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作文500优秀
星期天下午,我到邮局去了寄信。
我仗着人小个子矮的优势从人缝了钻了进去。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和姓名。突然耳畔传来了陌生的叫声:“小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我循声抬起了头,是一位长的又黑又丑的姑娘站在我的身旁,见到她这副尊容,我的心突然加快,竟然感到一阵恶心,真想赶快躲开,布料令人讨厌的她也挪了挪身体朝我抿嘴微笑。只见她不高不胖,穿着朴实,年纪大概十七八岁。虽然她长的不美,但瘦的脸上和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都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我想,她大概是附近某间工厂打工的吧。
我正在犹豫,她礼貌地重新说道:好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眼神里带着期盼和焦急。我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手中的笔后,似乎又犹豫,脸上显出为难的表情。我望着她尴尬的脸色,心里真的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了还呆啥,快写啊?”我违心递催促她说。她见我生气了,急得要哭似的:“好妹妹,都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说又止。“你怎么拉?”我慌乱地追问。“我的字写的不好,真担心把地址写错了,这样吧你帮我写,我给你两元的报酬,怎么样?”她说着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人民币。见她这种举动,我感到受辱一般。她看着我生气的样子,反而笑着说:“我知道你不会要我的钱,才打胆的求不帮助。”
当我拿过信封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时,便听她的叙述。她家住在一个穷山沟,来此打工将近一个年头,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因家里穷而没上学,小小年纪就要跟着父母种田。“实在太可怜了!”她说:“我就时因为家里穷,只读到三年级就缀学了。出来打工使我尝到了没文化的苦头。我不想看到更多的弟弟妹妹走我这条不幸的路。
我要把我一年打工积蓄的四百元,捐献给希望工程我是真心诚意的。”听完她感人肺腑的一席话,我不禁热泪盈眶,更惭愧得无地自容……我帮她些好地址,寄完信,看着她消失在人群中。我突然想起哲人得一段话:“外在美是暂时得,是不可靠得,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得美、永恒得美。
这个学期学校举行了一次演讲会,演讲会上听着火山老师的演讲,不仅想起了父母和其他所有亲人对我做的一切,才知道我是多么幸运的人。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小时候外公背着我,安慰我的那件事了。因为当时爸爸妈妈为了生活不得以要出去做事赚钱,他们刚走的时候我非常想念他们,总是闹,总是哭,外公没有办法只好背着我到处走,半夜里睡觉的时候因为想爸爸妈妈睡不着觉,因此把外公也给吵醒了,他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还安慰我说:“你听话爸爸妈妈不是出去玩,而是出去赚钱让你过上好日子。”可是我呢一点都不懂事,一直哭着,吵着,因为是晚上外面黑漆漆的,外公只好背着我在家里来回的走来走去,那时,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入睡的,只知道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睡在床上了。就这样,过了几天我不再吵闹了,外公才能安安心心地睡个安稳的觉。以后的几年里,每次我爸爸妈妈回家走后,我都是要闹几天,外公也一如既往的背着我、安慰我。
火山老师的演讲讲完后,台下一片欢呼声,他的演讲已经讲到我心坎去了。不禁让我想起了年迈的外公,我渐渐地长大了,而外公也逐渐地老去,他不再是以前经常把我背在背上的外公了,现在的他再也背不动我了。我真的很怀念扒在外公背上的感觉,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种感觉的。
每次,当我遇到下雨时,我就会想起我亲爱的母亲,想起让我感动的事。
今天下午,不知道是谁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气突然乌云遮日,天空一片漆黑,还伴随着一阵阵风,过了一会,进下了大暴雨,“哗哗哗”这突如其来的大雨倾盆而下。我的心情也随着变得应阴暗起来:怎么办怎么办,着大雨说下就下,我又没带伞,身上又没钱,爸爸妈妈又在上班没办法来了。我望着天上阴冷的天空,这雨一时半会又不会停下,我的心情糟糕透了。
看着同学一群有一群地走出了校园,真是羡慕的很。就在这时,一个亲切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哲辉!”回头一看,是妈妈!我激动的叫了起来,只见妈妈顶着暴雨,骑着自行车,自行车在雨中摇摇晃晃,像一只小蚂蚁一样,看着,妈妈已经来到了我身边,妈妈一手拽这我上了车,一路上,小小的雨伞弱不禁风,在雨中不停地摇晃,妈妈索性把雨伞收了,把雨衣连个披在了我身上,自己尽受风雨,我几次先把雨衣帮妈妈套上,可是几次都没有成功。。几个小时的与风雨搏斗才回到了家,“呀!”奶奶意见妈妈被雨淋成落汤鸡十分惊讶,忙问“这是怎么了啊,你不是上班去了吗?”“没事”妈妈解释道“一路上雨伞破了,就这样咯!”说完,妈妈就笔者地走进厕所“我洗个澡”妈妈说了一句话后就进去了,厕所里还时不时的传来喷嚏声,我看着妈妈憔悴的背影,不由得哭了。
在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感人的事,在我的印象中也有一件让我感动的事。这件事既让我感动,又让我愤怒!
那一天,我和同学出去玩,半路上,看见一个阿姨正在和一个奶奶争吵着,阿姨旁边站着一个小女孩。我们围了过去问了个明白,原来:那个小女孩摔倒了,奶奶刚好路过,把小女孩扶了起来。不想到,那个阿姨从商店冲了出来,硬说是奶奶把女孩撞倒了。
旁边的人只有三四个,但是他们应该都能看到事实的真相啊!朋友告诉我,那些人都是那个阿姨的保姆,都敢怒不敢言啊!
我们只好在那儿等待着某某人来证明事实的真相!(其实我们也不敢说,怕被人痛打一顿。可是望着奶奶被人欺负,我俩心里不好受啊!)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一个青年对那个阿姨说:“你不能在欺负奶奶了,是你的女儿自己摔到的,人家好心好意帮你,可你却……”青年的话还没说完,阿姨就抢着说:“你有什么可以证明呢?”旁边的人都指责阿姨,可是阿姨面不改色,仍我行我素。
突然,那个小女孩对了她妈妈悄悄地说了一声,他妈妈立即满脸通红。带着女孩走了。
虽然我们不知道女孩说的是什么,但是我们却听懂了小女孩的那颗善良的,金子般的童心!
我们生活中的事情,有许许多多,其中有许多事是令人感动的、惊喜的,甚至还令人悲伤的、忧愁的…..
这些事当中,有一件事使我最感动,最难以忘记,小女孩落水被一位路过的叔叔救起。这是发生在河南的一件很感人的事件,有两个小女孩活泼天真的在小镇的桥上,正在追逐着。也不知后面的小孩在玩耍中,怎么就把前面的小孩推下了桥。只听“扑嗵”的一声小女孩掉进了桥下的河里。在那一瞬间桥边的人群都惊呆了。突然,一个年青男子过不上脱衣服就跳下了河,他在水花中抱起那个小女孩。他正想把小女孩救上岸的时候,他的脚被河里的杂物给缠住了。
不管他在河里怎么挣扎都无法动弹,在这紧要的关键时刻,又有一位路过男子跳下水去。他三步做二步拼命的游到小孩身边把小孩救上了岸,小孩化险为夷,但前面那个救小女孩的叔叔就牺牲了。
其实牺牲的这位叔叔根本就不会游泳,他之所以跳下水去救人是他有“奋不顾身,舍已为人”的精神,才救了落水的小女孩。后来新闻记者报道说:“虽然这位叔叔不会游泳,但对他救人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平时就乐于帮助别人。”
让我们记住这位我不知名得“舍已救人”的叔叔,虽然他走了可他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