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四季作文
春天温暖,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寒冷,这是我对四季最初的理解。但是通过对唐诗宋词的学习,却让我感知到了更美的四季,这让我无比陶醉。春天的“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让我期盼不已;夏天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让我驻足痴望;秋天的“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让我遐想连篇;冬天的“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让我倍感凄凉。
我开始学诗的季节一定是一个秋天。《静夜思》是我学的第一首古诗,这首诗中李谪仙的思乡之情让我难过不已,常想他为何不归家。接下来学了张籍的.《秋思》更使我难过,认为秋天就是一个和家人别离的季节。因此我非常怕秋天,怕和家人分别。
最让我着迷的就是夏天,尤其是诗人笔下的夏荷,美丽至极,竟然可以赛过牡丹和玫瑰。宋代诗人杨万里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你瞧,他把荷花描写地淋漓尽致,完美无瑕。这美丽的夏荷怎么能让人不喜欢?
春天我是不怎么喜欢的,因为我不喜欢翠柳呆板的叶子,像是刻意剪出来的一样。但是冬天的梅花却吸引了我的眼球,“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让我永远难忘。
诗中四季,四季有诗。诗是我心灵的寄托,灵魂的归宿。我坚信,诗一定会与我相伴一生,它会像母亲那样,可以教会我为人处世的。所以,我很爱诗,你们呢?
在森林里,有一只爱串门的小白鼠,叫白白。白白长着一身白毛,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小雪球。看,白白又在串门了。这不,昨天小兔家买了一台电脑,白白听了,好奇心一下子上来了。"咚咚咚"地跑到了小白兔家,见了电脑东摸摸,西摸摸,一副爱不释手的模样。一见鼠标,还以为是它的同伴呢!今儿,小黑熊家又买了一部苹果手机,白白知道了,有点疑惑不解"苹果手机是怎样的呢?难道苹果手机是用苹果做的?还得去串一下门。白白二话不说就赶到了小黑熊家。
到了小黑熊家,白白才知道,苹果手机是世界著名的苹果公司制作的手机,白白真是爱不释手。又一天,白白正愁没地儿串门呢。忽然,眼前出现了座既高大,又漂亮的屋子,形状就像一条欢快的小鱼,五彩缤纷,就连门都是用高级材料做的。白白一看,很高兴,心想:哈哈,这屋子主人肯定很富有,说不定还会请我饱餐一顿呢!于是,白白上前敲了敲门,门开了,白白一看,大惊失色,原来,这屋子的主人竟然是一只小花猫。
白白正准备跑,没想到小花猫热情地说:"白白,你不用紧张,我没有恶意的,我们交朋友吧。"白白听了有点犹豫不决,后来,看到了小花猫的诚意,它同意和小花猫交朋友。于是,小花猫把白白带进家里,请它美美地吃了一顿,并和白白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白白可真开心呀!它和小猫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行走在喧嚣尘世,偶尔踏出家门去品味那千姿百态的美景,便是我的享受。丝丝微雨,徐徐轻风,潺潺流水,缈缈岚烟。轮回的四季携同自然点下亮丽的妆容,美不胜收。来吧,和我一起陶醉在那怡人的美景中吧。
春日融融,一切都像朦胧醒来的样子,欣欣然焕发出蓬勃的生机。软绵绵的草舒展着腰肢,沉淀着最新最嫩的那滴青翠;明艳艳的花捧出了可爱的骨朵,害羞似的展露出一抹灿若云霞的红晕。澹澹水波似美人妩媚的眼,湿润的空气中尽是浓浓的草味和花香,用力呼吸,鼻腔内仿佛也氤氲着清新甘甜的气息。品春之新,我的享受。
整个夏天,是一种热烈、急促的旋律。林子间凝着一堵黛色长墙,烦躁的蝉儿隐匿其间一声声地长鸣,似是酝酿着一种磅礴之势、一种不羁之情,在这夏季升腾、回旋、薄发。犹记得儿时,我最爱听着蝉鸣、倚着奶奶,看她轻举着蒲扇慢慢地摇,扑面的风是那么凉爽,或许是因为带着奶奶的爱,此后再凉快的电风扇也未能帮我找回儿时盛夏的狂野与满足。品夏之野,我的享受。
秋季的天最是透明,澄清得仿佛洗净的水晶,一缕杂质也无。仰望时,心中平静得像一片水平如镜的胡,泛不起一丝涟漪,只有偶尔过路的鸟雀才打破了这种静。此时郊外应是一片凋敝之色,只有田野中金黄色的庄稼散发出丰收的谷香,才能博得农民们展颜一笑。灿烂的阳光洒进他们绛色脸庞上的深深沟壑内,照耀着他们勤劳而淳朴的心,莫不是一种拙朴的静。品秋之静,我的享受。
寒风料峭的冬,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屋脊上、瓦檐上覆着浅浅的一层雪,银色点缀的世界显得有些狂放,有些宁和,有些庄严肃穆。待阳光隔着云层或粗或细地照射下来,薄薄的雪便融化成清澈的水,溜走了、远去了。人生不也就像这雪水吗?只有拥有对生活的热情,才能拥抱一方广阔安宁的天地。品冬之宁,我的享受。
繙帘翠柳,巍巍群山,烟霭弥漫,暮云魂绕。坐对四季斑斓,一一品过,才发现收获的远不止那么多。
暑去寒来,四季更替,我已经经历了十几回这种昼而复始的变化。无论是春的勃勃生机、夏的烈日炎炎、秋的果实累累,还是冬的白雪一片都有各自的神韵。不管我们喜欢那种美,都会有一种独特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喜欢。然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
