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成功了,我终于得了一百分!”随着我一声惊叹,全班人的目光向我聚来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坐了下来,其实我这样也是情有可原的。
我这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应该改变的就是我的数学老师王老师,在我们考试的前几天,我因为和妈妈吵了架,心情低落的很,无心学习,总是在课上睡觉,这一切都被王老师看在了眼里,她对我说“咱们快考试了,这几天别有压力”,我跟老说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王老师说“你是一个好学生,那么在家里也应该是一个好孩子,不论你的妈妈说了你什么,肯定都是为了你好,你不要记恨她,回家跟她聊一聊解释清楚了就好了,等你情绪好了之后,我给你补几天课 ,你来办公室找我”》。
我回去了和妈妈说开了之后,心情顿时就好多了,我去找王老师,王老师耐心的给我讲解了这几天的数学题,我也努力的学着,没有放弃,这次我终于取得了好成绩。
这时候王老师过来了,她摸了摸我的头说“这次成绩不错,值得奖励,但是也别骄傲啊,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千万别荒废了学业,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看着老师,点了点头。
今天我好开心啊。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走过了11个春秋。在成长的时光里,我留下了许多许多难忘的脚印。
记得有一次,淮北市举行小学生书法比赛。妈妈说:“子越,你学习书法也有一段日子了,参加比赛试一试吧!”虽然我很不情愿,但妈妈已经帮我报过名了。到了比赛那天,我硬着头皮走进了赛场,看着赛场前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我更害怕了,因为我还是第一次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写书法。妈妈看出了我的紧张和胆怯,就静静地走到我身边,拉起我的手,微笑着看着我。我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加油!程子越,你一定可以战胜恐惧的。”比赛时,虽然我的心情已平静了一些,但写字时右手仍在颤抖。我抬起头看到了人群中的妈妈踮起脚尖,远远地看着我。我知道我不能停下来,我得坚持下去。虽然这次大赛我只得了个三等奖,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克服了胆怯,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去年夏天,学校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那天,天气很燥热,可路上行人依旧不见减少,反而更多了。活动开始后,我们的义卖市场热闹了起来,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响成了一片。由于害羞,我不敢大声吆喝,自己摊位前的东西一样都没卖出去。即使有人光顾,也因为我的要价太高,没有给买家优惠而门前冷清。这时,袁老师走过来,说:“子越,你这样可不行,这次出来就是要锻炼自己的。你像老师这样,大声吆喝起来!”羞羞答答的我也依葫芦画瓢开始了叫卖。“子越,你能行的!”在老师和同伴的鼓励下,我渐渐有了自信心。“快来看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提高嗓门,呼喊着路过的行人。“阿姨,看看这本书,9成新呢,您买一本给您的孩子,多好啊!”随着东西一件件的卖出,我兴奋极了。活动结束后,我一共收获了98元钱。当我将这些钱全部投进了义卖箱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可以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我也收获了自信和勇敢。这次成功的义卖活动,给我的成长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
在我成长的路上,有过快乐,也有过失落,它们都在我的记忆里,也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让我深深地感到:我成长,并快乐着!