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什么的什么为题的作文
犹记得裁判声如洪钟的宣布比赛开始时,我紧张莫名,或许是计时器的声音太小声了,也或许是因为我太过于专注凝神,时间就在我的眨眼间流逝了,正当我下得聚精会神时,突然听到“黑方时间已用尽,定时裁定——败!”这句如地狱般的宣判,我顿时如化石般傻了眼,握在指尖的棋子不自觉的从我手中滑落,像我失落的心。我佯装镇定的离开会场,悲伤愤怒的泪海在胸臆间翻滚奔腾,偷偷的在心里铺天盖地的起了场风暴,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我颓然的未从第一战的败北中苏醒,导致接下来的情绪失控,场场皆输,只得卷土重来。
我紧紧的握着拳头,无力的垂下了头,眼泪无声的流,眼泪涕泣纵横,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够倒流,让我有一次改变过去的机会……,当比赛时间进入倒数计时后,裁判厉声宣布比赛开始,我将聚精会神、眼观四方、耳听八方,掌握下棋的时机……我一手落棋,一耳聆听,计划着缜密战术,注意着几乎听不见的计时声,充份的发挥专业棋士应有的精神——稳定自己的思绪、活络手下的棋局、掌控大局的发展。
但许多事情都不能重来,例如:人生无法重来、时间无法逆转、年华不会永恒、机会总是易逝,所以,我们要把握当下,不能浪费每一分、每一秒,你能够让日正当中的太阳,在下一秒,重新回到东方冉冉升起?你能够叫入海的河流在此刻重新回到山顶奔流而下?你能够让一句说出来后悔的话,重新吞回肚子里?答案昭然若揭!在悔恨中,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血的教训、痛的印记、热铁烙肤的一刻。
谢谢这一次的教训,因为这一次,让我对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剖析,我知道我们没有改变过去的机会,只有改变现在并修正自己的观念,抓住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让自己在生活中学习、在挫折中成长。
二、难忘的一次比赛。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它们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其中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忘了,只有那次参加比赛拿到第一名的事情,却使我记忆犹新。
那天,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世贸之星”欢乐宝贝pk大赛。因为早上在家不小心把手划破了,我想放弃参加,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还是答应了。我们一大早便乘车来到世贸广场,上到6楼赛场一看,好热闹哇。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和家长都来了,我心里既兴奋又担心,怕自己比赛成绩不好。我参加的项目是“运动接力赛”。比赛要求每位选手趴在小滑板上,用双手爬地向前快速滑动,到终点后站立转身调头,然后重新趴下往回滑,一共两个来回,时间少的获胜。
“45号,吴云鹏,2号赛道”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我拼命地向前爬。由于我的身体瘦小,人又灵活,一开始就爬在前面。可不一会儿手上的伤口就开始疼痛起来,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在调头的时候被后面的小朋友追上了。这时爸爸和妈妈在旁边拼命的给我加油鼓劲,我一咬牙,不顾疼痛,双手不停地在地上爬着,终于又追赶了上去,取得了28.4秒的好成绩,名列预赛第三名,取得了进入决赛的机会。
中午休息的时候,妈妈给我卖了创可贴,并鼓励我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下午三点钟,决赛开始了。由于有了上午的比赛经验,我在一开始就掌握好节奏,在最后一个来回拼命进行冲刺,终于取得了27.2秒的最好成绩。我战胜了伤痛,战胜了自我,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比赛第一名!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只要自己努力付出,不断战胜自我,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三、难忘的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终于来临了,我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今天虽然下着零星小雨,但却怎么也不会浇灭我们心中充满对运动会的热情的熊熊燃火。
今天是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同学们都拿出了12分的精神来迎接今天的比赛。广播里早早地就开始召集运动员参加比赛,而我们啦啦队队员也提起嗓子,准备为运动员加油。当广播员说到60米决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睁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跑道,寻找我班的运动员。啊,找到了,是我们班级的“三大急速”运动员,我们松了一口气,这次肯定又把前三名给包了。但是好景不长。只听一声枪响,运动员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可是奇怪的是,贺诗芸不仅起跑慢了,而且在冲向终点的时候,脚是瘸的,我越来越想不通,她到底怎么了?要不要紧啊?下面还有最关键的4100米的比赛呢!她可不能出什么事呀!我们啦啦队越想越着急,在终点的栏杆上等着她回来。她一瘸一拐地向我们走来了,脸上的表情很是痛苦,好像身体上被什么折磨着,心里干着急,我们看到了她的表情,也很着急,马上上去扶她,边扶边问:“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她有气无力地说:“我的脚抽住了,好像走不动了,痛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好像受到了晴天霹雳一般,不知所措。她突然说:“我想我是不行了,4100米的接力赛让别人跑吧!”听了她说的话,我们叹了一口气,今天的比赛成绩又要落空了,没希望了,但这也只能是下下策,总比不比好,我们选好人选到老师那汇报,准备比赛。在一旁的贺诗芸心里很难过,她再三犹豫要不要参加比赛,有一次她试着站起来跑跑看,但是不行,疼痛始终折磨着她,她又无奈得坐下。过了一会儿,她又站了起来,好象病痛好了点能走几步,试着加快脚步,但是还是不行,我们拉拉队看着她,也为她捏了一把汗,希望她参加比赛。就这样,她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等到她第5次站起来的时候,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甚至还高兴地跳了起来,马上告诉我们,她的脚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以参加比赛了。我们拉拉队很是兴奋,她又可以加入到运动员的行列里,为我班争光了。最好我们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积分榜上添了一笔。
运动会是一个考验班级团结友爱的时候,团结就是力量,成绩并不算什么,主要享受的是其中的过程,这次运动会,贺诗芸同学为了能为我班争光,即使脚抽筋了,也要来参加,这种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