秋天,虽然没有春的鸟语花香、夏的骄阳似火、冬的玉树银花,但秋天是快乐的。一片片金黄的叶子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悄悄的告诉人们秋天已经来到。田野里,我们看到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人们虽然大汗淋漓,但他们灿烂的笑容、爽朗的笑声,让我们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这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是秋天给人们最珍贵的礼物。
秋天是迷人的,放眼望去,到处一片金黄。山上遍地的菊花,树枝上芬芳迷人的桂花……他们盛装打扮,争奇斗艳,把秋天点缀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子。
秋天是幸福的。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天上稀疏的星星也眨着眼睛勾起人们无穷的相思之情。不由得想起了牛郎和织女可以见面,为他们感到高兴。夜的神秘与美好,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一往情深,陶醉其中。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它的风采与神韵让人陶醉,他的成熟与芬芳让我们品尝到甜蜜……
春天
春天是嫩绿的、瞧,翠绿的大幕拉开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的霓裳,轻盈地走上了舞台,她把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林全都被染上了绿色。
春天是多彩的。春姑娘从身后拿出一个漂亮的花篮,用纤巧的手从里面拿出一束束五彩缤飞的鲜花往台下撒去。鲜花飞向绿色的大地和树木。立刻,嫩绿的翠叶间缀满了朵朵鲜花。鲜花在万绿丛中开放,恰似在绿色的锦缎中,用五色相间的丝线秀出了怒放的花朵。春姑娘红艳艳的面颊上浮出了醉人的微笑。她笑着、轻轻的退下台去。
夏天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绿装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了。夏天是狂野的。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疯长着,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霸占住了漫山遍野。虽然它映衬着花朵,但事实上却是绿肥红瘦。夏天的雷鸣、闪电、划破长空、震撼大地和山川,是江河横溢、雷霆万钧、势不可挡。
夏天时灵动的,空气清爽而湿润,风声悠悠的刮着,树木不断地摇响,各种昆虫的联鸣,此情此景,构成了夏日最美的乐章。
秋天
秋天是金黄的。你看,在田野里,金黄金黄的稻田连城一片片的,一阵微风吹过,稻子上下翻滚,就像海中的浪,壮观无比。还有那黄灿灿的玉米也扎了小辫等着显摆呢!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秋天的果园里,一个个红红彤彤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在绿叶的衬托下,想一个个穿着衣服的小娃娃,异常可爱。还有那些紫红的葡萄,紧紧地挤成一团了,一串串挂在藤曼上。十分美丽!
冬天
冬天是凛然的。初冬的城市是寒冷的。树木开始落叶,渐渐地听不到鸟儿的鸣叫声。平时热闹的大街,此时也渐渐的安静下来。走在街上看着寥寥无几的行人和商贩,不禁涌上一种落寞萧杀的感觉。但是初冬的山还是秀美的。冬姑娘唤醒还在睡梦中的腊梅花,他们伸伸懒腰,迎着风寒,绽放纤细柔美的花朵、展开迷人的笑颜,让人禁不住想摘一枝带回家去,为冷寂的城市增添一丝暖意。
冬天是晶莹的。腊梅花和雪,它们是冬天的两个守护精灵,一个色彩斑斓、一个洁白可爱。我喜欢下雪天,走在雪地里会留下一串串脚印、堆雪人、打雪仗都是我的强项。
冬天没有春天的徇丽多姿,没有夏天的豪爽澎湃,没有秋天的明媚妖艳。它像一首意境深远而开阔的诗,让我深深的陶醉在其中。
我喜欢四季美景。因为每个季节里都有它都特的美。
Hi,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美丽又可爱的小区香水湾。
走进我们的小区,就能看见四周绿树环绕,鸟语花香,空气异常清鲜,工人们有的在除草,有的在浇花,还有的在清理垃圾为的是让居民们能有个干净又整洁又美丽的家园。两边一栋栋高楼就像哨兵一样,威武地耸立着。哦,对了,小区的健身器材也是应有尽有,有老人的,有小孩的,健身器材设在小去河边的草坪中,人们吃完饭后,则可以在这里乘风。纳凉。每到晚上,有很多居民来锻炼身体,远眺四周美景,你便可以看到那金碧辉煌的万达广场了。这便是我们小区最热闹的一个地方了:一群舞蹈爱好者多纷纷赶来,与“师傅”们一起舞之蹈之,那是多么开心的事呀!他们互帮互助,互相交流这舞蹈的步伐,妈妈硬拉着我一起在人群中学习,因为还是初学,还时不时闹出一些笑话呢!
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区;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区;这是一个多彩的小区;这是一个温馨的小区;这是一个织满亲情关系的小区;请大家记住这个名字——香水湾!
今天上学时,语文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写作文,不能底于100个字。”小明一听,就写了起来。写完,就开始数,1、2、3……85、86、87、88。咦,怎麽88个字,于是就想了一招,欲知后事如何,切且听下回分解,正好凑够100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