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题作文
路过的幸福,会像花儿绽放的时候那样惊艳,而留下线索的只是那些已经枯萎的痕迹,再回首却再也无法见证记忆中的美好。在时光的某个衔接处相遇,谱一段婉转的曲子,和着尘世的烟雨梨花,化为昨日的寂寞,在故事的结尾的地方独自游荡。
不经意的瞬间,轻轻走过有你的曾经,嘴角不自觉的挂起了微笑,那些岁月似乎还散落着一些记忆,无声诠释着幸福的过往。故事被风沙掠过,仿佛依然留在当初,被柔软的云儿拥抱着渐行渐远。
其实,这样也好,把岁月走过,无风无雨,留下一世的安然,就像我们从来都不曾有过相识,只是简单的给彼此留下了一个淡淡的身影,辗转在年华里遥遥相望。与你来说,何尝又不是一个好的归宿。
流浪这么多年,携带着故事换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由陌生到熟悉再离开。流年辗转,故事被时光续写,唯却一直没有自己设想的那种结局。这不是我可以懈怠,而是心也随着躯体在流浪,所以不管我走在哪里,都只是一场繁华的路过,注定留不下时光的从容。就像莎士比亚说的:“我猜中了这个故事的开始,我将上帝赋予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你,但我却没能料到这个故事的结局。”
也许每一个曾经,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飘荡的这些年,谁又真正知道某个时刻何去何从?时光总是走得太快,还来不及把故事停靠在记忆的中央就已不见踪影,而我们,却又成为了追寻时光、演绎故事的一个配角。每一个故事的前后,有太多太多的曾经来过,这点并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更没有选择,就算自己不入戏,也会被戏卷入其中。
静谧的时光装不下太多从容,那些所谓的幸福,也只是一场路过的虚幻,无论多久,我都会努力回忆最初的模样,带着最干净的笑容,沉睡在回忆的殿堂。
对你的思念
尘封回首,任由生命中无能为力。那些青葱韶华,就这样随着岁月的脚步,越走越远。
苍老的是岁月,永不苍老的是见你的那些铭刻的画面。一段回忆在回忆里搁浅,一段感情却需要一生来铭记。窗户外的世界,憧憬的都是那么的美好,让人神往着不受约束!
自由的是翱翔的梦想,束缚的是今生的羁绊!我曾努力的试图放下你,放下过去,总是到了最后才惊觉你依然深刻在脑海里。
一直下着雨的天,昏暗的灯光线。灯光里的花瓣飘落雨中零零散散,不曾选定飘落的方向,像似在睡梦中被呼唤走的灵魂,游荡在无人的雨夜,惊醒了无数的雨点,在他们的身体上沙沙地响,像彼此在心里跳动。
生活在南方的时候,每当雨季来临,我总是欢欣鼓舞。我爱雨,我爱徜徉在雨中任由思绪飘飞。可是如今,身在北方,我却讨厌下雨,原来时光真的能改变心境,让我们变得不同。
而习惯总会在这时候,来提醒我。一张照片,一本日记,一首老歌,就那样不经意间的留在了视线所能触及的范围,然后任回忆蔓延。有那么一刻,我多么希望曾经我没有将那些能轻易触及回忆的东西带来。
如今我已不会掩面而哭,已不害怕泪水被人看见,因为,早已习惯在没人的地方难过。
寂寥潜藏在岁月的背后,我的心复起以往的灰色,那些伤感的歌,听着是那么卑微的落寞,一遍又一遍擦着湿润的眼睛,凋谢这枕边的梦里。彼岸花开的一种独世芬芳,被你搁放在一角的漫漫长夜,突然间,一种钻心的疼掩盖苍白,整个空间都是思念,记忆空缺,不再完整。
合上岁月,告诉自己你已远去,睁着眼不肯闭上,以至于泪水模糊了眼前。
你的身影终究不再有,那一刻,我想拿起手机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那一刻,我想看着空间里的照片,仿佛你就在身边。
寂寞是一株忘忧草,缕缕清香沁入心田,令我忘却一切世俗纷扰。我却在这样的寂寞里甘之如饴。我曾深深的怀疑过自己,我怕有一天,我堕落在这样的寂寞里,把那些曾经一并忘却。来来往往的车辆,断断续续的思绪,游荡在渐暗的夜色,遮隐的的表情,早已麻木。
环境,换了。路线,也改了。而一时难变的,依然还是我。虽然我曾千百次的想要自己称为自己理想中的人。后来才知,多少年一如既往的活出自己已实属不易。
没有整理过自己、没有认知过自己,轻而易举又怎能去撩动?究竟会有多少错,才会学会不去犯错?究竟经历过多少,才会终究不用去经历?究竟要错过多少,才会不错过?似乎一切终究都是自己难以去接受!
心放空后所得到的片刻的安详,这世界的宁静,牵挂着无法牵挂的,放下后所获得的是自由的海阔,丢掉的是自己唯一的遗憾,失去的弥补不了自己所拥有的!
世界安静了,空荡荡的所充斥着未来所独自面对的,诱惑着又能否把持住那过往的!
忆起的四日往昔,如梦。让心迎花悲调,霜然一径径寒,行走在风中,风情无限!
那些关于你的记忆,那么难舍。我用文字抵挡着伤感,一纸情深,妩媚阑珊。静夜,想你的思绪翩然。拿起黑白照片,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