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题作文
我们追寻幸福,正如在沙滩上捡拾贝壳一般,收获与众不同的美丽。
天天看见父母,与父母生活在一块儿――城市里衣食无忧的我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将其看作是常态。殊不知,对多少山区、乡村里的留守儿童来说,这是种莫大的幸福,为了生计,他们的父母远赴外地的大城市打工,留下了尚满十岁甚至尚满周岁的孩子。他们从小就学会了独立,习惯了独立。给人以懂事、乖巧的形象,但他们的内心深处,一直留有一个安静的角落,寄托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埋葬多少个夜晚擦干泪水后的悲伤,那是怎样的忘眼欲穿啊――于他们而言,幸福便是在春节能和父母吃顿团圆饭,幸福便是在暑假能乘上一趟开往大城市的列车。去看看父母打工的大千世界。幸福是他们无限的思念,幸福是他们真切的心愿。
挥霍浪费,视金钱如粪土,这是有钱人的“阔气”――殊不知,这宝贵的金钱是多少困难家庭的幸福的寄托啊!于家徒四壁的孩子而言,能拥有一笔一千多元的学费,背着书包去学堂,这便是幸福。他们不想自己没有知识,没有文化,也不愿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勤耕作中浪费青春时光,有学上,有书读,这便是幸福;于受病痛折磨的贫穷人而言,他们多么希望能有一笔医药费啊,一个家庭唯一的壮年汉子,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他不能倒下,他需要钱治病――于他而言,拥有医疗费,治好病,继续努力打工,挣钱来支撑起一个完整的家庭,让孩子享受父爱,那便是幸福。幸福是他们内心的渴望,幸福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也许对于热恋中的年轻人,甜言蜜语便是幸福。但对于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的幸福便是与老伴厮守终老,不需要甜言蜜语,不需要钻戒婚纱,他们的幸福便是一起去公园晨练,一起去菜场买菜……幸福便是他们朴素的生活,平凡之中流淌出的情意。
幸福,有n种感觉,每一种都不同,当我们在不断追求幸福的同时,别忘了用真心去体悟,然后珍惜每一种,铭记每一种。
幸福的n种感觉。
高二(2)班刘诗怡。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上帝没说要有幸福,于是人从一生下来就开始寻找幸福。
人用几十年的光阴,费力地摸索着拼写着这个词语。有人奋力追逐幸福,就像小猫想抓住自己的尾巴,一番枉然的努力后,却发现幸福其实一直悄然跟在你身后;有人总想多抓住幸福,正如贪心的孩子步入了花园的深处,每每采撷,却为花朵的迅速凋零惋惜不已,却不知抬头看看四周,看看自己所置身的一片花海。
真希望幸福是一本厚厚的书,在封面上写着最醒目的两个字:“幸福”,这样谁都不会错过它。但幸福偏偏聪明而淘气,不厌其烦地玩着捉迷藏,让人找的好辛苦,却也总在不经意处给人以惊喜。体味过幸福的人啊,请不要吝啬你的语言,告诉我幸福的感觉。
――我所知道的幸福是痒痒的。当爸爸脸上短短的胡子茬儿冷不防地触到你的面颊,那是爸爸粗糙而细密的爱在你粉嫩的脸颊上舞蹈,痒痒的幸福在爸爸的一阵坏笑和女儿的假嗔中弥漫;当妈妈高高举起的戒尺轻轻地落在你怯生生的小手上,那淡粉色的印迹是一朵清新的莲花,最纯洁的期望和最温柔的责罚是痒痒的,幸福此时正在一朵朵绽放。
