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作文
我的愿望很多。五岁时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长大能当一名伟大的歌唱家。因为幼儿园阿姨的歌喉实在太好听了,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七岁时我上了小学一年级,当时的第一个愿望就是长高个子。因为在六岁时,爸爸带我去学校报名,那学校的负责人说我个子太矮了,还是等一年个子长高些再上吧。当时我很生气,心里就有了一个愿望:要是能长高就可以上学了。
八岁时家里经济条件好了,父母也经常请客吃饭,我也跟着下了不少馆子,吃了不少好吃的,几乎是一次换一个地方。回请的人也很多。那时我的愿望就是吃遍天下所有的名吃。
渐渐地,家里的厨房冷清了,灶台上落了一层又一层的土。父母也因为经常应酬而来不及管我,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那时我又有了一个愿望:希望那些回请的人一个个都变穷,那样父母就没那么多应酬了。
九岁时我的学习渐渐赶了上去,父母的应酬也少了。我们三口之家非常幸福,父母事事都依我。我那时最美好的愿望就是永远不要长大,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一个晴天霹雳———爸爸的公司破产了!一个月下来,爸爸的头上出现了几缕白发,身体也瘦了许多,妈妈也很焦急。这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爸爸能快点找到一份好工作。
我慢慢长大,家里已经一年没有了爸爸的欢笑,变得冷清了许多。我更加地发奋学习,妈妈更加地努力工作。那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能一下子长成大人,去工作,来贴补家用,来照顾爸爸和妈妈,让他们不要为我的学费发愁,不要为爸爸的工作而焦急。
经过这几年的变动,爸爸找到了新的工作,那儿的待遇很好,还有提成,工作量也少,可以经常陪我学习。我们的家也渐渐变得有活力,有生机,有了欢声笑语。
十四岁,我上了初二,每天的学习除了写作业就是做练习,我几乎一个学期没看过电视,没串过门。每天只是两点一线地从学校往家跑,从家往学校跑,没趣极了。终于到了寒假,可以过年了。因为爸爸妈妈在工作上的努力,年终发了不少的奖金和提成。我们换掉了二十一寸的小彩电,看上了二十九寸的大彩电;为了我的学习还买了五千多元的电脑,过了一个快快乐乐的新年。现在我的愿望又回到过去,希望我们家能永远幸福快乐。
心愿是一颗种子,努力是一桶肥料,目标是一眼清泉。播种,施肥,浇水,心愿会慢慢长大,它终究会实现。
――题记。
我的心愿是医生,它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职业。
在医生的眼中,没有什么做不到,它可以使伤员恢复健康,它可以使奄奄一息的人们恢复活力。所以,做医生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有过很多心愿,可是它们都没有医生那么伟大。我想到过老师,它可以教会人们知识,可是它不能教人一辈子,因为知识无穷无尽,永远学不完,教不完。我想到过当白领,每天过着神仙般的生活,拿着高薪,做个有钱人,可是钱多又怎样,钱不是万能的。
没有什么工作能比医生更神圣了,它能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
当医生的梦最初起源于看见电视里面许许多多因病去世的人。
如果我是医生,我会去研制最好的药,用最好的方法治好那些人。也许就是我努力的抢救,他们兴许能好起来也说不定,也许就是我努力去钻研,他们兴许还能活蹦乱跳。对于医疗条件,我认为真得很不公平。为什么大城市的医疗条件好,而小山村的医疗条件差,并且,为什么要有大城市和小山村之分呢?要是处处平等,那么这些人可能还是不会去世。所以,我立志当一个医生,一个能将人们从垂死边缘救回来的医生。
要当医生,我就不能怕困难。要研制好药,难免不会有坎坎坷坷,那么,我就要学会克服困难。在计算过程中,要持之以恒,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在计划过程中,要保持精确,不能有半点马虎,那么就可能导致病人的死亡。
要当医生,我就要学习坚强。失败了,要总结经验,不能气馁,从头再来,不能遇到困难就哭泣,要坚强,要做出作出色的自己,努力把握好任何一次机会,坚强的做下去。
要当医生,我就要不怕责备。当医生没有永远做好的可能,难免会被上级责骂,可是为了病人,我就要不怕责备,不任性,争取下一次做给给大家看,我不是一个软弱的人,我会做好每件事。
要当医生,我就要认真分析。在治疗过程中,若是稍一疏忽,病人就可能有生命危险,而我,作为一名医生,就不能马虎,把好每一个关,做好每一件事,只好每一个人,我也要为人民的生存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