再也没有人撞过人,也再也没有人被人撞。
人们常说:“因果报应”,也许有人会不信,说这纯粹是迷信。但有时也确是如此,也确应如此,毕竟,“好人好报”是大家所共同期望的。
英国首相丘吉尔曾经说过:“我们因所得到的得以存活于世,却因所付出的而让生命有了价值。”
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生活也就失去了意义。父母对孩子付出了时间、精力和金钱,而孩子呢?也给了他们欢乐与充实。
以前村里有个光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稍微活动一下筋骨便能赚个吃饱了不饿。一个人的日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倒也活得轻松自在。
但他却千方百计地想讨个媳妇。结果天遂人愿,他娶了个寡妇,还带来了两个孩子,又是丈夫又是爹,也着实让他高兴。
可以前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而现在,他却得拼命干活,起早贪黑,累得个四脚朝天。
我一直在纳闷,他这是何苦?
偶然听到了他的一句话让我恍然大悟。“以前我是混日子,而现在我活着有劲”。
他付出的仅是体力,却换来了精神的充实。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母爱是一种本能,即使没有回报,它也会源源不断地流出。
然而真的没有回报吗?十月怀胎很辛苦,而除了母亲,谁又能体会到一个小生命在肚中孕育的伟大与神圣?小孩子很调皮,除了母亲,谁又能感受到眼看着孩子慢慢长大的那份欢乐与充实?孩子又有了孩子,恐怕也只有母亲能够享受到儿女绕膝、子孙满堂的幸福。
一位母亲曾说:“爱任何人都没有错,付出的同时已经得到了回报。”
母亲能够从孩子身上找到幸福,我们也能从朋友、同学、同事甚至陌生人身上找到欢乐,只要我们真心去爱,真心付出。
一本书上说,我们的心如同一个容器,当爱越来越多的时候,一些仇恨、忧郁、愤懑便被挤了出去。
所以,为了自己,真心付出吧!
这些伟大的建筑在建造时需要大量的资金,那这些资金是从哪儿来的呢?是国家从国库里拨出来的。国库里的钱又是怎么来的呢?那是我们辛勤劳动的人民群众交纳上去的税金。
听老师说,对于一个国家来讲,税收是很重要的,偷税、漏税要受到惩罚。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税收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没有了税收,国家就等于是个空架子,根本不能干任何事。只有人人都依法纳税,国家才有足够的资金来造福于人民;只有人人都依法纳税,国家才有足够的能力出台优惠群众的政策;只有人人都依法纳税,国家才有足够的资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强大。
我经常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看到一些依法纳税的宣传。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一个普通但又不平凡的纳税人——他总是每个月如数交纳地税、国税,从不延误时间。我以前不明白爸爸为什么总是向固定的银行交钱,还对他说这是白白浪费。爸爸听后却严肃地说:“那是向国家交的税金。有了人民交纳上去的税金,国家才有资金来搞建设、救济贫困的人。”我不以为然地说:“爸爸,您交的税太少了,根本不能干什么。”“虽然我交的税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每个人都交税,国库才会充盈,国家才有足够的财力,这样不仅可以减免你们学生的学费,还可以让人们享受免费的公共设施,更可以让老人们晚年的生活、健康得到有效的保障。再说了,如果你没有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就不能做生意,交税也算是回报社会。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依法纳税,可偏偏有那么一些人就是不想回报社会,结果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爸爸的话让我深深懂得: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纳税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今年11岁。在11个春秋中,母亲的目光一直伴随我成长,父亲的教导一直指引我成长的方向。
妈妈在家中不但要洗衣做饭,而且要关心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早上起来,妈妈为我准备干净的衣服和可口的早餐,晚饭后打扫卫生、叠衣服……,总是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更何况白天还要忙于上班!我知道那是为了这个家;妈妈常常帮助我整理书包,监督我的功课,我知道那是关心我的学习;看到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弹琴的目光,我知道那是在鼓励我要不断进取!
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总有做不完的工作,不分昼夜!这是为了什么?我想这不仅是为了养家糊口,更重要的是他在回报社会!是在用他那丰富的医学知识为每一位病人解除疾苦。每当我看到爸爸疲惫的身躯,真想说:老爸你辛苦了,我给你揉揉吧。每当我遇到难题时,老爸总能使我心服口服。
就在今天上午,爸妈上班还没回家,我开始行动起来!我走进厨房看了看,看见水池边有许多没洗的菜,于是我开始忙碌起来。洗好菜后,拿起一块瘦猪肉,用锋利的刀切起来,开始切得又慢又差,记得妈妈对我说过肉要切成片,做出来的肉才会又嫩又滑。慢慢地切得又快又好,加上盐、味精、酱油及小粉。忙完菜后快11点半了,我开始淘米做饭。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眯着眼睛笑了笑,我知道那是对我的赞许。
我说:“妈妈,今天我来炒菜,好吗?”她笑了笑:“可以。”“今天我要做个瘦肉炒菜梗,但要你来教教我。”我说。于是妈妈开始不停地比划起来:肉里要加点料酒,这样肉才会又嫩又香;等油温烧至七八成热时把肉烧好;炒蔬菜时,先把锅烧热……炒完后,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原来炒个菜也那么难!
老爸回来时,我递上一杯茶,说:“老爸,今天是我炒的菜,你来品尝品尝。”爸爸带着一丝疑问:“真的吗?我来尝尝。”尝完后,老爸满脸喜悦地说:“嗯……不错不错,想不到我的宝贝有这手艺!”
下午我约了邻居,也是我的好友钟燕一起打扫小区卫生,从楼上忙到楼下,把所有的废纸、包装盒、灰尘等等一扫而光,把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今天不知咋的,我虽然累得疲惫不堪,我的心情却很舒畅。
记得有位古人说过:不以善小而不为。爸爸也常跟我说: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从小事做起,慢慢积累才会有收获。所以,我必须加倍认真学习,掌握知识,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