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因为坚强而终于振翅飞翔;蛹因为坚强而终于化为舞蝶……。
一连几天,我都是在颓废失意中度过的,成绩直线下降,各科老师找我谈话,都害怕我的毕业考为此受到冲击,但这样的苦口婆心和严厉措辞对于受到如此打击的我来说,都是无力的苍白的。我努力想调整好自己,可是一想到奶奶生前对我的种种好处,想到以后永远也见不到她了,心中就似火烧针扎般疼痛。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老师找我,我想她肯定又是要说一些对我丝毫不起作用的话,于是垂着头跟她来到办公室。谁知她竟然劈头问了我一句话,意思大概是问我能不能想起一篇学过的文章,我想起来那是一篇关于一个小男孩儿在他姥姥去世后立志的故事,当时像我现在一样疯狂。老师又说:“他因为懂得了坚强才化悲痛为力量,学会。
珍惜时间。
的。你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坚强呢?”她的眼睛闪烁出睿智和慈爱的光芒,见我抬起头来,她进一步跟我说:“人死不能复生,你要懂得节哀,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才不辜负你奶奶对你的养育之恩!”我点点头,自信和充满活力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脸上,老师的脸上也浮现出微笑,将我拥入怀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坚强的力量!
在我们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通过这样或那样的事明白一些道理,具备一些优秀的品质:诚信、自立、乐观......而我,就是在那样一件难忘的事中懂得了坚强。
记得有一次校园艺术,我们手风琴乐队的同学一起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排练了一个合奏:《安代》。我们每天早来晚走,连课间休息时间也用来练习。终于,音乐有了雏形,听起来有了气势。我们一边弹奏,一边欣赏,陶醉在自己的琴声中,感到十分欣慰。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们来到了东方红影剧院与其他学校进行比赛。上了台,看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突然有些紧张,手指竟然有些发抖。可是当我拉起了心爱的手风琴,那种羞怯拘束的感觉就无影无踪了,我的心里轻松自如,美妙的音乐从我们的指间倾泻而出,我觉得我们一定能够摘取一等奖的桂冠。
过了几天,比赛的结果出来了,我和队友们一起看公告,没想到的是,我们居然榜上无名!这个消息有如晴天霹雳,直砸得我一阵眩晕。
我非常难过,心情沉重地回到了家里。妈妈看见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并没有问我比赛的结果。晚饭后,妈妈带我去了后院。经历了一场大雨,空气格外清新,满园的小草带着晶莹的水珠,耀眼的新绿在夕阳下闪闪发光。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看,这些小草虽然没有鲜花美丽,但它却巩固了泥土,染绿了春天。尤其当风雨过后,娇嫩的鲜花也许已被风雨摧折,只有小草依然坚韧地生长,无论是巨石的压力,还是风雨的摧残,都不能折断它们顽强的生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人的一生,总要经受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就应该像小草那样,具有坚强的品质,去勇敢地拼搏,而不是就此沉沦......”
妈妈的一番话使我豁然开朗,是啊,只有拥有了坚强,才能拥有战胜困难的决心,才能够在挫折中奋起。风雨过后,终将能看见晴朗的天空!
生活海洋里,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帆风顺,有时会遇到风暴和暗礁。当狂风吹来,巨浪打来的时候,我们要微笑着做一个搏击风浪的水手,永不放弃对帆的热爱和对岸的追求。
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苦难是坚强的造就者,于是,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那是读六年级的一个冬天,那一天,天气格外的冷,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窗子上结满了厚厚的窗花,泼出去的水不一会儿就冻得比石头还硬。可……今天,我一个人在家。
早上十点多钟才从床上爬起来,好像有点感冒,我饥肠辘辘德去找饭吃,只见茶几上放着一张留言条“爸爸妈妈今天有事出去了,今天都不回来,再看看周围,还放着50元。”我高兴极了,一蹦三丈高,好像捡到钱似的。我洗漱完毕后,便下楼去吃饭,想到50元,我来到了肯德基,点了些鸡腿可乐,饱餐了一顿。到离开后我才发现,我只剩2元钱了,没想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的肚子就咕咕地叫起来。没办法,买了一个面包,可也无给于补。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可还是不能摆脱饥饿的痛苦。黑暗渐渐占据了屋子,感觉越来越冷了。我蜷缩在沙发上,又冷又饿,我很想哭,我望着天花板,尽量不让自己的泪水流下来。我想起了妈妈做的鸡蛋面……对呀,我为什么不自己来做一碗面呢?我模仿着妈妈的样子,有板有眼地做起来,发现鸡蛋面并不向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这才知道妈妈平时是多么辛苦。面好了,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总能填饱肚子,俗话说,饥不择食嘛。
或许就在那一次,我懂得了在面对苦难时,要学会坚强,不退缩,不放弃。这也为我现在在万中读书打下了基础。在这半年时间里,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可我一直乐观,坚强地走到了现在。每当我望着天花板时,我似乎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