――我所知道的幸福是软软的。一直舍不得扔掉儿时的小皮球和旧娃娃。那圆圆的一个,包含了孩提时代所有下课的念想,伙伴的指纹遍布球的每一个地方。而旧娃娃身上,还依稀留有我们争吵抢夺的痕迹,它那依稀古怪的小辫子,也是我们一起“恶搞”的结晶。软软的幸福,占据着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长大后的世界太复杂,每当泪水不争气地滑落,总有伙伴的肩膀可以靠靠,永远准备着的纸巾在擦去泪水的时候,也柔软地抚平了心里的委屈。这一刻,幸福一如纸巾般洁白平静。
――我所知道的幸福是温温的。人群中有人向你伸出了手,并给你握住它的勇气。幸福是执子之手,为你挡去所有的寒冷,在你最软弱的时候给你力量。幸福是与子携老,从握住那只手的一刻起,它的温度便成为你自己的体温,呼应着你的每一次呼吸,你的每一次心跳,直到进入那个永远没有寒冷的世界。再没有什么能比冬日里一杯热烈而永恒的奶茶更让人幸福。
幸福的感觉无处不在,却非要调动起你所有的七情六欲去体味,而又有哪个器官会不乐意感受幸福呢?幸福从来不需要追逐和采撷,只需要发现和欣赏。
就像有了光就有了影子一样,有了人就有了幸福。
幸福的n种感觉。
高二(12)杨帆。
江南的八月,华实各自好,讵云芳意沉;八月的江南,水风浦云生老竹,渚暝蒲帆如一画。
同是一年八月,骄阳似火,娇儿呱呱坠地。长长棉布襁褓里红粉女婴嗷嗷待哺,那时父母年轻脸上洋溢的光彩,可以称作为一种幸福。
小小病房里几处憧憬而温暖的目光,点亮了一室幸福的光阴,一个生命在成长,一处希望在闪光。
十月茁壮,当那个女孩睁着双眼自玫瑰的小星球上远远呐喊,只是齿间滑过的小小嗓音,一声“妈妈”,还有甜甜的莞尔,似乎是发现了一个好玩的游戏,看见了父母惊喜的脸。许是那女孩的微笑,亦或是父母脸上的容光,可以称作伟一种幸福的感觉。
呀呀雪学语到熟读唐诗,早慧的女孩像向日葵一般向阳生长,父亲骑着一辆“永久”从小巷这头带到那头,再从那头带到这头,零散的车铃下,八月的风吹过,女孩温暖的笑声。孩提时代,跟谁父亲坐上炮台,一种军旅的气氛逗她在炮架上笑得天真烂漫,盛夏时光,身穿紫云英色裙子的女孩,听到了幸福的歌声。
那些八月的风一年似一年吹过,吹过湛蓝的天空,吹过漫膝的草地,吹过窗前的风铃,吹皱了波光粼粼的池塘。
小学,穿梭在油菜花田间,放一只纸折的帆船在田边的小溪,随着流水慢慢走着,上学、放学,斗转星移。那些年来走过的无数只纸船,寄托了我多少童年的美好幻想,随流水,去到极远的山川湖海,那些放飞的梦想间,天空飞扬的彩云间,也许那是幸福的感觉。
母亲为了梦想去往他乡,跟随中国医疗队去往非洲。夜深人静时,通过跨越半个地球的电话线,穿过颠倒的时差,跟母亲喁喁诉说,更深夜未央,这种感觉跨越五湖四海用爱温暖了那些没有母亲的夜色,那叫幸福。
初中年华好,踏花须及时,同惜少年春,与三五好友一起,从人烟繁盛的老和山开始,步步攀登,字字畚斗,相互鼓励,穿过层层叠叠山涛间松枝的重章叠唱,来到植物园嬉游,观察植物,实地写生。穿过山间小路我们少年飞驰,那些笑容,是你我温暖心田的幸福感觉。
而今,从容立于西子湖畔,潋滟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远山近湖雾气缱。那么多年那么多事,翩上菩提梦,空灯若豆,呼吸西湖黏稠的空气,湖面浑圆,一一风荷举,内心平静而空旷,在故乡熟悉的气泽里,三千红尘缓缓而过,熙熙攘攘人海中千万亿次擦肩而过,幸福花开花落。
那些八月的风一年不似一年的吹过,那些平淡而短小的往事,不经意间浮现,呼吸着不一样的气息,幸福有数不清的感觉。那些都是。
有首歌里那样唱: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呀。
沿着路灯一个人走回家。
和老朋友打电话。
你那里天气好吗。
有什么新闻可以当作笑话。
回忆与我都不爱说话。
……。
那些都是,每一个钟点,每一次回眸,那些都是,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