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报为题的作文
一个善于付出的人,必将得到回报。付出多少,必定收获多少。一个勤劳的人,必定收获得比别人多,回报就是那样公平。
在我们知道的名人当中,有的少年得志,有的大器晚成,有的一帆风顺。其实,回看他们成功的历程,我们可以说,这些成功都是他们辛勤付出的回报。
田径赛场上的传奇人物--刘翔,本来只是一个默默无名的运动员,可是在一次奥运会上,以12'88秒破了110米跨栏世界记录。这令他一夜成名!作为黄种人,他创造了黄种人田径史上的奇迹!
这成绩是他平时不懈的回报。在平时训练中,刘翔非常努力,没有半点儿戏,每天洒出的汗水要比旁人多上几倍,但他没有说过一句辛苦。这种艰辛我尝过,我知道在疲累之下咬牙坚持的艰难。我很佩服他,我和他都是一个运动员,但我就远不及他刻苦,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没有过人的付出,又何来过人的回报呢。他所赢得的冠军,是他平时努力应得的回报。
后,北欧挪威冰天雪地的滑雪场上,一场世界滑雪比赛正在进行,在那一天,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地升起,一位滑雪冠军诞生了!他就是空难幸存者--王嘉鹏!
我们可以想象空难以后他遭到的困难:身体截瘫、行动困难,无依无靠、孤独凄凉……但他努力战胜这一切。脚走不动,就用手;为了到外国参赛,单词贴满了整个天花版……面对困难,他没有放弃,把自己的信念融入到生活当中。终于,他胜利了,他过人的付出让他得到过人的回报。他是完美的胜利者!他以自己的血和汗,创作出了光辉的未来,这就是付出赢得的回报,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人生当中总有困难,有创伤,这都是我们必经的阶段。请相信,只要你不断努力,坚持付出,回报不会辜负辛勤的人。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回报永远都青睐敢于付出的人!
中国有句俗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现在的人们却常常得到了付出,却实际并没有回报。如果是认为不知该怎么回报,那其实就根本没有理解这个词语。
如果认为那是理所应当的就大错特错了。他们虽说有那份责任,但为什么一定要对你那么专注细心呢?如果那是因为他们爱你,那么你不也应该有所回报么。如果只是付出爱,没有回报爱,谁还会付出呢?这就好比那撒哈拉大沙漠里的沙子一样,不管他们有多爱你,如果没有回报,沙子总有一天还是会竭尽的。
这些就是回报的范围,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回报,不要急,我们可以换位想想。把自己假设为付出者,在这样的条件下看看自己会怎么想。其实他们所需的回报并不昂贵,并不是要什么珠宝首饰,也不是要什么金银财宝,很多时候,只是要一句十分廉朴但是是出自你真心的“谢谢”。仅仅这两个字。
其实,只需回报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回报一杯浓茶,一片温暖;回报一份宽慰,一次心跳……就已足够。回报,只需你懂得了,然后用心,就能轻而易举地办到。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曹操礼贤下士,以诚相待,仿效“周公吐哺”,才换得“天下归心”。人与人之间,要拥有一份真正的、牢固的感情,就必须以心相交,以诚相待。
播种什么,收获什么;付出什么,回报什么。这是一种循环,一种法则,无法逾越。
钟子期仙逝,俞伯牙断琴。不是伯牙太过执着,只是俞钟之间的那份情谊开始于彼此的交心,他们从相识的那一刻起便不再是两个人,他们的心是相交在一起的。子期死,伯牙的心亦已去矣。哀莫大于心死,伯牙除了断琴别无选择。所以俞钟之间的那一段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千古绝唱,感人至今。
朋友之间,无需太多,最难得是以心相交,彼此间坦荡,开怀,友情的阳光才会温暖内心的每一个角落。播种的是爱,收获的就是爱。
16世纪末,荷兰的探险队开始寻找一条属于荷兰人自己的通往中国和东印度群岛的路线。他们带着商人们进行贸易交换的货物启航。途中他们被困北冰洋,饥寒与疾病夺走了许多水手的生命,但他们没有动用商人们的任何货物;途中他们遇到风暴沉船,在奋力逃生的同时,他们没有丢弃任何一件打算用来交易的货物,最终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虽然他们并没有完成使命,但临行前商人们所托付的货物却全部完璧归赵。这就是他们对商人良心的承诺。以诚相待,彼此间才有了沟通、合作。
商业上,太多规则,最应该具备的一种精神气质就是诚信。以诚相待,才有一面信用的旗帜,而信用就是金钱。付出诚信,回报诚信。
以心相交,以诚相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就这么简单。只要你怀揣着一颗真心,一片赤诚,你必然可以征服一切怀疑,一切虚伪。但倘若你心怀不轨,居心叵测,你也必将在欺骗与背叛中绝望。
以心相交,以诚相待:
“人而无信,不可其可也。”
“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
不要丢弃真心,不要遗忘诚信。
辛苦的回报。
今天,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最后一天。而美好的收获,也会在这一天来到我们的手中。
这个学期,我学习认真,学习方法优异,成绩突出,举手积极,赢得了众多老师的喜爱,尤其是语文老师申老师,对我十分器重,还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我能够出人头地。我却辜负老师,这次语文考试只考到了90.5分,名列全班第四,总分全班第二,让老师大失所望。
考试虽然不算理想,但是在周二的时候,我却大受鼓舞。那一天是评选荣誉称号的日子,看看你能评到什么。我虽然副科有不少良。但是除体育外刚好有百分之五十的优秀,侥幸逃过一劫,获得了评选三好学生的资格。
三四年级时,由于老师对我比较偏心,总是拿我来做榜样来教育他人。久而久之,别人心中就埋下了嫉妒的种子,总是喜欢暗中陷害我,让我的日子苦不堪言。再加上我的铁面无私,对犯了错的同学好不通融,打小报告也很多,并且管理班级时也比较严,让别人很不愉快。所以我的人缘很不好,在评选荣誉称号时经常只能得到20多票,所以往往都和三好生擦肩而过。有一次,我三门考的全是第一名,竟然仍然和三好生失之交臂,令我又气又恨。但是谁让我没有把人缘处好呢这一切的一切,只能怪我自己了。
今年我也特别害怕同样的事情会再次发生,所以,当评选到我的时候,我的心都在“扑通,扑通”的跳。但是很快,结果没有让我失望。我史无前例的获得了三十票,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三好生。
今天,三张我幸苦的结晶——奖状发到了我的手里。一张三好学生光荣榜,一张城东故事我来写的奖状,还有一张诵读之星的奖状。这三张来之不易的奖状,吸收我流下的汗水,啃咬我的幸苦,一点一点的形成,终于在这一天来到了我的手中,真是有付出就有回报啊!
只要你付出了,那么收获就会很快到来。就像《圣经》里所说:不劳动,哪有面包吃所以,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才能得到上天的回报!
这是懒惰給我的回报。
别人也会为你着想;当你勤奋学习,回报你的也会是一个好成绩……。
几天的考试过去了,有的人为自己的答案感到得意,有的人为自己错的题感到惋惜,而我却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如果在考试前,我不懒惰,而是更加努力地复习,那么结果可能就不会这样了。这是懒惰給我回报,也是勤奋对我的惩罚!
于是,在同桌的无情地取笑中,老师严厉的批评下,我记住了这一让我刻骨铭心的回报,他时时刻刻鞭策着我,让我明白,只有勤奋地做一件事,他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