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教训作文
我的坏习惯是经常会粗心大意。为此,妈妈经常责备我,可我总是改不掉。上学期期末考试,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训。
那天,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复习着,而我却显得无比悠闲。第一场是数学考试。拿到试题后,我边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竟花了三十分钟就做好了。觉得无聊,便玩起了自己的笔,早已把爸妈的叮嘱抛之脑后。就这样,我一直玩到了考试结束。休息半小时后,紧接着迎来了英语考试,虽然有些难,但我的大笔一挥,很快也做完了。中午回到家,我拍拍胸脯对爸爸妈妈说:“数学、英语太简单了,我这次肯定考得好!”爸妈听后,乐开了花。这让我更加“自信”了。
下午的考试,我根本没有当回事,因为语文是自己的强项,再加上好多题目都是周老师平时上课说过的,答案我是早已烂熟于心,所以答题便心不在焉,草草了事。
几天后,我终于得知了自己的成绩,原以为可以好好庆祝一番,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我最拿手的语文居然只考了78分,简直不可思议,数学和英语也不是太理想。面对这样的成绩,我欲哭无泪,犹如五雷轰顶。仔细想想,都是自己粗心、骄傲惹的祸。为此,我还被老爸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古人云:“小心驶得万年船。”哎!古人都这样说了,我都没有做到,真是不听古人言,吃亏在眼前呀!
星期三的早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数学老师抱着一尺来高的卷子进了班。只听同桌抱怨道:“哎!又要考试了。”“哎呀!考试没什么不好。”我沾沾自喜的说道。(*^__^*)嘻嘻!我还在回忆上次考试的情景呢!上次,我全班第一个做完,交了个头卷,下课,我的成绩就出来了,96分,哇!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眼光,我自己也喜不自胜,这次,我立志要再交一次头卷,再让同学们钦佩我。卷子发下来了,我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嗬!试卷如此简单,头卷不成问题,我做完第一面,发现许多同学第一面也都已经做完了,我要抓紧呀!我暗暗提醒自己,好不容易答完最后一题了。准备交卷,谁知几个同学已经在冲刺了(交卷),我也冲刺起来,我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终点——老师面前,结果,试卷发下来时,我傻眼了,只考了78分。下课后,老师把我叫进了恐怖小屋——办公室。,然后苦口婆心的教育了我一番:“你呀!学习不差,就是有点浮躁,古人云:小心驶的万年船,不存在侥幸的心理,这样干不成大事的。”我听后,感慨道: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呀!
哎!古人云“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话我会铭记在心的。
在我五岁那年,曾经发生过一件震撼人心的事,那就是痛的教训才刚懂事的我,根本不懂得那些深奥的,难懂的概念只晓得玩,一天24小时,吃了就睡,睡了就玩,就像那躺在猪圈里的懒猪头,无谓地消耗了宝贵的时间对于五岁的我来说,生活就像一场梦,但是这是一场永远也发不完的梦.
就在那一天,家里忙得很,没有人陪我玩,看见了那辆自行车,好奇心就油然而生了,不由得爬上去玩于是,我趁家人不注意时,便蹑手蹑脚地爬了上去由于不知哪里发出了"吱吱"的响声,把偷偷摸摸的我吓住了,不小心踏了个空,连滚带爬地摔了个四脚朝天,这辆自行车也摇摇晃晃地跟着倒下了,压住了我的脚虽然这辆自行车很轻,但对于我这个皮包骨的小女孩来说,却是钢铁般的千斤重啊!于是,只觉得眼冒金星,晕了过去.
那是周末,小姨带着小表妹来我家玩,我想给她一个“惊喜”。于是,我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在衣柜里找到了一件我能穿的白色连衣裙穿在身上。这还不像鬼,我又把妈妈的化妆品胡乱的涂在脸上。这个时候我很像个鬼。我藏在床底下,等着一场好戏出场。这个时候小表妹看我不下来便上楼找我,没见到我,便开始找,她轻轻的推开妈妈的房间的门,问:“姐姐,你在吗?”然后她来到床边,我慢慢的爬出来,抓住表妹的脚,再用恐怖的声音说:“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了。”表妹吓呆了,过了一会儿她便放声大叫:“有鬼呀,来人呀,呜……”爸爸和小姨闻声赶来,小姨安慰着表妹明白了怎么回事,便让爸爸把我揪出来。爸爸对我说:“你干什么吓你表妹?”我说:“好玩吗,谁知表妹这么不禁吓。”爸爸一脸严肃的说:“你要把你表妹吓死才满意呀。你给我写1000字的检查,再给你表妹道歉。”我说:“噢,表妹,对不起。”从那以后表妹再也没来我家,爸爸对我也一天比一天差。
小时候我嘴巴馋,只要看到好吃的东西,就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嘴里塞,哪里晓得这嘴巴馋而出了大洋相。那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去麻姑山去采集植物标本。看着漫山遍野的树木,我高兴极了,心想:这里有采不完的植物标本,还有好吃的野果吧。争分夺秒地各自采着需要的植物标本,采着,采着,突然,黄海大声喊:“喂,我了好吃的东西,你们快看呀!”听说有好吃的东西,我三步并着两步地向他那里奔去。黄海说:“你们看,这里长着许多紫红色的草莓,活像水果店里卖的草莓一样。”我一看,馋得直流口水,就忍不住摘了几个往嘴里塞,而后就那样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生怕被人抢去似的。这时也赶的萧亮说:“你先别吃!听老师说过有毒莓,形状和草莓差不多,只不过它的色彩更鲜艳。这果子就是毒莓。”鲜嫩的草莓已进口,而且还觉得味道很不错,那样香甜,还带点酸酸的,这草莓是?萧亮的劝言我哪听得进去,于是我一边吃着一边还要再摘几个。我还对萧亮说:“别大惊小怪了,好吃的东西,哪里会有毒。”我又往嘴里塞了两三个。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第二届小艺术家决赛的评选。
我满载希望,自己一定能考的不错,因为以前比赛都拿了一等奖,想必这一次也不会例外。我自信的走上了舞台,但开头却没有和钢琴伴奏的老师配合协调,结果我先演奏了几秒后他才开始。也许是有些紧张的缘故,上午老师修改的地方有些忘了,也许比赛前最后一次的练习会是结果的先兆。因为最后一次的练习,我的错误很多。
这次比赛我失败了,没有以前的第一名,没有以前的光彩,没有以前拉的好,我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自己,面对家长,面对老师。我总是对以前的“第一名”念念不忘,才使得赛前练习得少,对这次比赛过于轻率。
我得到了沉重的打击,更得到了深刻的教训。从此以后,我一定要振作起来,在成绩的温床上爬起来,不再沾沾自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