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作文
时间飞逝,转眼一年的生活已经结束,渐渐的成为我脑海中的一抹回忆。回想一年的生活,我不在想以前那么幼稚,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再从一个新生转向的老生,回忆点点滴滴,我明白了许多,也懂了许多——大学不在是梦寐以求的理想,而是生活中点点滴滴构成的一幅画。
车到了迎新点,到师兄,师姐热情的招待,到拿到宿舍的钥匙,上到宿舍看到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到互相了解,熟悉,到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和学生会面试,我参加了许多部门的面试,可惜我只进了两个(学生会和舞蹈队)..到迎来教官,着起军装,我已成为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新兵。
在火热的阳光下,听着教官的指挥,我认真训练着。从简单的站军姿,到能走正步,我们经历了14天的日晒与酸痛。流过泪水、汗水,但我忍受着,努力着,从杂乱到整齐如一,给人的是成功的喜悦。
尽管付出了苦痛,我们却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体验了军人的生活和作风。那高昂,铿锵有利力的军歌,震撼着每个人的心。不管训练、拉链、打靶,我以军人的要求严格者着自己。因为这样的经历还有多少呢?也许是最后一次。军训是难忘的。教官与我们共同生活了14天,从中我体验了许多,感受了许多。也许你记忆深刻的是军训的苦,但我想我们每个人感受最深的是军训的美好回忆。
上课了,有时差吾多两百个学生的教室里或者七十多个学生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第一次上课就让你感受到许多不同。人多了,老师很少用粉笔,多媒体上课……与高中相比,大学确实与众不同。老师比较随和,但不会过多关注每个人。上课时,老师不会对某问题深入细节,不会重复多遍只到每个人听懂。它是高效的,需要你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思考,查找资料,需要你渐渐养成自学的习惯,不要太依赖老师。人很多,你课堂睡觉,讲话甚至逃课,老师不会点名到姓。
你很自由,但又是有限度的。你必须能通过考试。也许你能在考试前突击几天通过考试,可是这样的学习习惯会让你以后很难跟上教学进度,也没有真正学到什么。大学学习,你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并且要讲究效率。否则很难取得优异成绩。这一点,经历一年的学习,我有深刻的体会。在大学,学习仍然是第一位。在知识的殿堂的里,可以自由遨游。
大学生活是丰富的,尽管每天仍有教学楼--食堂--宿舍三点,但不会成为不变的直线。上课的地点有时是变动的,不像高中都在同一个教室上课。食堂也很多,你喜欢在哪里吃,就到那里吃。这些你可以选择。大学里每天都有活动:社团的,院系的……谁都可以参加。在大学这个舞台上,你可以展现你的才华,你能感受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青春的气息在校园里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学里还有各种比赛,可以踊跃参加。
这也是表现你实力的好机会,锻炼的好机会。如果感兴趣,抓住机会,不要怕尝试失败,失败是你成长的垫脚石。讲座自然更引人注目,每周都会有一次讲座,人文的,学术的,都是名师大家的现场演讲。聆听讲座,你能感受到大师们的人格魅力,渊博的知识,成功的经验。
从中你会学到很多,如有疑问,还可以现场提问,大师们都会答复你。这也体现了大学的本质--拥有许多大师。正是他们将知识,做人传授给我们,影响我们,才使如此重要。在大学,你可发展你的兴趣,大学提供了许多舞台。而我参加了校舞蹈队同系的学生会,在这里,有许多和你志同道,你们可以彼此交流,学习。和发挥你的特长大学生活是丰富的,不可能面面俱到。其中共同的、突出的就是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
在大学一年来,我并没有把学习放在了首位,反而我将我的兴趣爱好放在了首位,每天穿梭于学生会部门和校舞蹈之间,早出夜归,特别在这个学期,我根本没有上过什么课,经常因为部门和校舞蹈的工作而请公假,但我并没有任何的怨气,反而觉得高兴.
当你在工作的过程中,看到有成绩出现的时候,心里感到无比的快乐看到大学一起解决困难,大家强烈的凝聚力,积极的荣誉感,这都是值得的特别是我们的校舞蹈,成绩突出,上过大大小小的活动,例如大的:参加省委政府的晚会,一共有十个节目,而我们就有三个参加大学生舞蹈大赛,还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小的参加学校的各各晚会......这个学期,还参加了学生会干部的换届,虽然还没有公布结果,但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我已经踏出我的第一步了,无论成功与否,我都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